海通開元投資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海通開元

公司名稱:海通開元投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廣東路689號海通證券大廈26樓07-12室
成立時間:2008-10-23
創始人:張向陽
公司網址:http://www.htcc.fund/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海通開元投資有限公司_海通開元
公司描述
海通開元投資有限公司(簡稱“海通開元”)是海通證券私募股權投資的全資子公司,運作資金規模達30億元人民幣,是證券公司直投基金中正式開展運作較早、規模最大的投資公司。海通開元通過股權投資的紐帶,依托海通證券的股東資源,為高成長的中小型企業提供切實的增值服務。
管理團隊
張向陽 馬中 王美娟 廖榮耀 汪異明 芮政先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海通開元投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海通證券全資子公司和開展私募股權投資業務的投資管理平臺,是中國證監會批準的第二批券商直投業務試點單位,注冊資本為人民幣76.5億元。

海通開元重點關注、跟蹤具有良好誠信記錄、商業模式成熟清晰并有著獨特的核心競爭力的成長型中小企業。重點專注于TMT、新能源、新材料、消費品、創意文化、生物醫療、信息技術、先進制造以及處于景氣度上升階段國家支持行業的投資機會。

海通開元投資團隊成員擁有交叉學科的教育和投資背景,在私募股權、投資銀行、收購兼并、財務管理等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具有寬闊的視野和優秀的服務能力,能夠為所投企業提供全方位資本運作及管理咨詢服務。

海通開元投資的項目中已先后有多個項目登陸國內資本市場,分別是銀江股份(SZ.300020)、東方財富(SZ.300059)、新天科技(SZ.300259)、閩發鋁業(SZ.002578)、中礦資源(SZ.002738)、銀龍股份(SH.603969、東方證券(SH.600958)、國泰君安(SH.601211)、玲瓏輪胎(SH.601966)和天順股份(SZ.002800)。與此同時,海通開元通過深度參與被投資企業的資產重組,積累了豐富的投資實踐,拓寬了自身的收入來源,也使得投資退出渠道更加多元化;深圳市深越光電技術有限公司、廣州要玩娛樂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及上海愷英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個投資項目通過參與相關上市公司定向增發、擬資產重組方式,被上市公司吸收合并或實現借殼上市。

目前,海通開元在開展直接股權投資業務的同時,還控股了海通吉禾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海通創新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海通創意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海通新能源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海通并購資本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海通新創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海通齊東(威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基金管理公司,上述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著吉林省現代農業和新興產業投資基金、海通(吉林)現代服務業創業投資基金、西安航天新能源產業基金、上海文化產業股權投資基金、遼寧海通新能源低碳產業股權投資基金、上海并購股權投資基金、海通興泰(安徽)新興產業投資基金(有限合伙)和海通齊東(威海)股權投資基金合伙企業(有限合伙)等多只基金。海通開元及其旗下基金管理的私募股權投資業務資產總規模近人民幣300億元。


劉壯
職位:投資副總裁
查看聯系方式


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水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北京心有靈犀科技有限公司

陜西德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北斗鼎盛貿易有限公司

海南航冠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盈朗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