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找鋼網

公司名稱: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嘉定工業區匯源路55號6幢2層E區208室
成立時間:2012-03-21
創始人:王東
公司網址:http://www.zhaogang.com/
所屬行業:電子商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E輪
關鍵詞
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_上海找鋼網
公司描述
找鋼網是一個鋼材現貨資源信息分享平臺,為買家提供找貨交易服務;旗下還有胖貓物流、鋼鐵超市、胖貓白條、找鋁網等。
管理團隊
王東 王清華 饒慧鋼 陳科屹 李健 趙天旸 王常輝 李緒富 郎永淳 范微 胡趙婷 劉九如 張恒 邵亦波 華碩 張海濤 張曉坤
融資情況
2011年12月1日,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險峰長青、真格基金。
2013年1月13日,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經緯中國、險峰長青。
2013年12月31日,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3480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雄牛資本百富勤、紅杉資本中國、經緯中國、險峰長青、和玉另類投資。
2015年1月21日,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億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IDG資本、雄牛資本百富勤、紅杉資本中國、經緯中國。
2016年1月15日,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1億人民幣的E輪融資,投資方為京西創投(首鋼基金)、中泰證劵(齊魯證券)、云啟資本。
2017年6月30日,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2.2億人民幣的F輪融資,投資方為華晟資本(華興新經濟基金)、京西創投(首鋼基金)。
2017年7月4日,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F輪融資,投資方為中俄投資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2012年初成立的找鋼網(上海找鋼網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率先成立的鋼鐵全產業鏈電商平臺。經過快速發展,現已成為國內產業互聯網的領軍企業,同時也是全國銷售規模居于前列的鋼鐵零售企業。
找鋼網目前已完成數輪融資,投資機構包括經緯中國、IDG資本、華興私募股權基金、雄牛資本、紅杉資本、險峰長青、真格基金、京西創投、中泰證券等多家知名基金公司和國有資本投資者,累計融資金額超過20億元人民幣。其中2015年12月獲得的第五輪投資高達11億人民幣。2017年,國家主權基金“中俄投資基金”成為找鋼網戰略性新股東,自此找鋼網國際化戰略邁向了新里程。
找鋼網的全產業鏈業務已從電商平臺全面拓展到一站式信息化倉儲加工服務、第四方物流平臺、供應鏈金融業務、國際電商、大數據服務等。找鋼網的發展將極大助力中國鋼鐵行業的轉型升級,改變其粗放式發展模式,促進行業從較混亂的“批發制”變革為較先進的“零售制”;找鋼網建立的數據通道將有利于銀行等金融機構快速、便捷、安全的支持到上游制造業和下游小微服務業,找鋼網建立的跨境零售渠道將有助于鋼鐵等工業制造業更好和更健康的走出國門,改變其過去粗獷的出口模式,在產業鏈國際競爭中占據有利地位。
截至目前,找鋼網合作的鋼廠已經超過100家,服務的下游用戶有6萬多家,旗下團隊規模超過1300人。除上海總部外,找鋼網已形成了輻射全國的營銷服務網絡。同時,圍繞“一帶一路”及國際化業務布局,找鋼網已在韓國、越南、泰國、阿聯酋、新加坡、緬甸及坦桑尼亞等國設立海外分公司。
自創業以來,找鋼網始終保持著迅猛的發展態勢。2016年,找鋼網實現銷售收入300多億元,并實現全面盈利,使得中國誕生了一家快速發展的年銷售額數百億且盈利的電商企業。
伴隨發展,近年來找鋼網獲獎無數,榮耀加身:先后獲批2016年度國家級服務業標準化試點項目、工信部2017年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工業電子商務平臺試點示范企業、商務部2017-2018年度電子商務示范企業,并先后躋身由中國互聯網協會、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發布的“2017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榜單,由中國企業聯合會發布的“中國企業500強”、“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榜單,展現出強勁的綜合實力和良好的發展態勢。
作為產業互聯網的標志性企業,找鋼網已經成為國內各個傳統領域的產業互聯網和B2B電商爭相模仿的對象,在塑料、化纖、棉紡、煤炭等領域都誕生了大量的“找X網”,各個傳統行業產業互聯網的崛起必將對中國傳統經濟轉型升級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鏈接鋼鐵產業鏈的一切,只要這個星球還在使用鋼鐵,就需要找鋼網,這便是找鋼人為之奮斗的愿景。


上海三強企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天士力生物技術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合肥柯金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遠見善能(南京)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把把脈網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越陌度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信雅達系統工程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