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華誼兄弟

公司名稱: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東陽市橫店影視產業實驗區C1-001
成立時間:2004-11-19
創始人:王中磊
公司網址:http://www.huayimedia.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華誼兄弟
公司描述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大陸一家知名綜合性民營娛樂集團,由王中軍、王中磊兄弟在1994年創立.
管理團隊
王中磊 王中軍
融資情況
2009年10月30日,華誼兄弟在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027。
2014年11月19日,華誼兄弟獲得36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騰訊、阿里巴巴、中國平安(平安創新投);
2015年8月19日,華誼兄弟獲得36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阿里巴巴、中國平安(平安創新投)、騰訊、金石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大陸一家知名綜合性民營娛樂集團,由王中軍、王中磊兄弟在1994年創立,1998年投資著名導演馮小剛的影片《沒完沒了》、姜文導演的影片《鬼子來了》正式進入電影行業,因每年投資馮小剛的賀歲片而聲名鵲起,隨后全面進入傳媒產業,投資及運營電影、電視劇、藝人經紀、唱片、娛樂營銷等領域,在這些領域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并且在2005年成立華誼兄弟傳媒集團。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蝸居》
《蝸居》是由滕華濤執導的電視劇,改編自作家六六2007年出版的長篇小說《蝸居》,由海清、張嘉譯、文章、李念、郝平領銜主演,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上海電視傳媒公司、北京金盾盛業影視文化公司、華誼兄弟娛樂投資有限公司及吉林電視臺聯合出品。
電視劇直面當下社會熱點話題,反映在房價飆升的背景下,普通人在都市生活中歷經的種種波折。該劇于2009年7月27日上海電視臺首播,僅用四天便創下收視歷史新高,劇中涉及的熱點題材強烈地引發了大眾的共鳴。
2、《身份的證明》
電視劇《身份的證明》是由毛衛寧執導的反特劇,張涵予、羅海瓊等參加演出。該劇講述了一個共產黨員用其一生的信仰為自己證明身份的故事。
3、《望族》
《望族》是由華誼兄弟出品的年代情感劇,由胡玫執導,王斑、殷桃、富大龍及文章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民國初年的上海灘,從無錫先后來到上海的杜清遠、杜清明兄弟,開始了從錢莊跑街到成為叱咤上海灘的商業巨頭的奮斗歷程。他們以獨到的商業智慧在上海灘十里洋場與冒險家、洋人、奸商展開了一輪又一輪的生死博弈。
4、《人間情緣》
《人間情緣》是北京華誼兄弟娛樂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的年代情感電視劇,由劉惠寧導演執導,鄧超、范冰冰、李小冉等主演。
該劇以慈善家李春平為原型,講述了上世紀一個男人從青春走向成熟的四段刻骨銘心的情感故事和一段傳奇的海外尋夢經歷。
5、《兵圣》
《兵圣》是由華誼兄弟出品,根據中國古代兵書《孫子兵法》改編而成的一部古裝歷史劇,由朱亞文、胡靜領銜主演,趙箭、吳家駘等執導,張紀中擔任總制片,高大庸編劇
該劇主要講述春秋末年,諸國并立,齊國內部,卿大夫之間的傾軋斗爭非常嚴重。田氏、國氏、高氏、鮑氏四大家族更是明爭暗斗,此消彼長。千古奇才孫武,在陰謀與背叛中煉就驚人才華,在烽煙四起的戰場上縱橫馳騁,在詭譎叵測的宮廷中艱難生存,兩位紅顏知己與孫武相濡以沫的故事。
6、《我的團長我的團》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根據蘭曉龍同名小說改編的一部關于中國遠征軍的戰爭題材電視連續劇,共43集。由原《士兵突擊》制作班底制作。
《我的團長我的團》以獨特的視角,講述60年前中國各地軍民聯合抗擊日本侵略者、承受戰爭苦難的歷史,突出了中國軍民的民族大義和豪邁正氣。
7、《愛你所以離開你》
《愛你所以離開你》是由斗琪執導的都市情感劇,劉曉虎、車曉、李立群等人主演。由華誼兄弟出品。
該劇講述了一對相差30歲的老夫少妻從相愛到結婚又因為相愛而分手的故事。
8、《士兵突擊》
30集電視劇《士兵突擊》,改編自蘭曉龍小說《士兵突擊》,由著名導演康紅雷執導、蘭曉龍編劇,王寶強、陳思成、段奕宏、張譯、邢佳棟、張國強、李晨等主演,八一電影制片廠、北京華誼兄弟影視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本劇以軍事動作、青春勵志為題材,講述了一個農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許三多的成長歷程,不拋棄、不放棄,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偵察兵。
9、《少年楊家將》
《少年楊家將》是由華誼兄弟影業和上海唐人電影共同出品的古裝電視劇,衛翰韜等執導,胡歌、何潤東、彭于晏、袁弘、陳龍等主演。
該劇以眾人皆知的“楊家將”故事為藍本,講述了楊家鼎盛時期的故事。


王杰
職位:副導演
查看聯系方式


北京沃派廣告有限公司

上海鼎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富德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上海易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高競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元碼基因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惠州市安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