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華北石油通信

公司名稱:華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河北省滄州市任丘市會戰道
成立時間:1999-06-24
創始人:霍學文
公司網址:https://www.oilprice.vip/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華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_華北石油通信
公司描述
華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任丘市,全國文明單位,高新技術企業,國家重大專項承擔單位,隸屬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華北油田公司,是集工程技術服務業務、信息化保運業務、互聯網應用業務和通信網絡電視業務于一體的綜合信息服務企業。
管理團隊
于晨光 霍學文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華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任丘市,全國文明單位,高新技術企業,國家重大專項承擔單位,隸屬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華北油田公司,是集工程技術服務業務、信息化保運業務、互聯網應用業務和通信網絡電視業務于一體的綜合信息服務企業。公司始建于1976年,資產規模4億元,年收入5億元。
公司先后榮獲“全國文明單位”、“全國模范職工之家”、“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先進單位”、“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單位”等稱號,累計16年、8次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為“文明單位”,榮獲河北省“服務名牌”、“服務質量獎”、“政府質量獎提名獎”、“五一勞動獎狀”等稱號,公司黨委多次被評為中國石油集團公司“先進基層黨組織”、“四好領導班子”。
公司具有通信工程施工、石油化工工程施工、安全技術防范工程設計和施工維修三項總承包資質,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電子與智能化、電視工程設計安裝、建筑機電設備安裝工程等專業承包資質,互聯網接入服務、網絡文化經營許可、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等10余項業務運營許可證。
公司先后取得高新技術企業和河北省科技型企業認證,并參與兩項國家重大專項課題研究,有三項科研成果被國內權威部門或業界專家認定為國際領先或國際先進水平。兩項企業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獲國家二等獎,另有二十余項企業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獲省部級獎勵。先后研發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發明專利2項,實用新型專利14項、國家版權局頒布的計算機軟件著作權65項,集團公司自主創新目錄產品14項。
公司網絡北起北京、內蒙古錫林浩特、鄂爾多斯,南達省會石家莊,東至天津、滄州,西接保定和山西晉城、長治,建有干線光纜2500余公里,以雙光纖物理路由傳輸為主的主干核心承載能力達150G,并具備800G拓展能力,近700余條專線,實現了萬兆到院(廠)、千兆到工區的傳輸速率;衛星主站、靜中通、便攜式衛星站、IP同播系統組成的應急通信指揮系統,輔以無線McWill、WiFi系統,形成了華北油田有線、無線互為補充、天地一體、全方位、大容量、多手段、安全可靠的立體網絡格局;油田礦區以千兆到戶的傳輸速率,實現了10萬雙向互動電視和10萬以太網用戶全覆蓋,為11萬用戶提供語音接入服務;依托首創的“雙模交互多媒體互動業務服務平臺”建設了1個主中心節點和9個分中心節點,可提供156套高清、3D、標清數字電視節目、20套音頻廣播節目、30多萬小時點播能力,且具備1.2萬個互動視頻并發能力和117T的存儲容量。
2011年參加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向公眾展示了綜合運用物聯網、云計算、下一代互聯網等技術打造綠色、可持續發展的“智慧油田”應用方案,榮獲了大會組委會、國家發改委頒發的六項大獎,居各參展單位首位,為新一代信息技術在石油、石化行業的規模應用起到了推動作用。自2011年開始,連續六次參加中國國際石油石化裝備展,并多次參加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新疆國際石油與化工技術裝備展、河北省信息通信應用成果展等多個高新技術展會,參展的40余項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入圍集團公司自主創新重要產品目錄的高新技術產品受到了國內外專家和業內同行的高度關注,為拓展石油石化行業高新技術服務市場搭建了平臺。
作為智慧油田建設和保運的主力軍,公司大力研發和推廣新技術,努力用最新的科技成果服務油田生產和礦區生活。工程技術服務已涉及國內20余個省市和海外33個國家與地區,先后建成了二連智慧油田示范基地,搭建了國內第一個規模化、數字化山西物聯網煤層氣示范系統;結合RTU/PLC組網、太陽能供電、數據中心軟件和無線傳感器在蘇里格氣田建設了新一代天然氣生產自動化測控系統,居國內領先水平,利用該技術,成功實施了長慶油田信息化建設、中石化延川南煤層氣田自動化系統工程、新疆塔里木英買力氣田物聯網建設等項目。全力推進華北油田信息化建設,高水平保障華北油田生產信息網、應急通信、安防監控、水電表集抄等系統良好運行;建成組織運維信息化管理平臺,應用組織運維模式,實現了二連油田采集、傳輸、控制、分析全系統信息化保運。移動互聯業務立足行業應用,構建了統一的移動互聯智能云平臺,涵蓋空間位置信息、融合通信、移動終端管理、流媒體播放、移動辦公、廣域集群、無人機管理、非管輸油氣管控等8個應用系統;云數據業務已建成以任丘為中心,以滄州、廊坊、石家莊為主要節點的“三地一中心”業務格局,面向全國開展云存儲、云安全等服務,服務能力達千架機柜規模,托管網站內容近萬T。率先在專網企業投入運行寬帶城域網,為數萬用戶搭建了溝通世界的信息橋梁;在國內首次攻克了互聯網兩大技術難題,實現了用戶靜、動態出口和運營商自選的功能,且提供20M-100M階梯式服務。
面對機遇與挑戰,公司將以企業核心價值觀為靈魂,依托自身技術力量和科技創新能力,秉承團結、自強、拼搏、創新、爭優的團隊精神,通過高素質員工隊伍的團結一心,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加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更加求真務實、堅韌不拔的工作作風,銳意進取、勇于開拓、頑強拼搏、致力創新,必將迎來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工程技術服務業務
工程技術服務業務是華北石油通信公司主要支撐和創新業務。明確石油行業信息化建設的戰略意圖并推進落地,通過業務模式改進,組織調整,運營流程改善,為用戶帶來基于計算機網絡系統集成,智能建筑系統集成和安防系統集成為基礎的設備系統集成總體策劃、設計、開發、實施、服務及保障,通過數據集成、應用集成、流程集成、協同集成,提供應用的新模式,為廣大用戶量身定制專業軟件產品和提供軟件二次開發服務,推進企業信息化建設,實現企業的加速增長和精確管理。同時通信公司具有通信工程施工、安全技術防范系統(工程)設計和施工維修總承包資質以及化工石油設備管道安裝、機電設備安裝、計算機系統集成、建筑智能化、電子工程等專業資質。

2、信息化保運業務板塊
華北石油通信公司 形成了數字化保運綜合解決方案,具有貼近一線的駐地化服務隊伍和雄厚的一對一服務實力,構建了油田生產數字化保運綜合診斷系統運營平臺,具備在長慶、蘇里格、中油煤層氣、浙江油田、西氣東輸、陜京線多年的數字化運維經驗。可實施集團公司統建數字化應用系統、油氣田數字化應用系統、煤層氣田數字化、油氣管線數字化應用系統、計算機廣域及城域網絡等系統的保障運維技術服務。在有力保障中油煤層氣、北京油氣調控中心、西氣東輸、儲氣庫、長慶油田蘇75、蘇77等數字化系統良好運行基礎上,又承擔了長慶采油六廠數字化站控系統保運,這是在“西部大慶”建設中承擔的第三個建制單位信息化保運業務。

3、虛擬運營與增值業務板塊
虛擬運營與增值業務板塊是華北石油通信公司主要支撐和創新業務,業務范圍涵蓋有線虛擬運營、無線虛擬運營、互聯網和有線電視增值業務。業務內容包括面向行業和公眾客戶提供基于平臺運營的空間位置信息、可視化電子綜合巡檢、廣域集群調度、數字員工及移動辦公、燃氣泄漏報警聯動、電視購物及信息發布等業務和服務,并依據客戶需求提供智能廣域網、互聯網加速等解決方案和云數據服務。

4、通信網絡電視業務板塊
通信公司通信網絡電視業務板塊以語音業務、互聯網、廣播電視及其它基礎通信技術服務業務為主要內容。該業務板塊主要涵蓋語音交換平臺、互聯網接入服務平臺、交互式數字電視服務平臺、呼叫中心、衛星應急通信系統、寬帶無線接入、視頻會議等多項業務。


北京房達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安肯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伊銘萱婚慶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集富亞洲投資公司

深圳市凌捷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郁金香伙伴科技有限公司

同心醫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