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見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易見股份

公司名稱:易見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成都市高新區天府大道北段1700號6-1-1704
成立時間:1997-06-23
創始人:冷天晴
公司網址:http://www.easy-visible.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易見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_易見股份
公司描述
易見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600093)以供應鏈管理及保理服務兩個業務板塊構建刻畫貿易及交易全流程的閉環、以區塊鏈和物聯網等先進技術為支撐、以客戶需求為導向、以加速中小企業資金周轉和降低交易成本為服務宗旨,搭建了服務便捷、風險可控、交易可視、智能合約的易見區塊金融服務平臺。
管理團隊
冷天晴 徐蓬 梁志宏 王躍華 王剛 蘇麗軍 冷麗芬 李洋 嵇長青 趙起高
融資情況
1997年6月,易見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009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易見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600093)以供應鏈管理及保理服務兩個業務板塊構建刻畫貿易及交易全流程的閉環、以區塊鏈和物聯網等先進技術為支撐、以客戶需求為導向、以加速中小企業資金周轉和降低交易成本為服務宗旨,搭建了服務便捷、風險可控、交易可視、智能合約的易見區塊金融服務平臺。
旗下四個業務板塊:供應鏈管理、保理服務、科技、易見區塊平臺,六個控股子公司:云南滇中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注冊資本金33億元)、貴州易見供應鏈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注冊資本金5億元)、深圳滇中商業保理有限公司(注冊資本金17億元)、霍爾果斯易見區塊鏈商業保理有限公司(注冊資本金15.5億元)、易見天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注冊資本金1億元)和深圳市榕時代科技有限公司(注冊資本金100萬元)。行業范圍從大宗工業品逐漸擴展到基礎設施建設、建筑、地產、醫藥流通、物流、跨境電商、科技開發與服務等。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供應鏈產品與服務
預結算業務
基于供應商的供貨能力及核心企業的支付信用,由供應鏈公司為供需雙方提供供應鏈管理服務和資金支持。

2、預付款業務
基于優質供應商的供貨能力及信用,由供應鏈公司采用預付資金向供方采購,及時供貨給需方。

3、預收款業務
為中小企業解決貿易過程中的互信問題,由供應鏈公司參與進供需雙方的貿易中,幫助需方緩解資金壓力。

二、保理產品與服務
1、傳統保理業務模式
基于買方信用的保理,標準的傳統保理業務模式。該模式基于供應商與核心企業貿易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由保理商為其提供貿易融資、銷售分戶賬管理、應收賬款催收、信用風險控制、壞賬擔保等綜合性金融服務。

2、資產跟單業務模式
資產跟單模式是基于核心企業支付風險評估較高而設計的一種保理服務模式。即在傳統保理的應收賬款轉讓前,先將融資主體持有的資產(包括固定資產、股權、票據等符合我司價值評估的抵押物)辦理相關手續后進行的保理融資。

3、保證擔保業務模式
賣方信用的保證擔保模式是我司基于保理融資主體有融資需求,但風險評估高于買賣雙方企業自身信用,且有資質較好的第三方(企業或個人)為融資方提供保證擔保而設計的一種服務模式。即在傳統保理的應收賬款轉讓前,先由第三方提供保證擔保后進行的保理融資。

三、區塊鏈產品與服務
1、供應鏈線上投放業務模式
使用區塊鏈技術構建的“易見區塊平臺”,用于真實刻畫貿易雙方的交易背景,為金融機構提供貸前預審及貸后管理輔助功能。供應商在平臺上發起融資需求,金融機構響應,核心企業確權,由易見區塊提供平臺服務,金融機構為供應商提供融資服務。

2、存貨質押線上投放業務模式
使用區塊鏈技術構建的“易見區塊平臺”,用于真實刻畫現貨狀態,利用物聯網技術增強貨物和管控。核心企業在平臺上發起融資需求,金融機構響應,供應鏈公司確認,由易見區塊提供平臺服務,金融機構為核心企業提供融資服務。


領沨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漢伊養眼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上億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蘇州追光逐影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愷富資本

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

北京音未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