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晨光文具

公司名稱: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賢區金錢公路3469號3號樓
成立時間:2008-07-18
創始人:陳湖文
公司網址:http://www.mg-pen.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_晨光文具
公司描述
晨光文具是一家整合創意價值與服務優勢,倡導時尚文具生活方式,提供學習和工作場景解決方案的綜合文具供應商。
管理團隊
陳湖文 陳雪玲 陳湖雄 韓連花 李志強 衛哲 朱益平 徐京津 潘健 潘飛
融資情況
2015 年1月27日,晨光文具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正式宣告晨光文具A 股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3899)。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整合創意價值與服務優勢,倡導時尚文具生活方式,提供學習和工作場景解決方案的綜合文具供應商,主要從事晨光及其所屬品牌學生文具、辦公文具、兒童美術等產品的設計、研發、制造和銷售。
作為中國文具行業的知名企業,公司形成了兒童、學生、辦公、時尚四大產品陣營,涵蓋10大類54小類的文具產品系列,產品線的廣度和深度均位居國內文具產業前列。尤其在制筆領域,連續四年在中國輕工業制筆行業十強企業中排名第一。近年來,APEC會議、博鰲亞洲論壇、全球CEO大會等國家級高端會議現場均可見到晨光文具的各類產品。
公司總部位于中國上海,擁有總占地面積達350畝的工業園區——晨光文具工業園。該園區目前擁有全流程生產車間、精湛的筆頭制造技術、先進的模具工程和設備研發中心,擁有龐大的規模制造能力和先進的全產業鏈的整合能力。自動化立體倉庫存儲能力超過50萬箱,每天吞吐能力超過6萬箱。此外,中國制筆工業基地、中國制筆中心均落戶于此。
公司秉承“真誠、專注、協作、共贏”的核心價值觀,擁有一支先進水平的跨國設計師團隊,并且不斷整合來自世界各地創意團隊和外部優質資源,開發優質文具產品,時刻保持著自身產品功能與設計的先進地位。同時,公司通過高效整合原料、技術、資本、市場、人才和創意等重要的全球資源,努力向全世界展示晨光的產品創意和品牌理念。
公司還積極開拓與國際知名動漫品牌的授權合作,先后獲得了米菲、史努比、冬己、畢加索等品牌的文具授權。此外,還先后與韓寒、英孚教育、知名插畫師、同濟大學產研學跨界合作,研發出基于互聯網用戶思維的產品解決方案,憑借創新能力,在多個細分市場成為領跑者。
公司以“伙伴天下”的營銷戰略,在全國范圍內構建了“1000多家供應鏈伙伴、30家一級(省級)合作伙伴、近1200多家二、三級合作伙伴,7萬多家晨光文具樣板店、加盟店、辦公會員店”的龐大營銷網絡,產品覆蓋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合作伙伴遍及全球。
近年來,公司正在不斷探索新興業務模式。2012年,公司在零售業務領域,開創了以年輕消費者為目標人群的晨光生活館直營大店模式。2013年,全新的晨光科力普辦公直銷服務平臺正式啟動。2014 年 5 月,公司啟動互聯網時代的戰略項目,開始研發互聯網專屬產品,2015年1月,上海晨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年2月,公司正式成立辦公事業部,全面進入專業辦公領域;7月,成立以互聯網+思維傾力打造的兒童美術事業部,致力于為3-14歲兒童提供成長解決方案。2016年,晨光文具高價值事業部、晨光生活館2.0項目先后啟動,為公司未來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郭秉俊
職位:銷售經理


安徽省高新創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陽川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鷹峰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陜西醫圖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神霧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云鼎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合伙企業

江蘇鴻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