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時代網絡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東方網絡(廣陸數測)

公司名稱:東方時代網絡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桂林國家高新區5號區
成立時間:1989-06-26
創始人:彭朋
公司網址:http://www.dongfangmedia.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東方時代網絡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東方時代網絡傳媒股份_東方網絡_東方時代網絡_廣陸數測
公司描述
東方網絡前身為廣陸數測,是國內最大的集科研、生產、銷售為一體的高端數顯量具量儀制造企業,為高新技術企業。
管理團隊
彭朋 譚芳 封志鳴 彭敏 蔣青谷 劉菏卿 周振宇 黃艷 高躍朋 陳然 陸取輝 馬昕 陳宗堯 王艷 董中新 劉紅玉 張政潑 敬云川 李文華
融資情況
2007年,東方時代網絡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17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東方時代網絡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東方網絡,英文簡稱OTMC)成立于1989年,2007年在中國深圳交易所成功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175.
主業分布在影視娛樂、傳媒渠道、文化旅游、產業投資等四大領域,通過并購重組、投資及建立產業基金方式,搭建以IP制造為軸心、以傳媒渠道和互聯網平臺為基礎的跨領域、多平臺泛娛樂產業生態鏈。
公司投資并建立東方影業、永旭良辰、水木動畫、華樺傳媒、元純傳媒等內容制作機構,參與投資制作《星際迷航3超越星辰》、《我的戰爭》、《八月》、《中華五千年》、《十萬個為什么》等影視、動漫作品。
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出臺后,公司于2016年參與建立泰中傳媒,旗下絲綢之路電視臺成為向東南亞地區傳播中國文化的重要平臺。
公司先后與中航資本、華融新興、ACTIONPARK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文化創意休閑業務的開展,發揮公司的IP資源、運營能力的最大化效用。
東方網絡已經具備從IP內容生產、制作、發行、主題樂園以及衍生品開發的全生態運營能力,是國內成長迅速的文娛傳媒行業上市公司之一。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影視娛樂
通過東方華尚、水木動畫、華樺傳媒、東方影業等優質文創內容企業,東方網絡不僅擁有全國電影數字發行平臺以及相關內容資源,還擁有大量優質IP內容版權資源和生產制作能力。在影視、綜藝、動漫、紀錄片等內容領域,東方網絡已經建立充分的內容儲備,并通過文化旅游、傳媒平臺等多元化渠道,實現了從內容策劃、內容制作、內容宣發、內容版權分銷到衍生品的IP全產業鏈開發。未來,東方網絡將持續關注IP內容的創新和制作,通過投資、自制、合作等方式進一步豐富自身的頭部IP內容資源。

2、傳媒渠道
東方網絡與各地有線電視運營商、電信運營商合作,開展影視內容的數字發行、智能電視和家庭智能娛樂終端等基于電視端的業務。同時,東方網絡通過入股國廣星空和國廣東方,進軍到互聯網電視、手機電視等新型互聯網視頻業務。2015年,東方網絡啟動海外業務布局,充分利用國內豐富的版權資源和運營經驗,在泰國參股成立泰中文化傳媒集團,開啟海外電視及新媒體內容的運營,促進中國文化傳播。2016年底,泰中傳媒旗下的絲綢之路電視臺上星老撾亞太衛星,成為在東南亞地區傳播中國文化的重要平臺。

3、產業投資
為助推“內容+渠道+終端+運營”文娛傳媒產業生態鏈的完善和發展,東方網絡作為主要發起人,設立了多支文化傳媒產業投資基金,圍繞公司文化傳媒發展戰略,在產業鏈的上下游尋找投資機會和項目。

4、文旅業務
東方網絡旗下水木動畫先后籌建貴陽東方科幻谷、溫州星際科幻谷等主題公園項目。2017年9月,東方科幻谷舉辦科幻體驗季活動,向定向游客開放。隨著文娛類消費占家庭消費支出增長,東方網絡啟動全面進軍文旅業務的步伐。目前,東方網絡還有廣東惠州、安徽安慶的文旅項目已經簽署項目合作協議。


晟昊(廈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海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眾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翼火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臺度科技有限公司

山東億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明波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