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重慶產業引導基金

公司名稱:重慶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重慶市北部新區黃山大道中段50號B4棟4-2
成立時間:2014-05-13
創始人:楊文利
公司網址:http://www.ciif.com.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重慶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有限責任公司_重慶產業引導基金
公司描述
重慶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政府背景的市場化母基金管理人,公司整合主管部門的行政資源、合作基金管理人的專業資源、面向全市的項目資源、合作銀行和券商的金融資源,為合作基金及被投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務,致力于成為“市場化、專業化、規范化、綜合化”的產業投資平臺。
管理團隊
楊文利 徐要學 宋小矛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2014年5月13日,經重慶市政府批準,重慶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有限責任公司正式注冊成立。

公司確立市場化母基金管理人的總體定位,以母基金運營管理為核心,逐步建立起適應市場實際的管理架構和運營體系,通過與全球頂尖基金管理人合作設立專項基金,為實體經濟引入優秀投資管理團隊:的“智力”資源與政府及社會資本的“資金”資源,實現專業投資管理團隊:、資金與企業在市場機制下的合作,確保資金投入到政府支持鼓勵并具有巨大市場前景的行業企業,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和企業創新發展。公司管理的母基金在專項基金中作為專業LP,不影響GP的日常運營,與其他LP“同股、同權、同回報、同進退”,專項基金的日常運營由合作基金管理人負責,充分發揮市場之手的資源配置作用。

作為政府背景的市場化母基金管理人,公司整合主管部門的行政資源、合作基金管理人的專業資源、面向全市的項目資源、合作銀行和券商的金融資源,為合作基金及被投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務,致力于成為“市場化、專業化、規范化、綜合化”的產業投資平臺。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已先后與來自中外的基金管理人合作發起設立專項投資基金22支,投資領域覆蓋了工業、農業、現代服務業、科技、文化、旅游等六大產業,總規模超過200億元。另外,產業引導基金還出資50億元與重慶市屬國有企業共同設立800億元的重慶戰略性新興產業股權投資基金,助推重慶十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上海三由戶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廈門雅基軟件有限公司

深圳市星圖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嘉興堂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彩易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攜恩科技有限公司

世茂影院投資發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