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科曙光

公司名稱: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華苑產業區(環外)海泰華科大街15號1-3層
成立時間:2006-03-07
創始人:李國杰
公司網址:http://www.sugon.com/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大數據 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_中科曙光Sugon_中科曙光
公司描述
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中國科學院大力推動下,以國家“863”計劃重大科研成果為基礎組建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管理團隊
李國杰 方信我 尹雨立 歷軍 馬守朋 閆丙旗 陳磊 徐志偉 劉峰 聶華
融資情況
2014年,中科曙光成功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603019。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曙光”)是在中國科學院大力推動下,以國家“863”計劃重大科研成果為基礎組建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主要從事研究、開發、生產制造高性能計算機、通用服務器及存儲產品,并圍繞高端計算機提供軟件開發、系統集成與技術服務。2014年,中科曙光成功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603019)。

中科曙光是國內高性能計算領域的領軍企業,亞洲第一大高性能計算機廠商,2009-2014年連續6年蟬聯中國高性能計算機TOP100排行榜市場份額第一。由曙光公司研發的“星云”高性能計算機在第35屆全球超級計算機“TOP500”中以每秒系統峰值達三千萬億次(3PFlops)、每秒實測Linpack值達1.271千萬億次的速度,取得了全球第二的成績,成為世界上第三臺實測性能超千萬億次的超級計算機,再次向世界力證了“中國速度”。

自成立以來,曙光公司始終倡導著“自主創新服務中國”的品牌理念,以全面、專業、增值的服務為廣大中國用戶提供良好的應用體驗,曙光的硬件產品、解決方案、云計算服務已被廣泛應用于政府、能源、互聯網、教育、氣象、醫療及公共事業等社會各個領域。

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進入了新階段,互聯網+、一帶一路、中國制造2025等國家戰略加速了各行業的轉型,也加速了信息產業從IT時代向數據時代的過渡,“數據”將成為國家、行業和企業的核心競爭力與生產力。

懷著“助力中國進入數據強國”的夢想,憑借多年在高端計算領域的技術積累,曙光公司正在逐步從“硬件與解決方案提供商”向“數據服務商”邁進,并于2015年初提出“數據中國”(Data@ China)戰略,其主要內核體現為:

1、 建立起覆蓋全國的以城市、行業、企業為單位的“數據神經元”,并有機聯結、編織為中國信息化的“數據網絡”。目前,曙光已在西南、華南、華中、華東、東北等地實現了“城市云”布局;

2、 提供符合政府標準、體系完善的數據運營服務,令數據得以協調共享、高效利用,為政府、行業、企業的管理提升效能,為民生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務,讓社會各界共享數據價值;

3、 持續本著“自主可控,服務中國”的企業發展理念,曙光了解中國,對各行業有著深入認識,不僅與中科院緊密合作研發先進技術,更作為本土自主可控品牌,在安全可靠性上擁有領先優勢,真正做到根植中國、服務中國。

從中國高性能計算機和服務器領先品牌,到建立中國首個商業化、規模化的城市級云計算中心,再到打造全自主可控的大數據產品與解決方案,曙光將始終站在國家發展、技術延伸的前沿,助力中國成為信息產業強國,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
主營業務和產品
1、I620-G30
天闊I620-G30服務器是曙光基于英特爾? 至強? 可擴展處理器平臺全新開發的一款具有廣泛用途的雙路服務器。 在確保卓越計算性能的同時,I620-G30支持超大容量本地存儲,輕松應對數據的快速增長,提供靈活、強大的資源擴展能力。I620-G30在性能和功耗之間取得了完美平衡,真正實現了高效計算和綠色節能。此款服務器適用于金融、證券、交通、郵政、能源等對服務器性能、可擴展性及可靠性要求苛刻的行業數據中心和遠程的企業環境。

2、DS900系列
DS900 系列產品可提供成熟可靠的存儲性能、卓越的閃存集成能力和領先的橫向擴展功能。產品提供豐富的數據保護功能,實現了從在線到近線、從本地到遠程的數據管理和保護。

3、NetFirm網絡捕包加速卡
是具備海數據線速采集、零拷貝、五元組黑白名單、規則過濾、數據分類、負載均衡分流等智能網卡;
網絡數據采集、輿情分析、網絡數據監管、防火墻/IPS/IDS等網絡數據處理。

4、C4000
C4000 機柜冷池級機房基礎設施系統,是曙光公司為解決高密度刀片 服務器散熱問題所推出的以機柜冷池為單位,冷通道封閉,采用直膨式制冷, 包含機柜、配電、制冷、監控等四個子系統的整體解決方案。
C4000 機柜冷池級機房基礎設施系統解決了服務器設備高密度安裝時 產生的散熱問題、配電問題、線纜管理問題及監控問題,具有高制冷能力、 可擴展性、部署快捷、節能等特點。


北京極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世紀圣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悠哉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上海佰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韻盛發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去玩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山東普羅維登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