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捷通華聲

公司名稱: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東北旺北京中關村軟件園孵化器2號樓一層2101室
成立時間:2000-10-18
創始人:張連毅
公司網址:http://www.sinovoice.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新技術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捷通華聲
公司描述
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一家專注于智能語音、智能圖像、語義理解等人工智能技術的研究與應用,全面發展人工智能云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
管理團隊
張連毅 李健 武衛東 于智彬 楊立波 王澤武 陳明 吳勇 許勇強 李子翀
融資情況
2011年9月1日,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了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華軟投資。
2013年4月1日,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了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百度公司。
2013年12月13日,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了數千萬人民幣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清控創投。
2016年6月30日,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
2017年3月31日,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了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海通證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一家專注于智能語音、智能圖像、語義理解等人工智能技術的研究與應用,全面發展人工智能云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

2001年,捷通華聲推出代表國內最高水平的中文語音合成技術,全面開啟了中文語音合成技術在中國信息產業發展中的實用化進程,奠定了捷通華聲在中國語音產業界的穩固地位。歷經十年發展,捷通華聲所擁有的自主知識產權的中文語音合成、手寫識別技術在語音交互、模式識別技術市場占有率達到50%,成為國內第一家倡導并實現同時提供語音合成、語音識別、手寫識別、光學字符識別、自然語言理解等技術的全方位人工智能技術提供商。

2011年,伴隨人工智能技術的進步與云計算技術的高速發展,捷通華聲推出了全球首個全方位人工智能開放平臺—靈云平臺(hcicloud.com)。將語音交互、圖像識別、語義理解、生物特征識別等技術完美整合,實現并提供全方位一體化的人工智能技術解決方案與服務,掀開了中國人工智能技術發展與應用的新篇章,推動捷通華聲成為中國人工智能產業領軍企業。

2013年,清華大學產業基金入資捷通華聲,成為捷通華聲第二大股東。隨后雙方共同創立“清華靈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完成并確立與中國最高學府清華大學新的戰略合作關系。憑借清華大學在國家科技進步、國民經濟建設中的強大推動力與影響力,捷通華聲全面推進靈云發展戰略,促進提升清華大學人工智能技術在產業中的影響力,助力清華大學構建“學術超前、科研領先、產業化推廣最強”的領導地位,共同實現“靈云科技 源自清華 服務全球”的發展規劃。

2014年,靈云平臺面向產業全面開放,并以“云 + 端”方式,為產業界提供語音合成(TTS)、語音識別(ASR)、聲紋識別(VPR)、手寫識別(HWR)、光學字符識別(OCR)、指紋識別(FPR)、機器翻譯(MT)、自然語言理解(NLU)等全方位人工智能能力。靈云平臺通過服務百度導航、搜狗導航、導航犬、嘀嘀打車、快的打車、漢字英雄、天行聽書、天行輸入法、觸寶輸入法等“家喻戶曉”移動應用服務,及服務京東商城、攜程網、去哪兒網等大型互聯網平臺,使中國13億社會大眾群體充分感受并體驗到智能語音等人工智能技術為現代生活所帶來的輕松與便捷。秉持開放、分享、合作共贏之發展理念,靈云平臺成功引領中國人工智能產業全面進入云服務時代,被產業內評為“最具影響力人工智能云服務平臺”。

2015年,鑒于捷通華聲公司與清華大學的深入合作在廣大清華校友中得到了廣泛的好評,清華校友總會邀請捷通華聲共同成立“清華校友總會人工智能聯盟”,旨在發揮清華大學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科研優勢,合清華之力,率先打造一個清華校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產學研”聯盟,并融合產業力量,共同構建健康繁榮的人工智能產業生態圈,推動整個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的長足發展。
主營業務和產品
靈云平臺面向產業全面開放,并以“云 + 端”方式,為產業界提供語音合成(TTS)、語音識別(ASR)、聲紋識別(VPR)、手寫識別(HWR)、光學字符識別(OCR)、指紋識別(FPR)、機器翻譯(MT)、自然語言理解(NLU)等全方位人工智能能力。靈云平臺通過服務百度導航、搜狗導航、導航犬、嘀嘀打車、快的打車、漢字英雄、天行聽書、天行輸入法、觸寶輸入法等“家喻戶曉”移動應用服務,及服務京東商城、攜程網、去哪兒網等大型互聯網平臺,使中國13億社會大眾群體充分感受并體驗到智能語音等人工智能技術為現代生活所帶來的輕松與便捷。



北京醫寶科技有限公司

易百信息技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愛夢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海昶生物醫藥技術有限公司

唯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重慶零日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智盛博獅數字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