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量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海量數據

公司名稱:北京海量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學院路30號科大天工大廈B座6層01室
成立時間:2007-07-30
創始人:陳志敏
公司網址:http://www.vastdata.com.cn/
所屬行業:大數據 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北京海量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_海量數據
公司描述
北京海量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2007年,是中國領先的數據技術服務提供商,業務涵蓋數據技術的產品研發、技術服務和教育培訓。
管理團隊
陳志敏 陳益民 侯勇 李勝 孟亞楠 王達學 吳革 尹懿 朱柏青
融資情況
2017年3月6日,北京海量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313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海量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海量數據)創立于2007年,是中國領先的數據技術服務提供商,業務涵蓋數據技術的產品研發、技術服務和教育培訓。公司總部設在北京,在沈陽、濟南、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多個城市設有辦事機構,海量數據自成立以來一直保持強勁發展勢頭,近三年年均復合增長率接近30% 。
海量數據在行業內率先提出了“專注數據”的發展戰略和業務定位,并快速完成在“數據+”產業鏈的布局,主要針對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數據中心,搭建IT基礎設施數據平臺,提供相關的數據存儲與安全、數據庫與數據管理、云計算等方面的解決方案和技術服務。隨著數據技術時代的來臨,數據已成為企業的核心資產和創新驅動力,海量數據憑借多年積累的實踐經驗,在電信、電網、銀行、保險、證券、流通、傳媒、汽車、家電、食品等行業獲得用戶及合作伙伴的良好商譽 。
清晰的戰略、高效的執行和獨特的方法論,已逐步成為海量數據人的核心競爭力,并不斷創造了海量數據跨越式的發展奇跡。未來,海量數據將繼續秉承“以客戶為中心、專注數據技術”的經營理念和業務定位,堅決落實“VD139X”第三個3年業務發展規劃,加大對開源與云計算、數據安全、大數據、企業級軟件等領域軟硬融合一體機技術自主研發,打造中國數據技術領域第一品牌。
主營業務和產品
1、VDP
VDP是“海量數據產品”的簡稱,執行公司自主研發戰略,實現數據產品的研發和營銷,把為中國用戶研發自主可控的國際級技術水平的數據產品為己任。

2、云圖數據脫敏一體機
隨著IT行業的不斷發展,技術日新月異,包括現今最流行的云和大數據, 其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提高信息的利用率、提高其流動性、進一步挖掘信息的價值, 因此數據本身的價值和重要性也越來越高。然而不管IT技術和行業如何發展, 其安全問題總是如影隨形。近年來數據泄漏、銷售非法數據獲利等事件越發頻繁。 雖然數據的泄漏并不一定會對企業造成直接的經濟損失,但是間接損失和影響是巨大的, 或流失大批量的優質客戶,或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云圖測試數據管理與隱私數據漂白平臺(以下簡稱“InfoMask”)是針對企業對隱私數據進行漂白脫敏, 對非生產環境的數據進行流程化管理的一套軟硬件一體化的集成設備。InfoMask 整合了智能隱私數據發現、 數據抽取、隱私數據漂白、測試數據管理、數據裝載、數據銷毀、權限管理、性能監控等功能于一體, 能夠提供優質的樣例數據,以供各種非生產環境使用。通過技術手段遵循法規要求,更好地保障信息安全。

3、迪備容災備份一體化軟件
鼎甲迪備(DBackup,以下簡稱 DBackup)是一款用于管理企業操作系統、數據庫、文件、 虛擬機備份、恢復、容災和數據高可用的軟件。DBackup 通過 Web 界面為用戶提供一個存儲備份 管理平臺來統一監控和管理企業操作系統以及異構環境下數據庫、文件以及虛擬化平臺下虛擬機的備份、 恢復和數據高可用。它不僅能對企業內部操作系統、數據庫、文件、虛擬機進行備份和災難恢復, 還能對大型企業或者政府單位分布在各地的備份系統實行分布式多級統一管理和監控,同時 DBackup 的 異地容災和數據同步、服務接管功能為企業提供了高效經濟的數據庫高可靠和高可用解決方案。
DBackup 支持靈活的備份策略,可實現周期性的自動備份;提供豐富的恢復手段, 可快速實現備份數據的恢復和數據庫的災難恢復;更可以讓用戶制定自動異機恢復策略, 為用戶提供靈活的容災演練方案以及不干擾生產系統的數據查詢和數據挖掘手段;具有豐富的報表功能, 為用戶備份管理提供全方位的系統分析手段;可對主流存儲備份系統進行無干擾式整合和分布式統一管理, 最大程度的利用用戶已有存儲備份資源。


北京千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索道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巴別時代科技有限公司

惠州市安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信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眾安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

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