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金石機器人

公司名稱: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江蘇省武進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輝路7號A3
成立時間:2010-09-26
創始人:錢少芳
公司網址:http://www.stonrobot.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_金石機器人
公司描述
金石機器人是一家主打桁架式工業機器人的研發、生產公司,產品主要用于機械加工自動化生產線。
管理團隊
李泉生 蘇毅 王洪斌 王小龍 張曉龍 肖鑫 劉思強 錢少芳
融資情況
2011年11月24日,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144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達泰資本、天堂硅谷。
2013年3月27日,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獲得800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達泰資本。
2013年7月9日,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獲得300萬人民幣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常州龍城英才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2016年9月1日,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39127。
2016年11月1日,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獲得3421萬人民幣融資,本輪定增由科維思、盛世投資聯合領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金石機器人成立于2010年9月,是國內首批研發和生產桁架式工業機器人的專業公司,技術管理團隊:有12年的桁架機器人研發和制造的經驗,在大型桁架機器人和重型桁架機器人領域處于引領行業的地位。

公司現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通過了ISO9001產品質量體系認證、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及ISO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被評為第七屆國內最具投資價值50強企業。公司先后獲得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江蘇省兩化融合試點企業稱號,建立了常州市工業桁架機器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D2重型桁架桁架式機械手”(應用于馬鋼晉西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車軸生產線)被評為江蘇省首臺(套)重大智能裝備和關鍵部位、江蘇省高新技術產品和武進區科技進步一等獎,“桁架式機械手在數控機床上下料中的應用”被認定為2014年度省工業和信息產業轉型升級專項引導資金扶持。“用于柔性生產線的重型桁架式機器人”2014年通過省級科技成果鑒定,鑒定結論為:整機技術達到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平,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公司積極響應各地政府“機器換人”戰略,針對機器人系統實施復雜、成本高、周期長的問題,研發并批量生產了高度集成的金石一體機,并通過定制機床、提供設備租賃服務為客戶提供最經濟、快捷的全方位服務。通過持續的研發投入,研發出國內第一款采用漢語言編程的桁架式機器人語言系統-MC。通過對業界的資源整合與集成,能夠提供數字化、無人化車間乃至工廠建設的整體解決方案。

金石公司的產品主要用于機械加工自動化生產線,在金屬切削類數控機床自動上下料的開發上具有獨到的技術優勢,是國內大批量在桁架機器人上成熟使用滾輪導軌(歐洲標準)的專業公司。產品的最大速度超過300m/min,產品的最大加速度超過1G,產品最大的抓取能力超過4噸,跨入國際同行業領先水平。

公司產品應用領域:重汽變速箱曲軸、中間軸、同步器、汽車的活塞、電機殼體、火車車軸、車輪、軸承、工程械泵車的油缸等自動生產線項目,目前的客戶有長城汽車、上汽、一汽、宇通客車、西子、渤海活塞、天潤曲軸、馬鋼晉西軌道交通、三一、中聯重科、德國格里森、三菱重工、萬向集團、東風農機等國內外知名企業。

公司秉持“專注、專業和專一”的理念,致力于用最先進的方法,將復雜的自動化操作變得簡捷,不論涉及多么復雜的工程,只要您想做的,金石都可以幫您實現。我們傾其全力打造中國的無人工廠,我們是中國桁架機器人的開拓者,是國內桁架機器人滾輪導軌標準的制定者和倡導者,金石只做精品。
主營業務和產品
1、D 系列機器人
D系列機器人屬于重型桁架機器人系列,最大負載能力超過4噸。主體結構采用整體開模鑄造,橫粱采用全鋼結構,導軌采用矩形的重載滾輪導軌,傳動采用齒輪齒條方式,負載100公斤以上的機器人配備輔助安全剎車裝置,非常適合于大型設備和重載的場合使用。
模塊化的設計:將電機、減速機、滑塊、齒輪等轉動部件集約安裝在一個箱式本體上,可較大的減輕運動部件的重量,增強了機械手臂的鋼性,提高了負載能力,該結構安裝簡單可靠,維護方便、減少零散的管線的分布,簡潔美觀,我們將集中潤滑系統也安裝在箱式本體上,極大的減少了潤滑油管的長度,使其潤滑油的分布更加合理充分,減少了潤滑系統的故障。
機器人各軸伺服系統采用的絕對位置編碼功能,確保機器人的準確到位,運行可靠,精度高。對機器人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過遠程可移動式操作面板來實現,對于機床操作人員來說易懂、易學,操作起來非常便捷。

2、關節機器人
庫卡公司的最新技術成果是所謂的小工作間。在此,不同大小的放置的機器人一起工作,即合作。 機器人的應用潛力由此得到進一步的拓寬。這一開發項目的目標是:提高加工過程及物流的靈活性并建立模塊化生產單元 ,以此達到更高的動態生產控制、降低制造成本并縮短加工時間。庫卡公司的另一開發課題是,采用不同的材料以制造更輕便更具柔性的機器人.
庫卡機器人集團屬于高科技企業。他們除了進一步開發采用PC機的控制系統以及驅動技術以外,還重點開發新的應用技術。為了在日益重要的控制系統領域立于不敗之地,庫卡公司還致力于自行研制開發控制系統(庫卡運動控制)。豐富多樣的售后服務是對產品技術性的一種有效補充。

3、MC6控制系統(自主研發)
機器人語言是機器人里面的核心技術,金石自主研發了機器人“漢語言”-MC6系統是機器人的重大變革和創新,在國內首創采用全中文的語言環境進行編程,因為金石的漢語言MC6系統具備HMI(Human-MachineInterface)可視化編程和示教自我學習的功能,最大的原油特色是:整個 編程過程中不需要輸入指令代碼,全部采用“標簽式”的語言,并采用全中文操作,大大降低了操作者的使用難度,操作者可以隨時隨地進行機器人的邏輯控制,因而不再需要專業的PLC編程人員因工藝變更而進行的程序修改。在用戶處對操作工人的編程培訓有1天的時間就完全可以掌握,而且能做到隨心所欲的控制,與其相對比的國外機器人的控制培訓需要幾周甚至是幾個月的時間,而且隨從業的人員的技能要求也非常高,如果做復雜的邏輯應用開發,需要至少1-2年的時間。金石的漢語系統對從業人員的技能要求底,可以讓沒有編程知識的操作人員也能對機器人進行編程,并且符合中國人的思維邏輯,上手快,簡單易用,屬于傻瓜式的機器人語言系統,能夠做到迅速地推廣和大面積地應用。
漢語言-MC6系統提供了一個完美的桁架機器人控制平臺,該平臺有能力控制各種形式的桁架機器人,完全有能力替代進口的產品,并且在語言,易用性和性能方面超過進口的產品。


峨眉電影集團有限公司

北京夢之窗數碼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游標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明家傳媒有限公司

普擎(成都)數字科技有限公司

星界資本股權投資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智器云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