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搜狗

公司名稱: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東路1號院9號樓搜狐網絡大廈9層02房間
成立時間:2005-12-28
創始人:王小川
公司網址:https://www.sogou.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_搜狗
公司描述
搜狗是一家搜索引擎技術服務商,支持微信公眾號、文章搜索等,是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旗下產品。
管理團隊
王小川 梁鳳霞 李壯 周毅
融資情況
2013年9月16日,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被騰訊并購,并購股份不詳。
2017年11月9日,北京搜狗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在紐交所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搜狗是中國互聯網領先的搜索、輸入法、瀏覽器和其它互聯網產品及服務提供商。從2004年8 月搜狐公司推出全球首個第三代互動式中文搜索引擎——搜狗搜索以來,歷經十余載,搜狗搜索已發展成為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根據艾瑞咨詢2016年12月數據,搜狗PC用戶規模達5.28億,僅次于騰訊,成為中國第二大互聯網公司。移動端APP用戶僅次于騰訊,成為中國互聯網快速發展的標桿性企業。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搜狗輸入法
2006年6月搜狗推出重新定義中文輸入的搜狗輸入法,迅速占領市場。如今搜狗輸入法已覆蓋超5億用戶, 市場占有率高達98%,領跑中文輸入法軟件市場。搜狗輸入法一直以提升用戶輸入體驗為目標,通過網絡熱詞、智能糾錯、云輸入、心有靈犀、知音引擎等創新產品功能打造用戶輸入服務平臺,大大提高了輸入的速度與準確度。搜狗手機輸入法在稱霸安卓系統之后, 2014年9月率先登陸蘋果APP Store,上線17小時即登頂免費榜首位,并牢牢占據此位置長達兩周時間。搜狗輸入法贏得了從PC端到手機端的全面勝利,成為名副其實的“國民輸入法”。
搜狗在人工智能技術方面不斷創新。在語音識別領域,作為國內第一大語音輸入應用,搜狗輸入法語音識別準確率超過97%,語音輸入日頻次達2.4億次。搜狗語音實時轉寫技術成功將近20分鐘演講內容同步轉換成文字并實時直播,準確率和響應速度居行業首位。根據艾瑞2017年4月數據顯示,以DAU計搜狗輸入法穩居國內第三大手機應用,僅次于微信與QQ。

2、搜狗搜索
搜狗搜索于2004年推出,十年以來堅持創新,不斷突破,隨著2013年騰訊SOSO的并入,搜狗搜索重置了行業格局,成為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與此同時,搜狗移動搜索緊隨百度之后位居第二。除此之外,搜狗搜索結合騰訊獨家資源,打造微信搜索,上線本地生活、掃碼比價、微信頭條等獨有服務,第一次實現了真正的差異化競爭。一方面不斷拉大與跟隨者的距離,另一方面不斷沖擊榜首位置。2015年11月,搜狗對問答社區知乎進行戰略投資并成為其在搜索領域的獨家合作伙伴,搜狗搜索的用戶可獲得知乎獨家實時推送的問答類內容。2016年搜狗相繼推出明醫搜索、英文搜索和學術搜索等垂直搜索頻道,內容差異化不斷升級。2016年第四季度,搜狗英文搜索全面升級,這是全球首個跨語言搜索引擎,旨在幫助不精通英文的中國人,搜索和閱讀全世界的醫療、科技、人文信息。根據CTR報告顯示,搜狗搜索PC端、WAP端和APP端三個終端總覆蓋人群比例達32.8%,位居行業第二。

3、糖貓
2014年12月搜狗發布首款智能硬件產品——兒童對講定位手表“糖貓”T1。與同類產品相比,糖貓擁有語音對講、精確定位、體感游戲、語音報時等多種功能,上市當月即排名京東智能手表銷量第一。2015年8月、2016年5月及9月,糖貓分別發布了糖貓T2、糖貓“好友版”E1及糖貓“美拍版”M1。藉此,搜狗業務戰略版圖得以再次升級。


北京文脈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相宜本草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沁炎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北京銳士裝備科技有限公司

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量子視覺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協立投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