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康健綠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微醫集團(掛號網)

公司名稱:浙江康健綠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啟迪路B-12AF-06室
成立時間:2012-03-02
創始人:廖杰遠
公司網址:https://www.guahao.com/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浙江康健綠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_微醫集團_微醫_掛號網
公司描述
微醫集團(前身是掛號網)是一家綜合醫療服務機構,旗下有掛號網、微醫移動醫療平臺等,其中掛號網是一個就醫指導及健康咨詢平臺,主要為患者提供分診導診、預約掛號、醫療支付服務。
管理團隊
易軍 廖杰遠
融資情況
2012年1月13日,浙江康健綠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獲得22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風和投資、晨興資本。
2014年10月15日,浙江康健綠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獲得1.064億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復星銳正資本、晨興資本、啟明創投。
2015年9月24日,浙江康健綠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獲得3.94億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高瓴資本、高盛集團(中國)、國開金融(國開開元)、復星醫藥、騰訊。
2018年4月12日,浙江康健綠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友邦保險、新世界集團。
2018年5月9日,浙江康健綠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獲得5億美元的F輪融資,投資方為友邦保險、中投中財基金、新創建集團。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微醫是中國領先的移動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平臺,由廖杰遠及其團隊于2010年創建。借助互聯網技術,微醫為中國上億用戶提供可信賴的預約掛號、在線問診、遠程會診、電子處方、藥品配送等互聯網醫療和會員服務。
截至2016年10月,微醫已經覆蓋29個省份,與2400多家重點醫院的信息系統實現連接,擁有超過1.5億實名注冊用戶和26萬名重點醫院的專家,累計服務人次超過8.5億,為國人節省了6400萬個工作日。
微醫以“就醫不難 健康有道”為使命,自創建以來一直致力緩解中國百姓的看病難題。2010年微醫從上海起步,專注院內就醫流程優化,為百姓提供預約掛號、院外候診、診間支付等便捷的就醫服務。據統計,6年來,微醫平均為每位患者節省了1小時的排隊時間。
2015年,微醫開創性提出“團隊醫療”概念,通過組建同學科、跨區域的線上協作組織,將大牌醫生的品牌和技術下沉到基層,提升基層醫生的醫療技術和服務能力,助力國家分級診療體系落地。每天,數萬基層醫生通過微醫,獲得大牌醫生的實時在線指導和培訓。
2016年,微醫專注于構建“責任醫療組織(微醫ACO)”,通過整合線上線下醫療資源,攜手全球藥企和保險金融公司,為會員提供專屬的健康醫療服務,幫助會員從被動的“疾病治療”轉向主動的“健康管理”,樂享健康人生。
微醫目前在“醫、藥、險”全產業鏈布局,主營業務涵蓋互聯網醫院、健康消費、健康金融、會員服務和家庭醫生等領域。
2015年,微醫董事長兼CEO廖杰遠入選福布斯“2015中美創新人物”榜,是中國互聯網醫療界唯一獲評該稱號的企業家。外媒把微醫與小米等共同評為中國最具價值的15家市值10億美金以上未上市的互聯網公司。


青海星動戶外運動有限公司

北京華博龍胤影業有限公司

上海凌脈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熙昂廣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司南衛星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海陽保安服務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