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原力電腦動畫制作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原力動畫

公司名稱:江蘇原力電腦動畫制作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建鄴區嘉陵江東街18號4幢13-16層
成立時間:2010-12-22
創始人:趙銳
公司網址:http://www.of3d.com/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動漫制作
關鍵詞
江蘇原力電腦動畫制作有限公司_原力動畫
公司描述
原力動畫(Original Force)是一家動畫、數字娛樂內容制作公司。
管理團隊
趙銳 孫衛真 張文亮 
融資情況
2010年12月9日,原力動畫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華登國際投資、東方富海。
2015年9月2日,原力動畫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以及東方富海。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江蘇原力電腦動畫制作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于為全球電影和游戲行業提供頂尖內容的公司。
成立十六年來,憑借出色的制作水平、成熟的管理制度和廣闊的資源平臺,成為國內外數字制作行業公認的佼佼者。目前員工已逾千人,總部設于南京,在北京、上海、成都及美國洛杉磯都設有子公司,是中國業務范圍最廣、規模最大的數字娛樂內容提供商。
在電影行業,原力是夢工廠在中國的唯一合作伙伴,制作《馴龍記:伯克島的龍騎手》高清TV劇集并曾因此獲"安妮獎"提名。近年來,原力積極拓寬自主IP體系的布局,打造真正屬于原力的動畫電影。先后與索尼影業、江蘇廣電、Rainmaker、騰訊、樂視影業合作,投資、開發多部全CG動畫電影,提供創意 、制片、制作等多流程內容。另一方面,原力在好萊塢成立電影前期團隊,邀請海內外資深制片人,包括《史萊克》系列執行制片Sandra Rabins等,為多部自主IP電影奠定基石;同時開發、購買多個優質IP的影視改編權,將其加入到未來幾年的電影計劃中去,以期打造世界級的合家歡式動畫電影。
在游戲行業,原力曾參與《GTA手5》、《斗戰神》、《劍靈》等多部知名游戲制作,其中《斗戰神》游戲開場更成為中國第一部商業短片入選2014SIGGRAPH電子劇場,獲得業內人士驚艷好評。
于此同時,原力亦不斷引進國際先進技術——先后與預攝工作室三層樓、《阿凡達》動捕工作室Profile、渲染神器開發商Solid Angle等達成戰略合作,為員工、客戶乃至整個行業帶來廣闊的資源平臺與先進的技術理念。
未來,原力將繼續堅持兩大發展方向,不僅要為全球電影與游戲行業生產高質量數字內容,更將快速成長為不斷創造品牌價值并擁有多部自主IP的電影創制公司。不久的將來,原力將讓“中國創造”的高質量動畫電影走向世界舞臺。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馴龍高手》
《馴龍高手》是夢工廠動畫于2010年制作的3D動畫電影,收獲高票房的同時,亦獲2011年金球獎、奧斯卡等獎項的多項提名。2011年秋,受夢工廠邀請,原力與其達成合作,開始長達兩年的《馴龍記》第一季高清電視劇集的制作。
故事延續了電影情節,講述了博客島的維京人一個個地逐漸成為馴龍高手的故事。2012年夏末,該劇在165個國家的卡通電視網高清頻道播出。因其不低于電影版的高質量,該劇獲得了全球觀眾的認可。同年,參與該項目的兩名原力動畫師更被“安妮獎”提名為“最佳電視劇角色動畫師”。
2014年,原力又參與了《馴龍記3:飛越邊界》的制作,與前作相比,第三季沿襲了原版配音,以及更細致的畫面精度和華麗特效。第三季故事發生在電影1、2部之間,小嗝嗝和無牙仔發現“龍之眼”,來到繁華島嶼“龍之邊界”。2015年6月,該劇在Netflix播出。
2、《斗戰神》
2014年,《斗戰神》CG入選全球CG頂級盛會SIGGRAPH電子劇場,成為國內首個入選該劇場的商業動畫作品。
《斗戰神》是騰訊游戲自主研發的一款基于3D視角可平面360

博本智能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蘇州玻索物聯科技有限公司

青島碎片時代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廣州廣播電視臺

北京大恒普信醫療技術有限公司

拓普基因科技(廣州)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瑞意恒動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