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菜鳥網絡

公司名稱: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區前灣一路1號A棟201室
成立時間:2013-05-16
創始人:童文紅
公司網址:https://www.cainiao.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_菜鳥網絡
公司描述
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16日,是一個大數據物流協同平臺。
管理團隊
童文紅 王文彬 劉政
融資情況
2016年3月14日,菜鳥網絡獲得100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GIC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Temasek淡馬錫、春華資本Primavera、Khazanah。
2017年9月26日,菜鳥網絡獲得53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阿里巴巴。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16日,由阿里巴巴集團、銀泰集團聯合復星集團、富春集團、申通集團、圓通集團、中通集團、韻達集團等共同組建。
菜鳥的愿景是建設一個數據驅動、社會化協同的物流及供應鏈平臺。它是基于互聯網思考、基于互聯網技術、基于對未來判斷而建立的創新型互聯網科技企業。它致力于提供物流企業、電商企業無法實現,但是未來社會化物流體系必定需要的服務,即在現有物流業態的基礎上,建立一個開放、共享、社會化的物流基礎設施平臺,未來可實現中國范圍內24小時內送貨必達、全球范圍內72小時送貨必達。
成立以來,菜鳥網絡以數據為核心,通過社會化協同,打通了覆蓋跨境、快遞、倉配、農村、末端配送的全網物流鏈路,提供了大數據聯通、數據賦能、數據基礎產品等。菜鳥網絡還打通跨境、倉庫、配送鏈條,將不同服務商串接在一起,為商家提供了倉配一體解決方案、跨境無憂物流解決方案等服務,商家可以專心進行營銷,倉儲物流解決方案只需交給菜鳥即可。
截止到2015年11月,菜鳥網絡通過接入快遞公司、倉配服務商、日日順、蘇寧物流、落地配公司等,實現了中國超過70%的快遞包裹、數千家國內外物流、倉儲公司以及170萬物流及配送人員都在菜鳥數據平臺上運轉。
秉承和發揚開放、透明的互聯網文化,菜鳥網絡將通過開放的平臺,與合作伙伴建立共贏的體系,服務整個電商生態圈內的所有企業,支持物流行業向高附加值領域發展和升級,最終促使建立社會化資源高效協同機制,提升中國社會化物流服務品質。
主營業務和產品
菜鳥網絡是一個大數據物流協同平臺,阿里巴巴旗下產品,以數據為核心,通過社會化協同,打通了覆蓋跨境、快遞、倉配、農村、末端配送的全網物流鏈路,提供了大數據聯通、數據賦能、數據基礎產品等。菜鳥網絡還打通跨境、倉庫、配送鏈條,將不同服務商串接在一起,為商家提供了倉配一體解決方案、跨境無憂物流解決方案等服務。


上海瑞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仁穗互聯網金融服務(深圳)有限公司

北京供銷大數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機大師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傳媒學院

北京至播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夢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