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智冠科技

公司名稱: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臺灣高雄市前鎮區擴建路 1-16 號 13 樓
成立時間:1983-07-15
創始人:王俊博
公司網址:http://www.soft-world.com/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游戲發行 游戲渠道 Chinajoy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智冠科技
公司描述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兩岸第一家股票上柜的游戲公司,從代理,自行研發,發行電玩雜志,到游戲的實體和虛擬通路都一手掌握。
管理團隊
王俊博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智冠是兩岸第一家股票上柜的游戲公司,從代理,自行研發,發行電玩雜志,到游戲的實體和虛擬通路都一手掌握。目前公司年營業額超過32億元,是臺灣最大的軟體通路商,并在香港,東南亞,大陸,美國,加拿大等地設有經銷據點,未來正朝全球最大的華文游戲軟體通路商目標邁進。
在智冠科技剛成立的1980年代,電玩業是一個不被認同的產業。但是,在智冠董事長王俊博眼中,這個產業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黃金產業。當時正巧宏碁推出的「小教授」電腦風靡全國。王俊博認為,個人電腦的發展趨勢,一定會帶起「電腦游戲」的商機。因此他毅然向親友籌足了500萬元的創業資金,正式投入代理電腦游戲卡帶的事業。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范圍涉及電腦游戲軟件的研發、國內外電腦游戲軟件的代理、電腦游戲文化雜志、書籍的出版發行以及個人電腦軟、硬件周邊用品的銷售等多方領域,致力于建立全球華文娛樂軟件王國。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水滸傳:梁山好漢
早期臺灣智冠出品的一款游戲,要求配置較低,場面設計精美,可玩性極高,難度高。
2、蜀山外傳:紫青劫
《蜀山外傳:紫青劫》的故事發生在《新蜀山劍俠傳》的數年后,原主角齊金蟬、朱文都已成年,而外傳的主角將放在少年鄧英與少女姚纖身上。為了報母親被殺害的深仇,鄧英拜入明真禪師的門下。時值血陰教興起,鄧英接下了前作齊金蟬與朱文的任務,
至百蠻山調查,卻無意中發現了綠袍老祖蹤跡。此外,芝仙村也受到白骨神君的襲擊,齊金蟬的光明仙境亦遭到軒轅老妖的騷擾,接踵而來的靈異事件并非巧合,除了調查出所有事件背后的陰謀,鄧英與姚纖的前世情緣,也是游戲的另一重點。
3、龍虎門
除了王小龍所提供的主線之外,其它人物也會交代玩家去執行許許多多的支線任務,包括幫四眼明找眼鏡或幫朋友將埋伏在龍虎門四周的羅剎教爪牙一一清理干凈,只要成功地完成NPC們所交付的任務,小則基本補給品,大到各人物的獨門密招等許許多多獎勵,都可以更進一步強化玩家們的戰斗威力,給在重重殺圍中出生入死的王小虎、石黑龍兩人,最強而有力的戰斗支持!比如以王小虎進行游戲的玩家,在一開始除了依照王小龍指示到萬佛寺找大伯王降龍之前,如果幫助好友光頭星潛入到香港大毒梟吳豪的豪宅,清除在日本不斷迫害華僑并意圖染指香港的羅剎教匪徒的話,就可以學到光頭星的獨門密招鐵頭功,大大提升人物的防御力。或者也可以花點心思注意沿途幫四眼明找遺失的眼鏡,得到恢復體力的靈丹妙藥等。所以說,無論你是一個RPG高手還是一個電玩界的小菜鳥,在《龍虎門》里你都會找到一種屬于你的過關之路。
4、歡樂奇兵
所謂的P&M世界就是塑膠和鋼鐵的世界〈也就是造玩具的基礎材料嘛〉。在猛魚和酷蟲之間爆發戰爭后,小機甲通過電視被召喚到幾近滅亡的P&M世界時,一個傳奇故事就此展開了……《歡樂騎兵》是一個用各式的機甲進行戰斗的新型態射擊游戲,是一個享受生活樂趣的虛擬世界,也是一個真正適合全家人歡聚共玩的好東東。與其他晦暗的游戲不同,這里的世界明亮光鮮,色彩絢爛,令人心曠神怡。透過接受各式各樣的作戰任務,參與緊張激烈的刺激戰斗,保證讓9歲到99歲的一家大小,都能獲得爆炸歡樂的全新游戲體驗!
5、新倚天屠龍記
倚天屠龍記,是金庸繼「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之后的第三部曲,在故事上有著承先啟后的關係,這三部書的主角性格完全不同。郭靖為人忠厚質樸,楊過深情且豪邁狂放,而張無忌則是復雜且軟弱,遇事處決不明,尤其是在感情上,當遇上殷離時,殷離的深情讓張無忌動心、張無忌對周芷若的感情總是割舍不下;另外,小昭的楚楚可憐、與又愛又恨的趙敏,這四個女人在張無忌的心中,一直無法衡量出孰輕孰重,張無忌不知,我想,恐怕連金庸本人都很難下定論。張無忌的武功很高,但在郭靖與楊過之間,孰優孰劣一直是武俠迷們討論的話題。我們將此膾炙人口的大作,拿來制作新世代的電玩游戲-「新倚天屠龍記」。



江蘇聯環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鉆研(北京)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津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投哪金融服務有限公司

羅美特(上海)自動化儀表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愛撲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米古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