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海航基礎

公司名稱: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大英山西四路9號
成立時間:1993-05-12
創始人:黃秋
公司網址:http://www.hnainfrastructure.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_海航基礎
公司描述
海航基礎是一家機場投資運營商,公司的主營業務包括機場的投資、運營管理及機場工程建設等,同時還包括中央商務區、市政基礎設施、房地產、城市綜合體、旅游地產等多種類地產項目的投資、開發與建設業務。
管理團隊
黃秋 陳樹 張漢安 范寧 張祥瑞 耿報 尚多旭 胡東山 李潤江 耿文秀 田清泉 曾標志 黃翔 李勇
融資情況
2002年8月6日,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0515。
2018年8月21日,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獲得IPO上市后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未透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600515),原名“第一投資招商股份有限公司”,系經海南省股份制試點領導小組辦公室 1993 年 2 月 27 日瓊股辦字〔1993〕31 號文批準,于 1993 年 5 月由海南第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 后更名為“第一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簡稱“一投集團”) 聯合海南川經協作貿易公司 ( 后更名為“海南金川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鳳凰機場總公司 ( 后更名為“海南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和海南光大國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 后更名為“海南光大國際投資總公司”),以定向募集方式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于 1993 年 5 月 12 日在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注冊,2002年 8 月 6 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海航基礎(600515)秉承海航集團的創業精神,以“創造美好生活、造福于人類的幸福”為愿景,結合“一帶一路”國家倡議,以 PPP 項目為發展方向,大力拓展雙港一路、GTC 交通樞紐綜合開發等項目,打造全球領先的基礎設施運營管理商與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投資商。
2017 年,海航基礎(600515)總資產 923.5 億元,總收入 111.6 億元,凈利潤 22.5 億元。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主要業務情況:
機場業務:公司旗下的海航機場集團專注機場投資并購、工程建設、運營管理以及專業化咨詢服務,是中國境內三大跨省域機場集團之一,致力成為以空港投資運營為先導的全球最佳機場運營管理集團。
工程業務:大力拓展 PPP 業務,深化 EPC 管理,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十三五”規劃的基建設施項目建設,打造機場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港口航道工程領域 EPC 專業服務及“雙港一路”、“一園一鎮”PPP 全產業鏈管理等核心產品。
地產業務:公司旗下的海航地產集團著力于發展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和房地產兩大業務。基礎設施投資建設業務以 PPP 模式為方向,積極投身城市改造大潮,促進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
免稅業務:公司的免稅業務主要由美蘭免稅、海航中免以及天津免稅所構成,是以零售運營為主的自營模式,圍繞品牌引領、市值引領及產融結合三個核心概念發展,并以龍頭對標、互聯網 + 智能創新及收購知名品牌為發展策略。


筱馬科技(北京)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季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平湖市允貽天使投資有限公司

杭州潘帕斯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成都藍色風暴科技有限公司

悅知行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哲驤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