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平安信托

公司名稱:平安信托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廣東省深圳市福田中心區福華三路星河發展中心辦公12、13層
成立時間:1996-07-02
創始人:張金順
公司網址:http://about.pingan.com/xintuo/index.shtml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平安信托有限責任公司_平安信托
公司描述
平安信托有限責任公司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控股的獨立法人機構;是國內第一批獲準重新登記的38家信托投資公司之一。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平安信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平安信托”)成立于1996年4月9日,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國平安在香港聯交所(2318.HK)和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整體上市的重要組成部分。

2002年2月,平安信托經中國人民銀行批準重新注冊登記。注冊資本經過了五次增資擴股,增加到目前的人民幣120億元。

2010年5月24日,平安信托完成了公司名稱變更的工商變更登記,公司名稱由“平安信托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平安信托有限責任公司”。

平安信托致力于成為中國最大、最領先的信托公司,通過打造 “私人財富管理(零售)”、“私募投行和機構資產管理(對公)”、“金融同業(同業)”、“股權投資(PE)”四大業務板塊的核心專業能力,依托平安集團充分發揮資源獲取、資產管理、投資咨詢、風險管控等方面的優勢,為個人、機構和同業等目標客戶群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的金融解決方案。

平安信托各項業務發展良好,資產質量優良,擁有良好的公司治理架構、健全的風險管控體系、強大的信息支持系統、多元的產品平臺和資金募集渠道以及優秀的專業投資管理團隊:。

2015年平安信托實現法人凈利潤31.09億,同比增長41.96%。公司活躍高凈值客戶數突破3.7萬,同比增長24%。信托計劃資產管理規模達到5584.35億元,位居信托行業前列。

平安信托是首批取得外匯信托產品、資產證券化業務資格、境外理財業務資格的信托公司之一;憑借優良的資產質量、積極的創新精神、優秀的管理水平和良好的服務平臺,平安信托屢獲行業認可,六度蟬聯由《證券時報》評定的“中國優秀信托公司”獎;五度蟬聯用益信托網全國信托公司綜合實力排行榜第一名;六度蟬聯由《上海證券報》評定的“誠信托卓越公司獎”;
榮獲由《金融時報》評定的“2015年度最佳信托公司獎”;榮獲由《21世紀經濟報道》評選出的“2015年度最佳綜合實力信托公司”稱號;榮獲由《經濟觀察報》評定的“卓越影響力信托公司獎”;榮獲由《每日經濟新聞》評定的“卓越競爭力信托公司獎”。

2016年,平安信托將全面開啟3.0時代,公司將繼續“以客戶為中心”,充分發揮平安集團品牌、客戶、渠道、資金、平臺等領域的優勢,打造差異化、專業化的金融服務平臺和前瞻性的客戶服務標準,全面推進轉型升級,保持中國最具創新力信托公司的行業領先地位。
主營業務和產品
受托經營資金信托業務;

受托經營動產、不動產及其他財產的信托業務;

受托經營國家有關法規允許從事的投資基金業務,作為基金管理公司發起人
從事投資基金業務;

受托經營公益信托;

經營企業資產的重組、購并及項目融資、公司理財、財務顧問中介業務;

受托經營國務院有關部門批準的國債、企業債券承銷業務;

代理財產的管理、運用與處分、代保管業務,信用見證、資信調查及經濟咨詢業務,以銀行存放、同業拆放、融資租賃或投資方式運用自有資金;

以自有財產為他人提供擔保;

辦理金融同業拆借(上述業務含外幣業務;經營期限以許可證為準);

以貸款方式運用所有者權益項下依照規定可以運用的資金;

中國銀行監督委員會批準的其他業務。


北京法海賦能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輕食曼飲(北京)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貝特旅游服務有限公司

北京興業在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藍弧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海南威斯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正見品牌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