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泰凌微電子

公司名稱: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祖沖之路1500號3幢
成立時間:2010-06-30
創始人:王維航
公司網址:http://www.telink-semi.com/
所屬行業:芯片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_泰凌微電子
公司描述
泰凌微電子是一家主打高集成度低功耗無線物聯網系統級芯片的芯片設計公司,產品包括支持藍牙低功耗BLE,Zigbee,6LoWPAN/Thread,Homekit等協議的2.4G無線通訊芯片和低功耗高精度的電阻/電容/電磁式觸控芯片等。
管理團隊
王維航 張朔 朱君 郝嘉軼 唐鵬飛 盛文軍
融資情況
2011年5月12日,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5年9月17日,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
2017年1月10日,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的股份被高鵬資本并購,并購股份不詳。
2018年5月29日,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智數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致力于研發高性能低功耗無線物聯網SOC的中美合資公司。公司總部位于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

公司的主營業務是集成電路芯片的設計及銷售,并提供相關技術咨詢和技術服務。目前公司主要銷售的芯片包括藍牙低功耗,Zigbee,6LoWPAN/Thread,蘋果HomeKit,和私有協議等低功耗2.4Ghz無線芯片以及高性能低功耗電容屏觸控芯片,涉及的行業領域有智能照明,智能家居,可穿戴類,無線外設,無線玩具,工業控制,智慧城市等物聯網和消費類電子相關產品。

泰凌的研發機構主要位于美國和上海。目前公司共計一百多名員工,主要核心人員由留美高級集成電路設計工程師組成,均具有高水平的芯片設計能力和豐富的芯片設計經驗;研發團隊多畢業于國內知名高校,且超過70%的員工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


深圳市億覓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合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和信創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浣滌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南京博優智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渤海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