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購物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三江購物

公司名稱:三江購物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大榭開發區鄰里中心
成立時間:1995-09-22
創始人:陳念慈
公司網址:http://home.sanjiang.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三江購物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_三江購物俱樂部_三江購物
公司描述
三江購物是一家浙江省連鎖零售業龍頭,2011年登陸A股市場,目前有門店147家,年銷售規模達50多億元。
管理團隊
陳念慈 泮霄波 王曦若 吳建依 鄭慶軍 羅資望 徐潘華 董望 章勇敏 裘無恙 鄭謙 王露
融資情況
2011年3月2日,江購物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1116。
2016年11月18日,三江購物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獲得21.5億人民幣的IPO上市后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三江購物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大型連鎖超市之一,連續16年入選中國連鎖零售業百強企業,是浙江省政府重點扶持的大型連鎖企業。“三江購物”被省工商局認定為首批知名商號。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來,始終把誠信經營作為企業的立身之本,把服務顧客作為企業發展的宗旨,立足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堅持“便宜、便利”的價值理念,為會員顧客帶來“新鮮.實惠.每一天”的購物體驗。始終如一的追求,使三江購物贏得了顧客的口碑、政府的肯定和市場的認可。

公司現有員工7000多人,會員顧客近百萬,每天有近30萬顧客在三江購物的各連鎖商場購物消費。

2011年“三江購物”正式登陸中國 A 股主板市場,開始了企業發展新的歷程。 公司建立的奉化物流配送中心,占地面積為220畝,自有常溫配送車輛130多輛,目前配送中心常溫庫日吞吐量可達15萬箱商品,可儲存商品金額1.2億元,是寧波大型救災物資儲備庫。冷鏈物流擁有冷藏車70多輛,實現了160多家門店生鮮商品的全程冷鏈配送,生鮮冷鏈庫日吞吐量可達600多噸。

2014年三江購物明確“做互聯網時代的社區平價超市”的戰略定位,以高瞻遠矚的戰略思想,與時俱進的發展理念,讓三江再創佳績。鄰里店作為進一步滲入社區的小型店業態,現已有39家鄰里店順利開業,便民利民,服務周全,真正做到了“家門口的三江”。

2015年全新的三江購物冷鏈物流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積28300㎡,建筑面積34600㎡ 。整個作業場區(三層)實施嚴格的分溫區管理,主要由四個0℃-5℃冷藏庫、五個-18℃冷凍庫、15℃-18℃恒溫分揀區、0℃低溫分揀區、5℃-10℃低溫收發貨區、12℃PC加工車間組成,可以開展冷藏與冷凍品存儲、加工、分揀、發運等作業,整個過程始終處于冷鏈環境,保證生鮮商品的品質。新生配中心擁有先進的設施與進口設備,完善的物流功能與高效的貨物處理能力,大大提高了整體工作效率,三江購物進入了生鮮供應鏈整合的大時代。

2015年三江購物和優秀O2O企業共同攜手,進入電商O2O時代,將在電子商務、物流、零售實體店等領域,開拓全渠道銷售路徑,實現創新型發展。三江購物豐富的產品儲備,再加上1小時內快速送達的優勢,讓用戶足不出戶就可以隨時享受到快速、便捷的線上購物體驗,向用戶提供3公里范圍內生鮮、超市產品等各類生活服務項目,打造生活服務一體化應用平臺。

三江購物是一個活力四射,積極向上的團隊,全體三江人以誠實守信、先人后己、勤奮節儉、學習創新為核心價值觀,前仆后繼,攀登新的高度。

我們以新鮮、實惠每一天為宗旨,致力于打造購物環境一流、服務一流的互聯網時代社區平價超市。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三江購物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經營超市、創新店、小業態店三種業態;采用連鎖經營方式,門店選址一般在社區附近,商品結構以社區居民日常生活消費品為主,滿足社區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2017 年全年,限額以上單位商品零售 150861 億元,比上年增長 8.2%,限額以上零售業單位中的超市、百貨店、專業店和專賣店零售額比上年分別增長 7.3%、6.7%、9.1%和 8.0%。線上電商與線下傳統零售超市的融合加快;線上、線下、物流相結合的全渠道零售模式逐漸被認為是新零售發展的主線;新技術及大數據是推動零售變革的重要力量;零售行業的整合加速,2017 年零售巨頭間的收購兼并與合作頻繁。


深圳市跟斗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十年一劍科技有限公司

像素種子(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因為科技無錫股份有限公司

清洋進口海產品(上海)有限公司

蘇州夢想人軟件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校外寶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