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廣州基金

公司名稱:廣州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州市天河區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號廣州國際金融中心61樓
成立時間:2013-02-07
創始人:韓穎
公司網址:http://www.sfund.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廣州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_廣州產業投資基金_廣州基金
公司描述
廣州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3月28日揭牌成立、2013年5月正式運營,是市委、市政府為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放大財政資金引導效應、帶動社會投資、強化區域金融中心地位,專門成立的產業投融資平臺。
管理團隊
韓穎 林旭初 黃舒萍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廣州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廣州基金”)2013年3月28日揭牌成立、2013年5月正式運營,是市委、市政府為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放大財政資金引導效應、帶動社會投資、強化區域金融中心地位,專門成立的產業投融資平臺。

廣州基金成立以來,在廣州市政府領導下,業務迅猛發展,已涵蓋政府基金管理、私募股權投資(PE)、風險投資(VC)和其他金融平臺等業務領域,并打造了天使投資、VC投資、PRE-IPO、PIPE、并購基金、城市發展基金、政府基金、互聯網金融、固定收益等金融全產業鏈。截至2017年底,公司簽約基金規模達3800億元,實際管理規模1380億元。

廣州基金旗下核心平臺公司包括廣州市城發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城發基金”)、廣州科技金融創新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科金控股”)、廣州市工業轉型升級發展基金有限公司(簡稱“工業基金”)、廣州國創基金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國創基金”)、廣州產融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產融基金”)、廣州市新興產業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新興基金”)。

城發基金是創新國有資本投資管理的開拓者,目前管理著百億級的城市發展基金,在業務上圍繞城市基礎設施和產業升級為核心,形成了基建和國企國資混改等政策類投資、政府母基金(引導、直投、創投、孵化器基金)投資、市場化投資三大業務模塊。

科金控股是華南區域大型的綜合股權投資管理機構,其前身廣州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擁有18年豐富的投資管理經驗,是全國最早期成立、規模最大的國有風險投資企業之一,主營業務包括股權直投業務、創業投資引導基金、投融資平臺建設等。科金控股旗下子公司廣州匯垠天粵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科金控股科技創新金融服務平臺及創業投資業務之外的重要補充,其主要業務涵蓋PE基金、并購基金、定向增發基金、政府基金、國企混改基金等。

工業基金是廣州市為發揮財政資金的杠桿效應和引領作用,引導社會資本推動廣州工業轉型升級,從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發展專項資金中安排出資,向廣州基金增資設立的公司制引導基金,注冊資本15億元,并于2016年11月正式掛牌。工業基金與社會資本共同設立子基金投資于廣州市制造業、信息產業、生產性服務業轉型升級領域,現已通過子基金投資國機智能。截至2017年6月,已設立子基金12只,總規模35.1億元。

國創基金是廣州基金代表廣州市政府對接國新央企運營(廣州)投資基金(有限合伙)(簡稱國新基金)的唯一出資平臺。國新基金總規模1500億元,首期501億元,投向主要包括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組整合并購、資產證券化、股權運作等。國創基金作為國新基金GP管理公司的主要股東之一,在國新基金的投資決策中發揮重要作用,并全力協助國新基金在穗投資項目的順利落地與實施。

產融基金配合集團整體戰略布局,聚焦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定位于彌補集團政策性業務發展,著重履行國有企業的社會責任義務,與集團其他業務版塊實現互補互助,對接中外合作資源,輸送及挖掘優質項目,集聚金融及非金融顧問服務、融資租賃、融資擔保、互聯網金融、保理、眾籌等7家子公司的業務資源優勢,形成合力,打造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全鏈條金融綜合服務的一體化平臺。

新興基金以推動新型產業發展為使命,通過受托管理的財政資金,吸引社會資本投入實體經濟,主要業務包括新興產業發展引導基金、產業轉型升級引導基金、創業投資基金、孵化基金等業務和直接股權投資資金等。

廣州基金以“厚德、誠信、堅韌、思辨”為企業理念,用創新、實干和高效的管理規范,以“聚天下之富建設廣州,集廣州之財投資天下,打造頂尖的產業投融資平臺”為己任,凝聚了一大批國內外優秀的金融及各界精英,致力于打造廣州完整投融資產業鏈條的投資控股集團。


恒達眾富科技發展(北京)有限公司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快手阿修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南京梅花軟件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幀觀德芯科技有限公司

山東三木眾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廣文影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