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電影制片廠

[ 企業庫 ]

廣西制片廠

公司名稱:廣西電影制片廠
公司地址:廣西省南寧市民主路21-7
成立時間:1957-12-01
創始人:何伯寧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廣西電影制片廠_廣西制片廠
公司描述
廣西電影制片廠,中國以生產故事片為主的電影制片廠。
管理團隊
何伯寧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廣西電影制片廠從1958年開始籌建,1960年僅保留了1個新聞紀錄片攝制組。1970年在此基礎上籌建廣西新聞紀錄電影制片廠,1974年改名為廣西電影譯制廠,1975年開始攝制故事片,1980年始用現名。
制片廠內設有生產技術辦公室、藝術片室、文學部、置景、照明、洗印、錄音、特技等科室車間和服裝、化妝、道具、剪輯等工作室,建有攝影棚、特技攝影棚、對白錄音棚和混合錄音棚。1970-1980年共攝制新聞紀錄片160本、科教片18本,用本地區少數民族語言譯制故事片15部。1975-1985年共攝制故事片28部、美術片1部 。
其中《春暉》獲1982年文化部優秀影片獎;《流浪漢與天鵝》獲1985年播電影電視部優秀影片獎,該片女主角吳丹在蘇聯塔什干國際電影節上獲女主角獎;《黃土地》獲第5屆電影金雞獎的最佳攝影獎,在第29屆倫敦國際電影節上獲獎,在夏威夷國際電影節上獲獎,在第38屆瑞士洛迦諾國際電影節上獲獎。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瑤山大剿匪》
《瑤山大剿匪》是一部剿匪電視劇。由導演張國慶執導,溫崢嶸、王嘉、丁海峰、馬詩紅等主演。由廣西電影制片廠出品。
該劇講述了解放初期為消滅盤踞在大瑤山的土匪,解放軍派出飛狐小分隊,與敵人斗智斗勇直到最后完成任務的故事。
2、《幸福時光》
《幸福時光》是由張藝謀導演,趙本山、董潔,李雪健等主演的電影。主要講述了經濟拮據的退休工人老趙為了娶妻借錢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由廣西電影制片廠出品。
3、《我的父親母親》
《我的父親母親》1999年上映的一部電影,根據鮑十小說《紀念》改編,由張藝謀執導,章子怡、鄭昊、孫紅雷主演。該片以自傳性質講述了對父母感人至深愛情回憶。現實用黑白表現,回憶用彩色表現,現在時的冰冷現實與過去時的美好回憶形成強烈反差。由廣西電影制片廠出品。
4、《一個都不能少》
《一個都不能少》是1999年上映的一部劇情片,根據施祥生小說《天上有個太陽》改編,由導演張藝謀拍攝。該片使用一班非專業演員制作一出像紀錄片的電影,故事主題是關于農村、貧窮及文盲的問題,在該片中張藝謀保留了演員本身的名字。由廣西電影制片廠出品。
5、《百色起義》
《百色起義》是廣西電影制片廠制作出品的一部劇情電影,由陳家林導演,盧奇、李良濤、郭少雄、唐湯民、程文寬等人主演。
故事主要講述蔣、桂軍閥矛盾激化,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派遣鄧小平化名鄧斌(盧奇飾)來到廣西,由鄧斌說服俞作柏(郭少雄飾)、李明瑞(唐湯民飾),將他們掌控的部隊和軍需輜重迅速轉移到了桂西重鎮百色,后發動百色起義。
6、《一個和八個》
《一個和八個》是由上海廣目天影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廣西電影制片廠、河北影視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戰爭劇,由曹慧生執導,張桐、楊子姍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共產黨員王金雖然被誣陷成叛徒,帶領八個身份背景復雜的“罪犯”,組成了一支抗日小分隊,在時代的大潮中重新匯入抗日洪流的故事。


杭州開麥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時間資本集團(中國)有限公司

蝴蝶互動(上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國影宣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

三固(廈門)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唯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時代影響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