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數字出版傳媒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科幻世界

公司名稱:四川數字出版傳媒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成都市錦江區金石路239號2棟1層1號
成立時間:1994-02-23
創始人:李琪
公司網址:http://www.sfw.com.cn/
所屬行業:圖書出版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四川數字出版傳媒有限公司_科幻世界
公司描述
科幻世界系列期刊及圖書擁有數量龐大的忠實讀者,在中國幻想類期刊市場上,特別是在大、中城市的期刊市場上,穩定保持著95%以上的市場占有率。
管理團隊
李琪 鄧斌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科幻世界雜志社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專業科幻出版機構,旗下擁有《科幻世界》《科幻世界.譯文版》《科幻世界.少年版》和《科幻世界畫刊.小牛頓》四種深受中國青少年讀者歡迎的暢銷期刊和幻想類圖書項目。科幻世界系列期刊及圖書擁有數量龐大的忠實讀者,在中國幻想類期刊市場上,特別是在大、中城市的期刊市場上,穩定保持著95%以上的市場占有率。

科幻是高科技時代的專屬文化語言,科幻類期刊、圖書則是暢銷書目上的重要部分。作為國內科幻業界的主力軍,科幻世界雜志社一直致力于中國科幻文化市場的培育,每年一度的中國科幻銀河獎征文催生出大批優秀科幻作家和科幻佳作。1991年,科幻世界雜志社代表中國科幻業界成功主辦的世界科幻協會(WSF)年會,被WSF評為“WSF成立以來最隆重最成功的1991年年會”。1997年,科幻世界雜志社遍邀全世界的科幻作家、科學家、宇航員參加1997北京國際科幻大會,其輝煌永載中國科幻史冊。2007年,科幻世界雜志社又舉辦了2007中國(成都)世界科幻奇幻大會,在國內外產生巨大反響,進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2007年,科幻世界榮獲中國出版最高獎——首屆出版政府獎。

隨著《哈利.波特》、《魔戒》等境外奇幻文化對國內文學出版市場的沖擊,科幻世界雜志社創辦《飛.奇幻世界》,以此為陣地,擎起國內原創奇幻文學的旗幟;同時以《科幻世界.譯文版》為窗口,向國內讀者引薦國外幻想文學精品。科幻世界再一次站在了中國奇幻文學的前沿陣地上。

為了讓國人的想像跟上時代,為了打造中國科幻圖書品牌,科幻世界雜志社與四川科學技術出版社強強合作,于2003年正式啟動了中國科幻“視野工程”。“視野工程”的三大支柱叢書“世界科幻大師叢書”、“中國科幻基石叢書”和“流行科幻叢書”,以專家的視角,廣泛運用刊物、網站等專業媒體的宣傳攻勢,掀起了又一輪科幻熱潮。2004年,“科幻大師叢書”更榮獲了由中國出版工作者協會、國際合作出版促進委員會、中國出版科學研究所、《出版參考》雜志社等出版界權威組織頒發的2003年度引進版社科類優秀暢銷圖書獎。“科幻世界出品”已在國內科幻小說讀者群中樹立起了鮮明的品牌意識,“科幻世界雜志社編輯”便是科幻圖書質量的品質保證,讀者認購的風向標!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科幻世界》
《科幻世界》,刊發一流的科幻小說,提供最新的科學、幻想資訊。創刊于1979年,發行量高達30萬份,是中國乃至全世界發行量最大的科幻雜志,以倡導創新思維、展示科學魅力為發展目標,主要刊登國內外一流的科幻小說和最前沿的科學動態,以及優秀的科幻畫作和實用的寫作指南,在三十八年的發展過程中,極大地激發了青少年讀者崇尚科學、熱愛幻想的熱情。

2、《科幻世界.譯文版》
科幻世界譯文版創刊于2005年,最初是以《科幻世界》增刊的形式,推出以后廣受好評,于是正式成刊。幾經改版之后,現在的《科幻世界譯文版》全年發行十二期,單月刊以科幻為主,雙月刊以奇幻為主。全刊均為精選引進的歐美科幻、奇幻佳作,薈萃經典與流行,隨時跟蹤最新熱點。每期均包括一部長篇和數個中短篇,全方位地反映出歐美科幻、奇幻文學的現狀與發展。

3、《科幻世界.少年版》
為了秉承一貫的思路,打造品牌的延續性,同時也為了在未來推動科幻文學的發展,實現“科幻從娃娃抓起”,2016年,科幻世界雜志社推出了《科幻世界.少年版》,在經過了一年的制作與發行后,《科幻世界.少年版》得到了老師、家長和小讀者們的肯定。2017年,《科幻世界.少年版》入選由中國期刊協會和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聯合編制的《中小學圖書館館配期刊目錄》。

4、《科幻世界畫刊.小牛頓》
《科幻世界畫刊.小牛頓》是科幻世界雜志社從臺灣引進的著名兒童科普期刊,該雜志曾榮獲臺灣“金鼎獎”,20年來獲得榮譽超過百項,是國際一流的兒童科普雜志。2006年科幻世界雜志社獲得該雜志的大陸獨家發行權。


成都鏈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泛達優揚高爾夫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深圳知路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威爾普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芝諾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悅管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象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