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速遞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圓通速遞

公司名稱:圓通速遞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青浦區華新鎮華徐公路3029弄28號
成立時間:1992-12-22
創始人:喻會蛟
公司網址:http://www.yto.net.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電子商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圓通速遞股份有限公司_圓通速遞股份_圓通速遞_圓通快遞
公司描述
圓通速遞是一家集快遞、電子商務、印務、倉儲、物流等全面服務于一體的快遞公司。
管理團隊
喻會蛟 童文紅 陶立春 袁耀輝 張小娟 王炎明 潘水苗 陳國鋼 喻志賢 張益忠 賀偉平 李顯俊
融資情況
2015年5月15日,圓通速遞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阿里巴巴、云鋒基金。
2016年3月22日,圓通速遞獲得175億人民幣的IPO上市后融資,投資方為大楊創世。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圓通速遞創建于2000年5月28日,經過十六年的發展,已成為一家集速遞、航空、電子商務等業務為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形成了集團化、網絡化、規模化、品牌化經營的新格局,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2010年底,成立上海圓通蛟龍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標志著圓通向集團化邁出了更加堅實的一步。公司在網絡覆蓋、運營能力、業務總量、公眾滿意度及服務質量、信息化水平、標準化等方面等均走在了行業前列,品牌價值和綜合實力名列中國快遞行業前三甲。
圓通愿景是打造“圓通速遞——中國人的快遞”,做受人尊重的百年企業,創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快遞品牌。
圓通的核心價值觀是“領先”。“領先”的四個要素:速度、責任、誠信、共贏。“領先”的六大內涵:企業文化要領先、戰略規劃要領先、信息技術要領先、成本管控要領先、營銷模式和市場占有率要領先、育才和團隊建設要領先。
圓通的服務宗旨:客戶要求,圓通使命。
圓通速遞立足國內、面向國際,主營50公斤以內的小包裹快遞業務,圍繞客戶需求,形成8小時當天件、12小時次晨達、24小時次日達、36小時隔日上午達、48小時隔日達等時效件和到付件業務、代收貨款、簽單返還、代取件業務、倉配一體等多種增值服務,香港件專遞、國際件,以及為客戶提供供應鏈個性化解決方案。已開通港澳臺、東南亞、中亞和歐美快遞專線,并開展中韓國際電子商務業務,將圓通的服務網絡延伸至全球。
圓通速遞目前在全國范圍擁有自營樞紐轉運中心60個,終端網點超過24,000個。截至2015年底,圓通速遞快遞服務網絡覆蓋全國3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地級以上城市已實現全覆蓋,縣級以上城市覆蓋率達到93.9%。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圓通速遞航線覆蓋城市101個,累計開通航線數量1,110條;圓通速遞汽運網絡網運輸車輛超過32,000輛,陸路運輸干線2,928條;同時,圓通速遞與鐵路部門合作拓展運能,開通了北京至哈爾濱的貨運專線。2014年8月,圓通速遞取得中國民用航空局《關于籌建杭州圓通貨運航空有限公司的批復》(民航函[2014]921號);2015年10月,圓通航空正式開航運營,圓通速遞成為國內僅有的兩家擁有自有航空公司的民營快遞企業之一。
圓通速遞市場地位領先,根據中國快遞協會的信息,圓通速遞在2015年全年業務量在快遞行業排名第一。
多年來,圓通榮獲“全國交通運輸行業文明示范窗口”、“全國青年文明號”、“全國快遞旺季服務保障先進企業”、“中國快遞協會副會長單位”、“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快運分會副會長單位”、“中國快運物流示范基地”、“中國國際貨運代理協會會員單位”、“中國十大競爭力物流企業”、“上海名牌”、“上海市現代服務業聯合會副會長單位”、“上海市快遞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上海市公眾滿意度金榜”、“上海市青年文明號”、“上海市平安示范單位”、“上海市五星級誠信創建企業”、“上海市模范職工之家”、“上海市青浦區行業領軍企業”等榮譽稱號。
圓通以“企業的發展”和“創造更多就業”來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關注、支持和積極參與公益慈善及環保事業,先后用于抗險救災、捐資辦學、幫貧扶困、愛老敬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等方面的捐款投入達5000余萬元。
從2011年1月11日起,圓通在上海市青浦區慈善基金會設立500萬元的專項慈善基金,用于開展安老、幫困、扶幼、助學等各項公益慈善事業和見義勇為事跡表彰等。
圓通全網于2012年初啟動“低空鷹計劃”,即面向社會招聘5000名殘疾人,幫助符合條件的殘疾人實現就業,以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錄用后,公司與他們簽訂勞動合同,并按國家規定繳納相應社會保險,同時提供食宿。
在圓通未來的發展過程中,將一如既往地承擔應有的國家和社會責任,積極回報社會,為國家的科學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圓通速遞全面打出“時效、體驗、創新”主題牌,以客戶體驗為導向,以承諾服務為目標,以誠信經營為基礎,以科技創新為動力的服務理念,扎實推進網絡管理標準化和規范化建設,提升以技術、品牌、質量、服務為核心的競爭力,實現全面超越,努力開創圓通科學發展的新局面,更好地服務于廣大消費者,努力實現承諾服務目標。
大象無形,正道圓通,我們始終以感恩、謙卑之心,踐行“客戶要求、圓通使命”的服務宗旨,秉持“領先”的核心價值理念,為客戶提供最安全、最快速、最優質、最具性價比、最便捷的快遞服務和產品。


無錫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通信建設有限公司

上海方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智領云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享互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信昇達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消費物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