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

[ 企業庫 ]

合拍公司

公司名稱: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復興門外大街2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南業務樓8層
成立時間:1979-10-25
創始人:苗曉天
公司網址:http://www.cfcc-film.com.cn/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_合拍公司
公司描述
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成立于1979年,簡稱合拍公司。公司英文名全稱為China Film Co-Production Corporation,簡稱CFCC。公司受國家電影主管部門委托,負責中外合作攝制電影片(中外合拍片)的管理、協調和服務,并承辦與中外電影合作相關的論壇、研討會、座談會。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成立于1979年,簡稱合拍公司。公司英文名全稱為China Film Co-Production Corporation,簡稱CFCC。
公司受國家電影主管部門委托,負責中外合作攝制電影片(中外合拍片)的管理、協調和服務,并承辦與中外電影合作相關的論壇、研討會、座談會。
公司下設辦公室和業務室。辦公室負責行政管理、文電處理及財務、人事等日常工作。業務室負責中外合作攝制電影片(中外合拍片)的管理、服務、協調和接待境外短片攝制組等工作。
自合拍公司成立至今,已經與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但不限于:美國、英國、法國、意大利、荷蘭、芬蘭、俄羅斯、德國、日本、韓國、比利時、丹麥、波蘭、南斯拉夫、奧地利、捷克、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蒙古、越南、泰國、伊朗、朝鮮、菲律賓、印度、巴西、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和中國臺灣地區)的電影制作公司和制片人成功合作。進行聯合攝制、協助攝制的各類故事影片達800余部,協助拍攝各類短片700余部。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陽光燦爛的日子》
《陽光燦爛的日子》是1995上映的一部電影,本片是姜文導演的處女作,由王朔的小說《動物兇猛》改編。主要演員有夏雨、耿樂、寧靜、陶虹等。該片講述了文化大革命時期,一群大院孩子的扯淡的,牛逼的,無聊的,又帶有些許暴力、激情以及憂傷的青春時光。由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等制作出品。
2、《壞蛋必須死》
《壞蛋必須死》是2015年中國制作的喜劇電影,由馮小剛與姜帝圭聯合監制,孫皓執導,陳柏霖、孫藝珍、喬振宇、申賢俊出演。影片講述四個逗比“壞蛋團”在濟州島偶遇神秘韓國女子,從而引發了一系列輕快浪漫的驚險故事。由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等制作出品。
3、《撒嬌女人最好命》
《撒嬌女人最好命》改編自羅曼夫的情感書籍《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是由彭浩翔執導,黃曉明和周迅領銜主演的一部愛情喜劇片。影片于2014年11月28日上映。影片講述了周迅飾演的撒嬌絕緣體“苦追”黃曉明的故事,因為碰上了深諳撒嬌之道的情敵隋棠,周迅決定苦練撒嬌技術。由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等制作出品。
4、《微愛之漸入佳境》
《微愛之漸入佳境》(又名:《微信時代的文藝愛情》《微時代的愛情》)是2014年上映的一部愛情、時尚、劇情電影。該片由顧長衛指導,主要演員有陳赫、Angelababy、涂彥倪等。該片講述了,都市微男沙果想用微信尋找一份真誠的愛情,豈料卻被時尚大威女陳西拐到庸俗的一夜情上。沙果始終堅信:勾搭是一種美德, 勾搭是一種時尚。歷經千回百折,最后,這對微男威女竟然在五臺山腳下狹路相逢。由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等制作出品。
5、《六福喜事》
《六福喜事》是由谷德昭導演,陳茂賢編劇,黃百鳴、曾志偉、吳君如、薛凱琪、鄭中基領銜主演的一部香港2014年賀歲喜劇電影。該片于2014年1月11日上映。電影講述了雷鳴(黃百鳴 飾)和楊亞偉(曾志偉 飾)這對“老對頭”都盼望抱孫子,并督促兒子兒媳、侄子侄媳生育,期間產生了一系列爆笑故事。由天馬電影有限公司以及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等制作出品。
6、《私人訂制》
《私人訂制》是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出品的喜劇電影,馮小剛導演,葛優、白百何、李小璐、鄭愷聯袂主演,范偉 、宋丹丹、李誠儒、王寶強、成龍等參演。2013年12月19日正式上映。2014年3月18日該片被評為"金掃帚獎-最令人失望影片"。由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國電影合作制片公司等制作出品。



廣州滾石移動網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北京兔巴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曲奇科技有限公司

微觀互聯(北京)數據服務有限公司

北京博曉通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翌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光速中國創業投資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