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劇中心公司

公司名稱: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外大街2號
成立時間:2009-12-23
創始人:張曉海
公司網址:http://www.cctvctpc.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關鍵詞
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_劇中心公司
公司描述
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是中央電視臺所屬的專門從事電視劇創作生產的單位,是一個具有國家級規模、擁有各專業高級人才、用現代化設備裝備起來的、制作體系齊全的專業電視劇生產機構,以大批精品力作構建了自己的品牌形象,被譽為電視劇制作業的“國家隊”。
管理團隊
張曉海 芶鵬 滕云平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劇中心公司)是中央電視臺所屬的專門從事電視劇創作生產的單位,是一個具有國家級規模、擁有各專業高級人才、用現代化設備裝備起來的、制作體系齊全的專業電視劇生產機構,以大批精品力作構建了自己的品牌形象,被譽為電視劇制作業的“國家隊”。
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的主要任務是:切實貫徹“好戲出央視”的精神,向中央電視臺提供各類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優秀電視劇目,弘揚主旋律,體現多樣化,努力推動中國電視劇精品化創作,為廣大電視觀眾服務。
劇中心公司的前身即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自成立以來,生產了大量的精品電視劇。有家喻戶曉的四大古典名著、大型古裝歷史劇、重大革命歷史劇、近現代歷史劇、現實題材劇、兒童劇、戲曲、音樂電視劇、與海外合拍劇等,從主題內容到表現形式都堪稱多樣化,為國內外廣大觀眾所熟悉和喜愛。劇中心每年都有多部作品獲得國家級的“五個一工程獎”、“飛天獎”、“金鷹獎”等各種電視劇權威獎項,不同程度地體現了“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業界高水準。特別是近年來,為配合中央電視臺重大宣傳任務而制作播出的電視劇,贏得了廣大電視觀眾的好評,取得了比較好的收視率,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充分肯定,也體現出劇中心公司的實力。
2011年,劇中心公司在臺播出劇目有5部133集,其中在臺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播出3部95集,分別是《中國1921》、《節振國傳奇》和《國門英雄》,在臺電視劇頻道黃金時段播出2部38集,分別是《盤龍臥虎高山頂》和《高第街》。
在第28屆飛天獎評選中,劇中心公司的劇目收獲眾多殊榮。《解放》獲得長篇電視劇特別獎,《醫者仁心》獲得一等獎,《遠山的紅葉》獲得二等獎,《茶館》獲得三等獎,《北平戰與和》、《密戰》獲得提名榮譽獎。
2011年年底,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如期完成原事業資產注入有限公司,為轉企主要工作劃上句號。
2012年,劇中心公司確定了今年的宣傳工作重點是用優秀的精品電視劇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全力確保向臺綜合頻道、電視劇頻道黃金時段制作輸送大劇好劇。2012年上半年,劇中心在臺黃金時段播出2部61集,分別是《鷹巢之預備警官》和《長白山下我的家》,在地方臺播出了《諜戰深海》和《槍炮侯》,均取得了良好的收視成績。目前,在央視備播的還有中宣部確定的十八大獻禮劇《營盤鎮警事》、《國家命運》、《大秦帝國》之二“縱橫”和《兄弟車行》。此外,另一部被選為十八大獻禮劇的《正午陽光》和重大革命題材電視劇《風云歲月》的拍攝制作工作已近尾聲。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三國演義》
84集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根據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改編,由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中央電視臺制作,王扶林擔任總導演,蔡曉晴、張紹林、孫光明、張中一、沈好放任分部導演,孫彥軍、唐國強、鮑國安、吳曉東、陸樹銘、李靖飛、張光北、洪宇宙主演,總投資1.7億元人民幣。
該劇演述的是三國時代的故事,是魏、蜀、吳的興亡史,共分為《群雄逐鹿》(1—23集)、《赤壁鏖戰》(24—47集)、《三足鼎立》(48—64集)、《南征北戰》(65—77集)、《三分歸一》(78—84集)五大部分。著重表現的是亂世中多個政治集團間錯綜復雜、緊張尖銳的斗爭;這種斗爭發展成為連接不斷的對政治權力的爭奪和軍事沖突,造就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將近一個世紀中的風云變幻。
2、《解放》
《解放》是由唐國強、郭大群、董亞春執導,唐國強、劉 勁、馬曉偉、王伍福、郭連文等主演的史詩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由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等出品。該劇是為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而拍攝的獻禮片。該片講述了以毛澤東為代表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率領解放軍和人民群眾,戰勝以蔣介石為代表的國民黨政府和軍隊的曲折過程。
3、《醫者仁心》
《醫者仁心》是國內第一部全景式反映醫生職業生活的醫療劇,也是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轉制掛牌后第一部投資拍攝的作品,由徐萌執筆編劇,尤勇、謝君豪、潘虹、陳瑾、謝鋼、白微等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一群充滿理想與獻身精神的醫生在理想與現實中艱難跋涉,最終找回希波克拉底誓言給予的崇高與責任和 “醫者仁心”的職業信仰。
4、《遠山的紅葉》 
《遠山的紅葉》是由雷獻禾執導,顏丙燕、耿樂主演的人物傳記類電視劇,于2010年6月24日在央視一套首播。
該劇以“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標兵”、中共南江縣委原常委、紀委書記王瑛的先進事跡為原型,藝術地再現了她在紀委書記工作崗位上堅持原則、反腐懲貪,清正廉潔、克己奉公,關愛群眾、扶弱助貧,幫助和挽救犯錯誤同志的故事。
5、《茶館》
《茶館》改編自老舍先生的同名話劇,由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投入拍攝,何群導演,陳寶國領銜主演。于2010年7月16日登陸央視八套黃金檔全國首播。
該劇講述了一個老北京城的茶館老板王利發,在解放前數十年的大背景下的掙扎與妥協,并從中折射出了老北京幾十年生活的盛衰變遷。
6、《北平戰與和》
《北平戰與和》是由中央電視臺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攝制的電視劇,由張前執導,陳逸恒、張琳、李克儉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1949年,在古都北平城內情勢錯綜激蕩、瞬息萬變的時局下,共產黨領導人和國民黨華北守軍最高指揮官傅作義在“戰與和”問題上作出人心所向的抉擇,贏得北平和平解放的故事。



北京行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南京信寧安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旦倍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昆玉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森億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塔奇諾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快樂旅途旅游服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