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南海影業

公司名稱: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北新橋三條1號7號樓
成立時間:1993-01-18
創始人:呂振亞
公司網址:http://nhfilm.cn/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_南海影業
公司描述
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是中國新型影視文化產品生產機構,隸屬國家級通訊社——中國新聞社。其前身中新社電影隊組建于1956年,1985年創立“南海聲像公司”, 2002年更名為北京南海影業公司,2012年完成改制,成為中國一家國有股份制影視機構。
管理團隊
呂振亞 孫永良 王紅綱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是中國新型影視文化產品生產機構,隸屬國家級通訊社——中國新聞社。其前身中新社電影隊組建于1956年,1985年創立“南海聲像公司”, 2002年更名為北京南海影業公司,2012年完成改制,成為中國一家國有股份制影視機構。
南海影業擁有輝煌的歷史,攝制出品了近三百部影視作品。1981年,中新社第一部電影故事片《原野》的誕生,使得以民間面貌出現的“南海影業公司”亮相于海內外,確立了南海作為中國內地主要電影制作公司的行業地位;此后,南海影業與多家香港影業公司合作,拍攝了功夫片《南拳王》、《岳家小將》、《八百羅漢》,開創了中國內地拍攝功夫片的先例;同時,南海與一些國內電影機構合作,拍攝了《春桃》、《老店》等經典影片,囊括了國內電影多項大獎;1985年起,南海影業涉足電視劇領域,拍攝了電視連續劇《努爾哈赤》、《千里躍進大別山》、《廖承志在追憶著》等,屢獲電視劇大獎。在紀錄片領域,南海影業制作了大型電影紀錄片《中華武術》、《神秘的西藏》、《今古婚俗奇觀》,并與臺灣媒體人合作拍攝系列專題片《八千里路云和月》,多年來在海內外反響廣泛。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最佳嫌疑人》
《最佳嫌疑人》是2013年由北京南海影業出品的一部黑色幽默懸疑商戰電影。由“瘋狂”系列的編劇張承導演,金馬影帝柯俊雄監制,蘇有朋、陳喬恩、洪曉熙、矢野浩二等中日韓演員主演。《最佳嫌疑人》以商戰為線索,講述了一個由一張價值百萬美金的“失眠藥方”引發的明爭暗奪,兩國公司之間在談判之余的明爭暗斗,以及爭斗之余尋找“誰是最佳嫌疑人S”的更深層次爭斗。
2、《南拳王》
《南拳王》是華文影業公司以及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聯合發行的一部動作片,由肖龍、范東尼執導,邱建國、李彥龍等主演。該片講述了清朝咸豐年間,旅居南洋的反清義士林海南受僑居地的愛國華僑委托,攜10萬兩白銀支持太平天國的故事
3、《一百萬》
《一百萬》是由劉君一執導的劇情,愛情片,朱雨辰、楊雪參加演出。 《一百萬》講述男女主進程行乎情理之中,發之意料之外,字里行間溢著一種美好。由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出品。
4、《梁山伯與祝英臺新傳》 
《梁山伯與祝英臺新傳》是劉國權導演的一部電影。胡慧中、濮存昕、程前、陳小藝等參與演出。影片根據中國傳統戲曲改編,演繹梁山伯與祝英臺凄美的愛情故事。由北京南海影業有限公司出品。



太原市旅跡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創見(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廈門五條人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易思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三固(廈門)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昊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天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