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控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軟控

公司名稱:軟控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島市保稅區紐約路2號
成立時間:2000-12-31
創始人:袁仲雪
公司網址:http://www.mesnac.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軟控股份有限公司_軟控
公司描述
軟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依托青島科技大學發展起來的集團化跨國企業。
管理團隊
袁仲雪 周丹丹 張君峰 許春華 孫志慧 宋波 魯麗娜 榮健 鄭江家 薛紅麗 張艷霞
融資情況
2006年,軟控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碼:00207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軟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依托青島科技大學發展起來的集團化跨國企業。公司致力于信息化裝備、行業應用軟件的研發與創新,推動工業智能化發展,為企業提供軟硬結合、管控一體的信息化整體解決方案,并廣泛涉足自動化物流、環保、機器人、物聯網RFID、化工裝備、橡膠新材料等領域。2006年,軟控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青島市第一家在國內上市的民營企業,2014年,軟控銷售收入在橡機行業排名世界第一位。

軟控先后承建國家橡膠與輪胎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輪胎先進裝備與關鍵材料國家工程實驗室,搭建了行業最優的技術研發平臺,并以國家橡膠與輪胎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為依托,致力打造橡膠輪胎生態鏈。2009年,軟控在斯洛伐克設立歐洲研發中心,這是中國橡膠輪胎裝備業在海外設立的首個研發中心; 2013年,軟控在中國青島成立研究院,同年在世界橡膠城——美國阿克隆建立北美研發中心,搭建起了完善的國際研發體系。
著眼于全產業鏈的發展布局,2008年,軟控收購雁山壓力容器廠,進入化工裝備行業;2009年,軟控收購大連天晟通用機械設備有限公司,進入合成橡膠裝備領域;2010年,軟控收購青島科捷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進入工業機器人行業;2011年,公司整合資源成立青島華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面進入節能服務領域;2014年,軟控繼續在產業鏈上進行擴展,收購撫順伊科思,簽訂購買怡維怡研究院的“高性能橡膠新材料”工藝技術的意向協議,開始進入高性能橡膠新材料領域,為下游客戶拓展橡膠新材料的業務做好了技術儲備,開拓了公司未來新的業務發展空間,2015年公司在橡膠輪胎行業首推智慧工廠,并在物流行業發布KENGIC品牌,助推物流行業的智能化發展。
軟控是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創新型企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企業,并連續十年被評為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擁有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截止目前,公司擁有專利近1000項,其中發明專利300余項,海外專利70余項;軟件著作權120余項,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1項,省部級科技獎勵25項。起草國際標準4項,國家及行業標準52項,承擔國家級科技項目近60項。
軟控擁有嚴格的質量管理體系,從設計的源頭開始,運用先進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對設計、加工、裝配、檢驗等各個環節進行嚴格把控,由專業質量檢驗人員從原材料進廠一直到客戶端安裝調試進行全程質量管理,嚴格保障產品質量。公司擁有近千畝的加工裝配基地,擁有數控加工中心等200多臺大型數控精密加工設備,加工精度可達

北京泊之利樂國際商貿有限公司

泰山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珠海帝游科技有限公司

襄禾商務咨詢(北京)有限公司

武漢市謹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量云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檸檬海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