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紫禁城影視

公司名稱: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北池子大街67號
成立時間:1998-11-04
創始人:劉洪鵬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_紫禁城影視
公司描述
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是中國第一家專業影片制作與發行公司,獲得國家廣播電視電影總局正式頒發的第一張電影發行許可證。公司的股東包括: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北京紫禁城影業公司、北京新影聯影業公司和北京市電影公司。
管理團隊
劉洪鵬 高軍 戶斌 黃群飛 錢重遠 沈虎榮 姚瑩 王朝霞 許兵 翟桂馨 劉小林 瞿治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是中國第一家專業影片制作與發行公司,獲得國家廣播電視電影總局正式頒發的第一張電影發行許可證。公司的股東包括: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北京紫禁城影業公司、北京新影聯影業公司和北京市電影公司。公司自成立以來受到了廣電總局電影局、北京市文化局給予的大力支持和鼓勵。累計發行影片達到一百多部,累計票房高達拾億,觀眾人次上億。這些成績使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在國內電影發行行業保持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甲方乙方》
《甲方乙方》(The Dream Factory)是由馮小剛執導的喜劇電影,主要演員有葛優、劉蓓、何冰等。影片講述的是四個年輕的自由職業者。他們突發奇想,開辦了一個“好夢一日游”業務,承諾幫人們過上夢想成真的一天。人們離奇古怪的愿望接踵而至,似乎人人都想給自己現有的生活來一個180度大轉彎。由北京電影制片廠以及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聯合制作發行。
2、《不見不散》
該片由著名導演馮小剛繼電影《甲方乙方》在全國電影市場上廣受歡迎后,聯手出品該片的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和北京電影制片廠,再度推出了1999年賀歲電影《不見不散》。該片由中機現代貿易公司、北京紫禁城影業公司、正天文化傳播公司及北京電影制片廠聯合投資,創作陣容強大,極有觀眾緣的葛優再次出任男主角,與其演對手戲的是實力派女演員徐帆。影片講述了兩個流落到美國的北京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3、《沒完沒了》
電影《沒完沒了》1999年上映的一部電影,由馮小剛執導,的喜劇片,葛優、傅彪等參加演出。該片講述了,葛優飾一個出租車司機,把車常年包給旅行社老板傅彪飾做生意。然而阮大偉(傅彪飾)卻是個奸商,長期拖欠韓冬(葛優飾)包租費,由此產生的一系列事件。由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出品。
4、《一聲嘆息》
《一聲嘆息》改編自王朔的《狼狽不堪》,是北京電影制片廠出品的愛情電影,由馮小剛執導,由張國立、徐帆、劉蓓等主演。影片講述了編劇梁亞洲在妻子宋曉英與情人李小丹之間處理著微妙關系的故事。由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出品。
5、《臥虎藏龍》
影片《臥虎藏龍》是2000年的一部武俠動作電影,由李安執導,周潤發、楊紫瓊和章子怡等聯袂主演。影片于2000年7月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電影講述一代大俠李慕白有退出江湖之意,托付紅顏知己樂秀蓮將自己的青冥劍帶到京城,作為禮物送給貝勒爺收藏。李慕白隱退江湖的舉動實際卻是惹來更多的江湖恩怨。《臥虎藏龍》擁有多項獲獎記錄,其中榮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4項大獎,也是華語電影歷史上第一部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影片。由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等出品。



騰訊產業共贏基金/騰訊

上海創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炎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中贏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廈門鏈平方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羅煜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融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