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資華夏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基金

[ 企業庫 ]

文資華夏文化產業基金

公司名稱:北京文資華夏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基金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西大望路1號溫特萊中心
成立時間:2014-04-15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文資華夏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基金_文資華夏文化產業基金
公司描述
北京文資華夏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成立于2014年4月,以電影、電視劇項目為主投方向,兼顧影院投資、影視產業鏈上下游公司股權投資等,基金發起方包括中國電影基金會、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中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耀萊集團、北廣傳媒集團等。首期規模20億元。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市專門設立并專項用于支持影視產業發展的文資華夏影視投資基金會成立,并正式簽約落戶中國(懷柔)影視基地。該基金規模20億元人民幣,由中國電影基金會、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中信資產管理管理有限公司、耀萊集團和北廣傳媒集團共同發起,一期注資5.11億元。

作為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場活動,北京文資華夏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的設立,旨在扶持北京市影視文化企業發展,搭建融資平臺,拓寬融資渠道,并聯手中國(懷柔)影視基地建設,針對入駐懷柔影視基地的影視企業給予重點支持,實現相互借力、雙贏互動發展。基金會由成龍、章子怡擔任副會長,將致力于提升電影質量,將致力于提升電影質量,充分利用國際先進的風險投資理念和金融工具,以電影、電視劇項目為主投方向,兼顧影院投資、影視產業鏈上下游公司股權投資等,探索出適合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的投融資模式,努力提高中國電影的國際影響力和市場占有率。

據了解,北京文資華夏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基金落戶懷柔影視基地,是集各方共識之選擇。作為北京市唯一以電影電視劇拍攝制作為主的影視文化產業集聚區,以中影數字制作基地和星美影視城為核心資源的中國(懷柔)影視基地,目前已累計拍攝制作影視作品超過1600部,近年來票房過億國產大片半數出自懷柔,成為北京“影視之都”建設的重要承載地。文資華夏影視投資基金的落戶,必將加快推動懷柔影視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加快提升北京市影視產業綜合實力和競爭力。


上海奧浦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嘉興果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霍爾果斯哇唧唧哇娛樂文化有限公司

山東惠如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思拓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浩海新天傳媒廣告有限公司

廣州市九個頭條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