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魚鱗圖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魚鱗圖

公司名稱:四川魚鱗圖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成都市高新區高朋大道5號2幢301室
成立時間:2008-07-07
創始人:李劍波
公司網址:http://www.yulintu.com/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四川魚鱗圖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_四川魚鱗圖_魚鱗圖
公司描述
魚鱗圖是一家農村土地信息化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農村土地確權登記、不動產統一登記、智慧農業和智慧農村建設等軟件產品及綜合服務。
管理團隊
李劍波 楊亮 胡敏 汪少炎 羅旭斌 鄭可 王明善 洪運
融資情況
2015年1月29日,四川魚鱗圖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3188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四川魚鱗圖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下設北京魚鱗圖信息技術研究院、中國土地信息大數據研究院,是一家專業從事土地信息和三農大數據采集、處理、存儲、挖掘、分析和展現,服務于自然資源、農業農村、林業、草地、住建、金融等行業的高新技術企業。魚鱗圖于2015年在新三板掛牌(股票代碼831885),2016年進入新三板創新層,是中證指數有限公司和上海證券交易所聯合發布的新興綜指樣本股。

“發現土地價值,助力智慧城鄉”

魚鱗圖始終秉承“尚價值、臻致遠”的核心價值觀和的宗旨,以“自然資源信息服務+農業農村大數據”雙核驅動,通過多年精耕細作,構建出智能化的以數據堡 (DatumBurg) 為基礎的自然資源和農業農村“一張圖”服務體系。魚鱗圖的農業農村管理服務平臺,自然資源管理服務平臺,通過專注于農業農村+AI,自然資源+AI,為農業農村,自然資源提供大數據管理服務和應用解決方案,幫助魚鱗圖成為全國最重要的專題數據、軟件服務供應商之一,“農業4.0”、“智慧資源” 開啟者之一。通過數據堡 (DatumBurg)的海量數據,魚鱗圖在全國率先實現了基于時空大數據和智融技術的資源統一登記管理服務平臺搭建,承建了農業農村部土地數據互聯互通接入系統,聯合承建了國家農業信息基礎平臺和國家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信息應用平臺,首批通過了農業農村部組織的“縣級農村土地承包管理信息系統軟件測評”,是中西部地區唯一一家通過測評的公司。魚鱗圖先后建成了全國第一個市級農地軟件平臺(成都市)和基于大規模自然資源登記的省級平臺(四川省),成為自然資源部不動產統一登記首批試點區域(四川省)的中標服務單位,是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成都市)和國家級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項試點(陜西西安市高陵區)的咨詢服務和技術支撐單位。目前,公司產品和解決方案已被廣泛應用于全國31個省的千余個區(市)縣,是全國最重要的專題數據、軟件服務供應商之一。

魚鱗圖目前擁有高新技術企業資質、測繪甲級資質,省級雙軟(軟件企業、軟件產品)認證、ISO 9001認證、國際軟件研發能力成熟度模型CMMI 4認證,擁有自主知識產權50多項、發明專利2項。歷年來,公司多次獲得省部級獎勵以及科技攻關計劃、戰略性新興產品等項目支持,是全國百家優秀留學創業企業和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百強企業,并連續四年入選德勤高新高成長企業名單。

魚鱗圖以價值為核心、以創新為動力,致力于成為我國鄉村振興戰略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參與者與見證者,創造未來美好生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基于數據堡的自然資源管理“一張圖”服務
基于魚鱗圖數據堡( DatumBurg ) 的自然資源管理“一張圖” 服務及應用解決方案,通過將自然資源管理的專業知識與海量數據結合,運用現代云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手段,實現數據的專業開發與應用,面向自然資源與不動產確權登記管理、土地調查、土地利用現狀、土地權屬、土地條件及其他專項調查、城鄉建設用地的開發利用、土地市場、土地價格、土地資產管理、耕地保護、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及相關專項規劃、地質災害防治、礦產資源綜合管理,通過與國土資源的計劃、審批、供應、補充、開發、執法等行政監管系統疊加,共同構建 “ 一張圖 ” 綜合監管平臺,實現自然資源開發利用的“天上看、網上管、地上查”,從而實現自然資源動態監管的目標。通過數據堡 ( DatumBurg ) 釋放數據智慧,形成基于大數據驅動的自然資源管理、高端決策與自然資源價值挖掘新模式。

2、基于數據堡的農業農村管理“一張圖 ”服務
基于魚鱗圖數據堡(DatumBurg )的農業農村管理“一張圖 ”服務及應用解決方案,以數據為核心,以新型農村經濟體制與經營管理、新型農業農村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新型農村產權關系打造、新型農業農村經營主體培育,以及農村土地及土壤肥力調查、監管、農作物生產、種子培育、畜牧飼養、農產品質量安全、農村環境保護、農業機械、農村金融、農產品電子商務等為服務對象,通過 “ 一張圖 ” 打通農業生產、流通、營銷、服務等各個環節,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從根本上變革農資生產商和農戶之間的關系,以 數據堡 (DatumBurg )的智慧基因推動鄉村振興進程,加快中國農業農村向現代化轉變。



上海途遠美宅置業顧問有限公司

中銀粵財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廣東)有限公司

成都歡康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絲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牛視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豐灼實業有限公司

北京觸控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