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電光科技

公司名稱:電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樂清經濟開發區緯五路180號
成立時間:1998-09-02
創始人:石碎標
公司網址:http://www.dianguang.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電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電光科技
公司描述
電光科技是中小板上市公司,一直專業從事各類防爆電器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
管理團隊
石碎標 石向才 施隆 孫樂和 黃樂曉
融資情況
2014年10月在深交所掛牌上市(股票名稱:電光科技;股票代碼:002730)。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電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電光科技”)創業于1993年,經過20多年的蓬勃發展,已成為中國領先的防爆電氣全面解決方案服務商。2014年10月在深交所掛牌上市(股票名稱:電光科技;股票代碼:002730)。在浙江、上海、安徽等區域擁有上海電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電光防爆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電光防爆電氣(宿州)有限公司、達得利電力設備有限公司、泰億達電氣有限公司、中靈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雅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佳芃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義烏市啟育教育信息咨詢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資和控股公司。產業涵蓋礦用防爆、廠用防爆、電力設備、應急救援、監測監控、互聯網+3D打印和教育等領域。

電光科技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先后榮獲了中國管理創新先進單位、浙江名牌產品、浙江省專利示范企業、溫州市領軍工業企業及溫州市百佳工業企業等榮譽,2017年榮獲工信部第二批全國制造業單項冠軍稱號。作為中國電器工業防爆協會理事會成員企業、中國電器工業協會防爆電器分會副理事長單位、中國安全生產協會礦用產品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單位、中國防爆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企業、中國防爆電器標準起草、修訂單位之一。領銜參與制修訂了IEC31MAHG-1"礦用設備"等1項國際標準和GB3836系列及GB12476系列等7項國家標準,MT系列和JB系列等5項行業標準,現擁有自主知識產權一百多項,完成國家火炬計劃1項、國家星火計劃1項和省(市)級科技計劃項目50多項及上海市科技成果轉化5項。公司QJZ-200、315、400\1140礦用隔爆兼本質安全型真空電磁軟啟動器榮獲國際高質量科技產品和QJGR礦用隔爆兼本質安全型高壓真空交流軟啟動器榮獲國家重點新產品,公司技術中心被認定為浙江省高新技術企業研究開發中心,公司為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試點單位與中國礦業大學、上海建橋學院等多所院校建立了廣泛的產學研合作。

電光科技在同行業中率先通過了ISO 9001質量體系、ISO 14001環境體系和OHSAS 18001 職業健康安全體系認證。電光科技始終堅持以持續創新與追求卓越為用戶不斷創造價值,利用先進的自動化制造設備、精益生產管理和二維碼質量信息可追溯系統打造高品質的產品。

電光科技通過為全球用戶提供防爆技術與產品解決方案,為全球能源安全穩定可靠運行提供堅實保障。依托分布于全球的60多個辦事處,憑借不斷增強的創新能力、突出的全面方案定制能力、及時的交付能力贏得全球客戶的信任與合作。產品暢銷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并已進入歐洲、亞洲、中東和非洲等國際主配套市場。

在未來,電光科技將始終堅持“聚合眾智,光耀電光”的核心理念,秉承“追求卓越,持續創新,安全可靠,實現共贏”的核心價值觀,致力于成為全球領先的防爆電氣全面解決方案服務商,打造永續經營的百年名企,實現企業、員工、客戶、股東和社會的和諧共贏和可持續發展。


五牛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河北城興市政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愛住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八十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廣州世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寧波昆侖信元股權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

加華資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