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金城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金城醫藥

公司名稱:山東金城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山東省淄博市淄川經濟開發區雙山路1號
成立時間:2004-01-12
創始人:趙葉青
公司網址:http://www.jinchengpharm.com/
所屬行業:健康類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山東金城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金城醫藥
公司描述
金城醫藥業務范圍涉及生物制藥、頭孢類醫藥中間體、特色原料藥、終端制劑、保健品、新材料、新興高端醫療器械等產業領域,并現已形成年營業收入28億元、總資產近50億的產業規模。
管理團隊
趙葉青 張學波 吳秀菁 郭玉荃 周建平 郭方水 倪浩嫣 孟凡卿
融資情況
2011年6月22日,金城醫藥在深交所創業板A股上市,股票代碼:30023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山東金城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主營業務主要有:頭孢類醫藥中間體、原料藥以及制劑的生產、銷售及其他,涉及領域主要包括抗生素類、消化系統、特色婦兒專科藥等領域。公司抗生素類主要產品有AE活性酯、頭孢他啶活性酯、呋喃銨鹽、頭孢克肟活性酯、頭孢地尼活性酯、三嗪環等頭孢類醫藥中間體以及頭孢硫脒、頭孢曲松、頭孢他啶、頭孢唑林鈉等頭孢菌素類粉針制劑產品,其中公司頭孢菌素醫藥中間體關鍵技術及產業化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公司頭孢菌素類醫藥中間體產品在國內外市場占有較大的市場份額,客戶主要是國內外大型制藥公司。公司子公司金城金素秉承“金品頭孢 金城智造”的理念,通過與ACS DOBFAR GROUP的國際化合作,不斷提升產品品質,實現原研地產化,為公司抗生素領域搭建了新的發展平臺。消化系統類主要以上海金城為平臺,目前主要產品有復方木香鋁鎂片、鹽酸雷尼替丁膠囊等,同時上海金城正在加快研發和引進其他高端制劑產品,豐富產品線。

公司生物制藥主要產品包括谷胱甘肽、腺苷蛋氨酸對甲苯磺酸硫酸鹽原料藥以及谷胱甘肽保健品。2017年,谷胱甘肽原料藥在國內市場占有率達70%以上,國外市場也占據了較大的市場份額。同時,金城生物申報注冊兩項谷胱甘肽保健品,其中谷胱甘肽葡萄籽維生素CE片已正式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下發的國產保健食品批準證書并已在市場上進行銷售。


北京三點一刻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起點研究咨詢有限公司

陜西維薩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玄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七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陽光融匯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