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數據系統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金數據

公司名稱:中金數據系統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博興八路1號
成立時間:2005-04-27
創始人:楊潔
公司網址:http://www.centrin.com.cn/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中金數據系統有限公司_中金數據
公司描述
中金數據是一家云計算運營服務商和信息系統外包服務專業提供商,專注于服務金融、交通運輸、政府和公共事業、網絡服務、現代大型制造行業等重要行業的企業和機構。
管理團隊
楊潔 李存明 李小毅 申海山 許小平 楊雨 鄭善偉 張利 李彬 周勇
融資情況
2010年7月12日,中金數據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天圖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金數據系統有限公司(中金數據)成立于 2005 年,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總部設于北京,在蘇州、煙臺設有子公司。
中金數據是業界領先的數據中心與信息系統外包、云計算與大數據應用、災難備份與業務連續性管理的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和IT綜合服務提供商,致力于社會服務的信息化,注于信息服務的社會化,幫助客戶提高信息技術系統和業務運作管理的安全性和效益,提升客戶核心競爭力。
中金數據在北京、煙臺和蘇州共規劃建設645000平方米高可用性、高安全等級數據中心。至2015年5月,已有283000平方米建設投產,全部為自主投資、自主建設、自主管理、自主運營。十年以來,中金數據以數據中心為基礎,以符合國際和國家規范標準的運行管理體系和專業的服務團隊為支撐,以面向行業的整體解決方案為價值體現,以云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的應用為增值服務,發展成為業界領先的數據中心外包服務及IT應用綜合提供商,客戶主要覆蓋政府、金融、央企、跨國公司等領域。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一站式 IT 服務
以高等級數據中心為基礎,以豐富專業經驗的IT技術服務團隊為支撐,以符合國際標準規范要求的數據中心運行管理體系為保障,面向高度依賴IT系統來運作其關鍵業務的行業客戶,提供貫穿其信息系統整個生命周期的“一站式IT服務”,如:系統集成服務、系統 運維服務、維保 (MA) 服務、互聯網帶寬和專線服務,IT設備資源租賃服務、系統軟件租賃 服務、以及系統平臺等多層次IT 服務。
2、云解決方案及運營服務
中金數據將有機整合自身擁有的:數據中心基礎設施資源、自主產權的技術平臺、逐步完善的服務體系、多年積累沉淀的行業能力,為客戶提供全面的云后臺運營支撐服務。中金數據以開放、合作的心態,攜手各行業合作伙伴,建立業務聯合運營機制,在云計算“一切皆服務”的時代為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穩定周到的服務保障。
3、虛擬專有云VPC
虛擬專有云VPC,幫助用戶構建出一個隔離的網絡環境。用戶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虛擬網絡,包括選擇自有 IP 地址范圍、劃分網段、配置路由表和網關等。此外用戶也可以通過專線/VPN等連接方式將VPC與傳統數據中心組成一個按需定制的網絡環境,實現應用的平滑遷移上云。
4、金融大數據平臺
中金數據系統有限公司研發的Centrin Data Platform(簡稱CDP)是依據開源Hadoop生態系統技術處理海量數據的商用平臺,也是國內少數落地金融行業案例的大數據平臺,它是國內外領先的高性能平臺,通過對開源框架的補丁與升級在性能和穩定性上都有數倍提升。CDP應用范圍覆蓋各種規模和不同數據量的企業,通過內存計算、高效索引、執行優化和高度容錯的技術,使得一個平臺能夠處理10GB到100PB的數據,并且在每個數量級上,都能比現有技術提供更快的性能。
5、語音大數據分析平臺
語音大數據分析平臺是由中金數據自主研發產品,主要面向語音數據存儲、管理、分析服務,以實現語音數據價值挖掘為目的,綜合利用了云計算、語音分析、大數據處理、文本分析等前沿技術,旨在幫助客戶降低語音數據存管成本、全面掌控坐席與客戶的通話內容,并通過通話內容的深度挖掘幫助客戶進一步提升業務運營效率和市場響應速度。


珠海天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西會科技有限公司

遠景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拍店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湖南智合力行廣告有限公司

上海天悅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景旭創業投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