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千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千金藥業

公司名稱:株洲千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區株洲大道801號
成立時間:1993-08-13
創始人:江端預
公司網址:http://www.qjyy.com/
所屬行業:健康類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株洲千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_千金藥業
公司描述
千金藥業主要從事中成藥、化學藥和女性衛生用品的研制、生產和銷售以及藥品的批發和零售業務。
管理團隊
江端預 沈健斌 譚愛維 盧雄文 楊尚榮 鐘海飚 葉祖光 周富強 蹇順
融資情況
2004年3月12日,千金藥業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600479)。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株洲千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中成藥、化學藥和女性衛生用品的研制、生產和銷售以及藥品的批發和零售業務。根據中國證監會發布的《上市公司行業分類指引》,公司屬于醫藥制造行業,核心業務為中成藥業務。公司現有片劑、膠囊劑、顆粒劑、丸劑、煎膏劑、散劑和溶液劑等 12 種制劑、22 條自動化生產線、122 項藥品注冊批件和 215 項專利技術。公司共有 13個醫藥品種被列入《國家基本藥物目錄(2012 年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有 41 個藥品入選了《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17 年版)》。公司擁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其“千金”商標被國家工商行政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千金”品牌在國內婦科用藥領域居于領先地位。公司的主導產品婦科千金片、婦科千金膠囊是國家中藥保護品種、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品種、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目錄甲類品種、《中國藥典》收載品種,以及唯一列入國家秘密技術的婦科中成藥品種。目前,公司已初步構建了包括醫藥制造、醫藥流通和中藥種植在內的醫藥全產業鏈業務架構。同時,公司秉承“跳出婦科,做女性健康系列;跳出本業,做中藥衍生系列”的發展戰略,以婦科中藥為核心,逐步向女性大健康產業領域延伸。


時尚小鬼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金醫橋在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愛尚緣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深圳市希侖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逸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手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