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搜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搜狗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搜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東路1號院9號樓搜狐網絡大廈9層01房間
成立時間:2006-02-08
創始人:洪濤
公司網址:http://corp.sogou.com/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Chinajoy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搜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_搜狗科技
公司描述
搜狗公司是中國互聯網領先的搜索,客戶端和移動產品及服務提供商。
管理團隊
洪濤 王小川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搜狗公司是中國互聯網領先的搜索,客戶端和移動產品及服務提供商。截至2013年9月底,搜狗公司總用戶數達4.5億,在用戶規模上,搜狗已成為中國第叁大互聯網公司。

搜狗是一家用創新保持增長的技術性公司,同時具備"搜索"和"客戶端"的全技術能力。搜狗公司非常重視技術型人才,目前,搜狗正式員工人數超過2,100人,其中技術員工比例超過82%,為行業最高。而且研究生及博士以上學歷所占比例也達到了41.9%;截至目前,搜狗持有的技術專利居行業第叁。

搜狗一直以"讓網民表達和獲取信息更簡單"為使命,在擁有深厚技術底蘊的同時,不斷追求產品創新,已成為快速發展的中國互聯網領先企業。
目前,新搜狗旗下包括輸入法,瀏覽器在內的多款產品均在業內占有關鍵市場份額。其中,搜狗PC輸入法月覆蓋率達91%,穩占第一;搜狗搜索PC端市場占有率已超過15%,位居行業第叁;搜索搜狗高速瀏覽器用戶數達1.1億,月覆蓋率達26%,排名國內第二;搜狗網址導航2013年月度覆蓋用戶1.05億,月覆蓋率26.37%。

同時,搜狗的移動互聯網布局也取得重大突破。截至2013年7月,搜狗手機輸入法的月活躍用戶達2億,居行業首位;搜索無線端市場占有率突破20%,行業排名第二。除此之外,搜狗還發布了若干具有重大創新和戰略意義的無線產品。

2012年1月,搜狗推出"搜狗號碼通",主打號碼管理和生活服務,該產品現已成為最受智能手機用戶喜愛的通訊增強軟件;2012年11月,"搜狗語音助手"發布,搜狗將在搜索和中文輸入的技術優勢平滑遷移到新興的個人智能語音助理服務上。隨后,搜狗手機瀏覽器IOS版也于當月登陸AppStore。同年12月,"搜狗路況導航"上線,將手機地圖導航從"路線導航"升級為更智能的實時路況導航,輕松繞開擁堵路段。至此,搜狗形成了從文字輸入、通話管理、語音引擎、瀏覽器到地圖服務領先布局。

數據顯示,自2010年8月從搜狐分拆以來,搜狗營收增長了近11倍,連續12個財季復合增長率達23.8%,成為中國上升最快的互聯網公司之一。
搜狗首席執行官王小川表示,"2012年,搜狗在PC戰場的規模性收入和無線戰場的產品布局取得雙豐收。2013年團隊更是整裝待發,會有新的戰略突破。自2010年開始獨立發展的叁年后,搜狗已進入中國互聯網的中心舞臺。"

搜狗公司將一直秉承"科學精神,追求產品卓越;信仰文明,堅持正直經營"的精神,創新進取,為用戶不斷創造價值。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搜狗市場
作為國內知名的Android應用市場,搜狗應用市場致力于為用戶打造一款最方便,最全面的應用下載平臺,目前已提供了超過40萬款的軟件和游戲,每天都有大量的精彩應用和更新推薦給用戶。



北京北科天繪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小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指尖異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兔小二科技有限公司

并肩人科技(北京)有限責任公司

杭州小浣熊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山東同智偉業軟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