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云南白藥

公司名稱:云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貢區云南白藥街3686號
成立時間:1993-11-30
創始人:王明輝
公司網址:http://www.yunnanbaiyao.com.cn/
所屬行業:健康類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云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云南白藥
公司描述
云南白藥是一家專注于醫藥研發、藥品制造、日化護理、養生保健、藥材貿易、批發零售、醫藥物流于一體的大型醫藥健康知名藥企。
管理團隊
王明輝 唐云波 林瑞超 宋成立 王方華 李焱 楊昌紅 尹品耀 王化成 劉勁
融資情況
1993年12月15日,云南白藥在深交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碼:00053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云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于醫藥研發、藥品制造、日化護理、養生保健、藥材貿易、批發零售、醫藥物流于一體的大型醫藥健康知名藥企。公司秉承“傳承不泥古、創新不離宗”的理念,以工匠精神苦練內功,厚積薄發,精益求精奉獻臻品,以質量和信譽贏得市場和用戶,全產業鏈不斷完善,生態圈落不斷優化。

公司以事業部的形式,按照產品系列及服務劃分了藥品、健康產品、中藥資源和醫藥商業四大業務板塊。在公司“新白藥,大健康”戰略統籌和專業管理下,事業部于各自業務領域內開展產、供、銷運營活動。藥品板塊涵蓋16個劑型共計370余個品種以云南白藥系列(如云南白藥氣霧劑、云南白藥膏、云南白藥創可貼等)專注于止血鎮痛、消腫化瘀的產品為主,并涉及補益氣血、傷風感冒、心腦血管、婦科、兒童等領域的天然特色藥物。健康板塊著力構建全方位個人護理產品平臺,目前主要產品為牙膏,功效為口腔護理和保健,該產品市場占有率位居全國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養元青、衛生巾、面膜等其他個人護理產品培育情況良好。中藥資源板塊將戰略藥材保障體系建設、藥材中間產品開發和養生保健產品開發進行有機結合,已完成中藥資源全產業鏈布局,其中豹七三七已成為云南高品質三七的代表。


上海嘉定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魚子醬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

深圳制云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創游卓越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聯建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希嘉創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順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