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騰訊

公司名稱: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高新區高新南一路飛亞達大廈5-10樓
成立時間:1998-11-11
創始人:馬化騰
公司網址:http://www.qq.com/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動漫制作 原創IP 視頻網站平臺 媒體及閱讀 二次元游戲 上市公司 Chinajoy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_騰訊
公司描述
騰訊成立于1998年11月,是目前中國領先的互聯網綜合服務提供商之一。
管理團隊
馬化騰 黃惠卿 周昭欽 林壯秋 許晨曄 任宇昕 奚丹
融資情況
2004年6月16日,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主板公開上市(股票代號700)。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騰訊成立于1998年11月,是目前中國領先的互聯網綜合服務提供商之一。成立10多年以來,騰訊一直秉承“一切以用戶價值為依歸”的經營理念,為億級海量用戶提供穩定優質的各類服務,始終處于穩健發展的狀態。2004年6月16日,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主板公開上市(股票代號700)。
通過互聯網服務提升人類生活品質是騰訊的使命。目前,騰訊把為用戶提供“一站式在線生活服務”作為戰略目標,提供互聯網增值服務、網絡廣告服務和電子商務服務。通過即時通信工具QQ、移動社交和通信服務微信和WeChat、門戶網站騰訊網(QQ.com)、騰訊游戲、社交網絡平臺QQ空間等中國領先的網絡平臺,滿足互聯網用戶溝通、資訊、娛樂和電子商務等方面的需求。截至2015年第四季度,QQ的月活躍帳戶數達到8.53億,最高同時在線帳戶數達到2.41億;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躍帳戶數達6.97億。騰訊的發展深刻地影響和改變了數以億計網民的溝通方式和生活習慣,并為中國互聯網行業開創了更加廣闊的應用前景。
面向未來,堅持自主創新,樹立民族品牌是騰訊的長遠發展規劃。目前,騰訊50%以上員工為研發人員,擁有完善的自主研發體系,在存儲技術、數據挖掘、多媒體、中文處理、分布式網絡、無線技術六大方向都擁有了相當數量的專利,在全球互聯網企業中專利申請和授權總量均位居前列。
成為最受尊敬的互聯網企業是騰訊的遠景目標。騰訊一直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努力承擔企業社會責任、推動網絡文明。2006年,騰訊成立了中國互聯網首家慈善公益基金會——騰訊慈善公益基金會,并建立了騰訊公益網(gongyi.qq.com)。秉承“致力公益慈善事業,關愛青少年成長,倡導企業公民責任,推動社會和諧進步”的宗旨,騰訊的每一項產品與業務都擁抱公益,開放互聯,并倡導所有企業一起行動,通過互聯網領域的技術、傳播優勢,締造“人人可公益,民眾齊參與”的互聯網公益新生態。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互動娛樂事業群
騰訊互動娛樂已成為全球領先的綜合互動娛樂服務品牌,旗下涵蓋騰訊游戲、騰訊文學、騰訊動漫等多個互動娛樂業務平臺,致力為用戶提供包括網絡游戲、文學、動漫、戲劇、影視等在內的多元化、高品質綜合互動娛樂體驗。立足“泛娛樂”戰略,騰訊互動娛樂持續基于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的多領域共生,打造明星IP(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粉絲經濟,全面擁抱互動娛樂新時代,尋求全球互動娛樂的新機遇。
2、移動互聯網事業群
騰訊移動互聯網事業群(MIG)聚焦于移動互聯網基礎平臺,為用戶提供安全上網及發現互聯網精彩內容的入口服務,同時探索和孵化移動互聯網智能硬件新業務,目前主要聚焦于四大戰略產品,瀏覽器、安全、搜索、應用商店等平臺型業務。調整后的MIG布局更加合理,定位更加明確,為騰訊公司移動互聯網的發展提供強大的動力和保障。
3、網絡媒體事業群
騰訊網絡媒體服務于全球華人用戶,以騰訊網、騰訊微博、騰訊視頻三大平臺為核心,形成了可以滿足多層次多維度用戶需求的媒體矩陣,致力于成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網絡媒體平臺。
4、社交網絡事業群
社交網絡事業群是以QQ與QQ空間為基礎打造大社交平臺,為用戶提供優質的通訊與社交網絡等綜合性服務,拓展創新增值業務,推動公司開放平臺戰略,為用戶和合作伙伴創造更多價值。
5、微信事業群
2014年5月6日,騰訊宣布成立微信事業群負責微信基礎平臺、微信開放平臺,以及微信支付拓展、O2O等微信延伸業務的發展。意味著微信已完成第一階段的孵化,從產品升級為騰訊戰略級的業務體系,全面助力騰訊公司在移動互聯網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6、企業發展事業群
企業發展事業群(Corporate Development Group,簡稱CDG),是騰訊新業務孵化和專業支撐平臺,負責各項騰訊新業務和國際業務的培育拓展;同時為騰訊各大業務提供戰略及專業支持。
7、技術工程事業群
技術工程事業群為騰訊提供互聯網行業全方位的運營解決方案和服務支持,運營著亞洲最大的網絡、服務器集群和數據中心,擁有業內領先的基礎架構云運營平臺、云數據處理平臺、互聯網海量應用支撐服務平臺,為億級用戶提供云計費服務和安全保障。技術工程事業群秉承”專業服務伙伴”的理念為騰訊業務保駕護航!


李雪松
職位:商務合作經理
查看聯系方式


一九零五(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華映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景眭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廣州路奇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福州易手游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若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趣用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