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帝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DiaCarta帝基生物

公司名稱:南京帝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區新錦湖路3-1號中丹生態生命科學產業園B棟2005-2010
成立時間:2016-06-16
創始人:張愛國
公司網址:http://www.diacartacn.com/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南京帝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_帝基生物_DiaCarta帝基生物_DiaCarta
公司描述
DiaCarta帝基生物是一家分子診斷服務提供商,建立了三個分子診斷的精準檢測技術平臺,并利用自身的技術平臺,開發出了一系列高靈敏度和特異性的商業化分子診斷產品。
管理團隊
張愛國、XU WEIXIN、Ho EFFIE
融資情況
2015年1月9日,南京帝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8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BioVeda百奧維達中國。
2017年11月20日,南京帝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3億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FFC、GHC。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基因是一切生命現象的源頭,決定了每一個細胞和生物體的運作。解讀基因密碼始終是人類的終極夢想,推動著基因測序技術的飛速發展。如今,一個人類基因組的測序成本由2001年的30億美元降低至1000美元。基因測序不但成為生命科學研究的常用技術,也正逐步應用到人類健康領域,深刻地改變著現有的臨床診斷、藥物研發和醫療健康模式,甚至人們的社會生活方式。基因時代已經來臨。
DiaCarta, Inc 是世界領先的生物科技公司,集精準診斷和精準治療為一體,擁有全球領先的液體活檢分子診斷技術。世界首創完美結合 XNA 分子嵌合技術和納米技術的 DigiPlex XNA System ,結合二代測序技術,運用于血液液體活檢。DiaCarta 擁有世界一流的專業團隊,在臨床檢驗醫學、分子診斷、分子生物學等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DiaCarta 已建立了三個分子診斷領域的精準檢測技術平臺,目前已擁有80多項專利技術。公司利用其自身的技術平臺,開發出了一系列高靈敏度和高特異性的商業化分子診斷產品,尤其以液態活檢技術的高精準度引領全球 IVD 領域的發展。
XNA分子嵌合技術是國際首創的分子診斷技術,解決了目前基因檢測非突變DNA的干擾瓶頸,極大提高了分子診斷靈敏度和特異性,可廣泛應用于定量PCR,基因芯片,納米技術,一代、二代、三代和四代測序等平臺。目前已擁有多個 CE / IVD 定量 PCR 產品,其中無創腸癌早期篩查、 OptiSeq65基因二代測序、肺癌靶向基因檢測和放療監控已落地南京臨檢中心,開展檢測服務。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肺癌靶向用藥基因檢測
肺癌具有發病率高、侵襲性高及死亡率高的特質,是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但由于難以獲得活體組織,治療效果很難得到評估。我們的肺癌基因套餐僅需通過提取外周血中的ctDNA,即可實現肺癌的早期診斷、療效評估、實時監控和個體化用藥指導。

2、常見癌種靶向用藥基因檢測OptiSeq?65
QuantiDNA?全球首創血漿游離DNA檢測監控放射治療劑量和機體損傷,全球首個用于放射科的體內DNA標記物檢測試劑盒,可幫助物理師調整放射劑量,監控癌癥病人對放射的效果和損傷,達到放射治療個性化,具有準確、快速、便捷、經濟、高靈敏度、高特異性等特質。

3、化療用藥基因檢測
國際首創采用XNA與DigiPlex納米磁片晶元技術的結合,同二代測序一樣具有極高的靈敏度,基因突變可達萬分之五,融合基因檢測最低僅需10~25個拷貝。


上海悅鳴商務發展有限公司

武漢正大溯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探路者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浩方引線傳媒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東湖大數據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星閃世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九十度生活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