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險投資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國風投

公司名稱:中國風險投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吉祥里208號
成立時間:1987-04-24
創始人:陳政立
公司網址:http://www.c-vc.com.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國風險投資有限公司_中國風投
公司描述
中國風投主要投資于具有巨大市場前景的快速成長企業,尤其對于以下兩類企業有積極的投資意愿:擬上市公司和特定行業企業如新能源、、新媒體、環保產業和現代中藥領域的企業。
管理團隊
陳政立 李曉林 孫偉龍 孫珩超 萬建民 王一軍 曾廣勝 張渠 朱新泉 黃炎 任子榮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風險投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由民建中央發起設立,專業從事風險投資、基金管理等業務的投資機構,是國內最早的風險投資機構之一。中國風投主要股東有中國寶安集團、中華思源基金會、通威集團、林達集團、天正集團等。

中國風投總部設在北京,深圳設有辦事處,并在深圳和杭州設立了創業風險投資基金。中國風投自成立以來,一直遵循成思危先生提出的“支持創新者創業,幫助投資人投機”的風險投資理念,致力于風險投資領域實踐和理論的研究和探索,在節能環保、新材料、通訊、現代制造業等領域先后投資了數十個項目,已有多個項目在國內或香港證券市場上市,取得了顯著業績,已發展成為國內著名的風險投資公司之一。

投資案例

1.先知邦
網址:
http://xianzhibang.cn.china.cn/
公司介紹:
天津市先知邦滲鋅金屬制品有限公司(簡稱)創建于1998年,是集研究,設計,施工于一體的鋼鐵表面防腐科技型企業.注冊資本200萬人民幣.是中國腐蝕與防護學會會員單位,中國工業防腐蝕技術協會會員單位. 先知邦宗旨是:開發與應用高新表面工程技術,采用整體設計,系統防護,優化工藝,科學施工等方法,追求有效長效防腐. 先知邦擁有工程防腐設計,納米復合粉末滲鋅,復合機械鍍鋅,復合涂裝等高新防腐技術,其科技含量.綜合實力.工藝水平,生產規模.服務質量均領先國內同行業.

2.海山密封材料
網址:
http://www.hs-sealed.com/
公司介紹:
舟山市海山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創建于1985年,地處東沙鎮工業區,下轄四個制造工廠,一家進出口貿易公司,內設省級技術中心和國家級實驗室,主要生產密封材料、發動機密封件、隔熱罩、排氣歧管,船舶、化工密封墊片,各種沖壓、成型、橡模具,為客戶提供系統技術的研發,實驗服務。目前產品主要為轎車、摩托車、柴油機和船舶、化工、鋼鐵企業配套,并出口歐美等世界各地。

3.云海通訊
網址:
http://www.winhap.com/
公司介紹:
深圳市云海通訊股份有限公司(Shenzhen Winhap Communications Inc.)成立于1990年6月1日,注冊資本9858萬元,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是無線網絡產品與服務提供商,著力發展自主知識產權和自有品牌的業務,主要從事移動通訊無線覆蓋產品的研發、制造、銷售與服務。經營的“云海WINHAP”品牌,得到了國內電信運營業的廣泛認同,并與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等主要電信營運商結成了緊密的合作伙伴關系,在通訊行業具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和商譽。

4.長先化學
網址:
http://changxian.cn.china.cn
公司介紹:
珠海長先化學科技有限公司系由長先科技集團投資興建的大型生產型企業,占地面積5萬平方米,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注冊資本3600萬,有危險品生產許可證,通過了ISO9001: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和UL認證。公司始創于1995年,成立于2005年,正在并即將成為“一站式電子化學品輔料供應商”和“中國一站式電子化學品輔料采購商城”。多年來,本著“高技術、高投入、高效益”的策略,以市場為導向,廣納國內一流科研、管理人才,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團隊,并與國內外知名科研機構密切合作,同時引進國外先進技術及設備,生產管理自動化、質量控制標準化和技術監控程序化使長先的產品質量保證最高的水準,在穩定中不斷創新創優。

5.中電加美
網址:
http://www.cmwater.com/
公司介紹:
北京中電加美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專業從事環境保護、水處理及污水處理、自動化控制的系統設備集成、技術服務及工程總承包的高科技環保企業。業務包括膜法及離子交換水處理系統、城市再生水回用處理系統、冷凝水處理和凝結水精處理系統、工業廢水處理系統、高含鹽廢水零排放系統、市政污水處理及污水處理廠投資、建設及運營,可為客戶提供從項目規劃、設計、建造及運行管理的一體化服務。公司匯集了一批多年從事水處理及污水處理、環境保護行業,有著豐富的設計及現場經驗,全面了解水處理技術和應用的專業技術人員。公司各類專業技術人員占員工總數的80%以上。

6.維爾利
網址:
http://www.jswelle.com/
公司介紹:
江蘇維爾利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作為專業從事生活垃圾和垃圾滲濾液處理領域的先行者,歷經十年的不斷發展和壯大,已成為為城市固體廢棄物污染控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專業化國內領先企業.公司一直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垃圾和垃圾滲濾液處理工程設計、設備供應、安裝調試和運營等全方位服務。公司擁有環保工程專業承包和環境污染治理設施運營資質,作為全國城鎮環境衛生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單位,參編了多項生活垃圾處理和垃圾滲濾液處理的技術標準和規范.通過與國內外知名企業、科研機構和行業協會的廣泛合作,完成了多項環保科研項目和國際合作項目.

7.皇氏乳業
網址:
http://www.gxhsry.com/
公司介紹:
廣西皇氏甲天下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廣西皇氏生物工程乳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以生產 各類乳制品,特別是高檔乳制品為主,集牧草種殖、奶牛養殖、科研開發和市場服務于一體的高新技術民營企業。
公司擁有兩個年產十萬噸的乳品加工廠,引進十二條國際先進的牛奶加工生產線。2002年,公司在廣西同行中率先通過了ISO90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2004年,又再次在廣西同行業中率先通過了“QS”和“C”標現場審查認證。公司產品目前擁有七大系列的五十多個品種,銷售市場發展到全國八個省區的150多個市縣,其中“甲天下”牌三類牛奶品種榮獲“廣西油价名牌產品”稱號。2006年8月,我公司的水牛奶、乳酸飲料順利投放到香港市場,目前銷量穩定,銷售前景良好。

8.鐵漢生態
網址:
http://www.sztechand.com/cn/
公司介紹:
深圳市鐵漢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鐵漢生態”)成立于2001年,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中國環保產業骨干企業、中國生態修復和環境建設領軍企業。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為創業板首家生態環境建設上市公司。
鐵漢生態主營生態環境建設,業務涵蓋生態修復、生態景觀、生態設計、生態旅游等領域,目前已形成了集策劃、規劃、設計、研發、施工、苗木生產及資源循環利用為一體的完整產業鏈,并形成了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獨特技術體系,能夠為客戶提供一攬子生態環境建設綜合解決方案。公司擁有城市園林綠化壹級、風景園林設計專項甲級,以及旅游規劃設計、環境污染治理等多項專業資質。公司下設北京、海南等23家分公司,現有員工1400余人。

9.隆華傳熱
網址:
http://www.longhuazhileng.com/
公司介紹:
洛陽隆華傳熱節能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創業板上市企業;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河南省工業傳熱節能設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河南省企業技術中心、北京市水處理企業技術中心。現擁有北京中電加美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乾納隆華傳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重慶天科石化機械設備有限公司、濱海居善水務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
隆華節能是在傳熱裝備和水處理領域集研發、設計、制造及項目總承包、運行管理于一身的綜合服務商,可以根據用戶需求提供系統的換熱解決方案和水處理解決方案。

10.東江環保
網址:
http://www.dongjiang.com.cn/
公司介紹:
東江環保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1999年9月,是一家專業從事廢物管理和環境服務的高科技環保企業。東江環保于2003年1月29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創業板上市,成為國內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民營環保企業。2010年9月28日,東江環保正式由香港聯交所創業板轉至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008950 2012年4月26日,東江環保發行A股并成功登陸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為002672。經過近年來的高速發展,東江環保已逐步成長為中國廢物處理行業的領先企業,先后被評定為廣東省及國家環保骨干企業、”國家資源節約與環境保護重大示范工程打單位、”國家首批循環經濟試點單位”、竹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等。

11.鼎龍股份
網址:
 http://www.dinglongchem.com/
公司介紹:
湖北鼎龍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著名的電荷調節劑、商業噴碼噴墨及樹脂著色劑、彩色聚合墨粉、分散液及乳液等化學品新材料供應商,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創新型企業。
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研發前瞻化、技術前沿化、市場國際化”的發展戰略,通過不斷創新及自主知識產權建設參與國際高端競爭,運用6SIGMA、ISO、OHSAS、ERP等先進、科學的管理系統,致力于為客戶提供近乎完美的產品與服務。經過多年不懈的努力,已成為多家世界500強企業的主要供應商。為客戶提供穩定、優質、安全、環保的化學品新材料一直是我們最大的使命。 鼎龍股份致力于化學品新材料的開發與技術創新的同時,在所有事業活動領域,都十分注重資源節約、環境友好和人體安全,努力構筑與股東、員工、顧客、社會和自然的和諧關系;在向客戶提供最好的產品和服務、與員工共同發展、謀求股東利益最大化的同時,忠實履行對社會所應承擔的責任。

12.鼎漢技術
網址:
http://www.dinghantech.com/
公司介紹:
北京鼎漢技術有限公司(股票代碼:300011)成立于2002年6月,是一家從事各類軌道交通電氣及其自動化系統的研發、生產、銷售、安裝和維護的高新技術企業,主要產品包括:軌道交通信號智能電源系統、軌道交通電力操作電源系統、軌道交通屏蔽門電源系統和軌道交通通信電源系統、屏蔽門/安全門系統、動態檢測設備、車載輔助電源系統等相關產品。同時,也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其他配套產品及服務。2007年12月,正式更名為北京鼎漢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鼎漢技術總部設在北京市中關村豐臺科技園總部基地(豐臺區南四環西路188號十八區2號樓),在東莞擁有11000平米的生產基地,北京、深圳、成都各擁有一個實力雄厚的研究開發中心。2007年12月24日公司在北京工商局登記注冊,注冊資本為3,837.60萬元。2009年10月30日,鼎漢技術成功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目前注冊資本變為41746.158 萬元,總資產達82016.39萬元。

13.合縱技術
網址:
http://www.chinahezong.com/
公司介紹:
北京合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合縱科技)成立于1997年,位于中關村科技園區上地信息產業基地,是中國電力系統內集生產、銷售、服務于一體的民營高科技股份制企業,擁有省部級研發中心及眾多區域銷售分支機構。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合縱科技一直活躍在我國發電、輸配電以及市政建設、鐵路、城市軌道交通、供電等行業的各個領域,不僅能為建立節能、環保的供電網絡提供高技術含量的輸配電成套設備設施,確保電能安全、高效傳輸給消費者,同時承接著國內眾多輸配電工程、鐵路工程及房地產配套電力工程的設備供應。

14.泰德激光
網址:
http://www.tetelaser.com.cn/
公司介紹:
深圳泰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創建于2001年,是中國境內首家集研發、生產、銷售工業激光設備的中外合資企業。
泰德激光不僅擁有自己獨立的技術研發與產品開發中心,獲批多項發明專利與軟件著作權,而且還與相關院所密切合作承擔國家863重大科研項目。迄今,公司已生產、銷售多系列激光加工系統,為國內外用戶提供專業的工業激光解決方案。主力產品三維動態變焦激光標記系統、IC雙軌全自動/半自動激光標記系統、DPF系列--半導體泵浦光纖激光標記系統、DPY系列--半導體側面泵浦激光標記系統、紫外光/綠光系列—半導體泵浦激光標記/切割系統、DPF系列--半導體泵浦光纖激光深雕系統、DPV系列--半導體端面泵浦激光標記系統、LPY系列--光纖傳輸激光焊接系統、CO2系列--激光標記/切割系統,CO2系列--平面激光切割系統,已廣泛地應用于各行業的激光標記、焊接與切割,完整的產品組合,滿足了用戶多樣化的加工需求。

15.中國有色金屬
網址:
http://www.cnm.com.hk/
公司介紹:
中國有色金屬有限公司 (「中國有色金屬」) 前公司名稱為綠陽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集團於2004年成立,自2005年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創業板股票編號:8306) 。
中國有色金屬主要於中國從事開采、提煉及買賣鉛、鋅與其他礦物及貴金屬資源之業務。現時,集團於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烏拉特中旗經營新甲勝盤礦業。根據澳洲著名的SRK估值報告顯示,礦場的總儲存量爲一百三十六萬噸,其中一百二十萬噸爲鋅及十六萬噸爲鉛。

中國風投馬超
職位:投資經理
查看聯系方式


高弗特科技股份(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市長風創新技術有限公司

搭傘(廈門)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友游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大界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天翼閱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北京考拉便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