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重慶科投

公司名稱:重慶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重慶市九龍坡區渝州路33號(西亞廣場商務大廈十五樓)
成立時間:1993-01-16
創始人:尤江甫
公司網址:http://www.cqskjvc.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重慶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_重慶科投
公司描述
重慶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風險投資的專業機構,始建于1993年。2000年8月,重慶科投增資擴股,注冊資本由原來的1300萬元增至2.25億元,投資者為:重慶科技資產控股有限公司、國投創業投資有限公司、重慶高科集團有限公司和清華控股有限公司,其中重慶市科委所屬的重慶科技資產控股有限公司占68.12%股份。
管理團隊
尤江甫 李整社 劉文智 李寧 伍雪 茍錦川 劉偉 王凱 陳顯敏 趙毅 陳桂中 趙春林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重慶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注冊資金2.2598億元,股東方有:重慶科技資產控投有限公司,北京清華大學,國家開發投資公司,重慶高科集團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以來,累計投資4億多元,培養和扶持了包括力帆轟達、重慶賽浩制藥等一大批優秀的高新技術企業,收到了廣泛的經濟、社會效益。公司實行現代化企業制度,董事會領導下的總經理負責制,采用“扁平化”的組織模式,項目實行投資經理負責制,公司決策實行二級投資決策,有較為完善的激勵考核和人員聘用制度以及風險防范體系。

重慶科技風險投資有限公司是由重慶市科技開發區(200萬元),財政局(200萬元),重慶市科委(800萬元)等單位聯合出資建立的風險投資公司,目的在于促進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公司除了1300萬元的自有資金外,還代管開發區的幾千萬產業基金。公司實際運作資金有7000多萬。公司成立四年多來,投資項目160多個,創利稅600多萬。為重慶的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壯大作出了重大貢獻。

公司擁有經驗豐富的投資管理團隊:,嚴格按照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建立了一套規范化的投資運作機制,堅持實行專業化的投資管理模式,為高新技術企業提供管理咨詢、后續融資及上市策劃等增值服務。公司為2002年中國本土創業投資機構年度綜合排名50強;國家科技部實施火炬計劃十五周年“火炬計劃優秀創業投資機構”。

公司主要投資于具有高成長性的高新技術企業和高新技術項目,在投項目達50余項;投資領域涉及生物醫藥、醫療設備、電子信息、新材料、光機電一體化、環保等高新技術各領域。公司在“科教興國”和“西部大開發”的發展戰略指導下,致力于支持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扶持民族高新技術企業,積極探索有中國特色的風險投資道路,為我國的風險投資事業貢獻力量。


投資案例

1、禾正制藥
網址:
http://www.hygien.cn/
公司介紹:
四川禾正制藥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禾正制藥)是上市公司重慶萊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業板300006)全資子公司,是集開發、生產、銷售于一體的現代化高科技制藥企業,為四川省高新技術企業,中國醫藥技術交易聯盟成員單位。公司位于成都市金牛區高科技產業園區,占地面積63畝,建筑面積12500m2,資產規模近億元,是成都金牛區重點成長型科技先進企業。

2、萊美藥業
網址:
http://www.cqlummy.com/
公司介紹:
重慶萊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產、銷售于一體的高新技術醫藥企業, 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2007年10月股改完成,現注冊資金6850萬元,總資產近3億元。 公司總部位于重慶,在茶園新區和長壽化工園區擁有生產基地85000平方米。多次被評為“重慶市誠信納稅先進企業”,多個品種被評為“重慶市高新技術產品”、“重慶市重點新產品”、“重慶市名牌產品”、“重慶市知名產品”,2007年被評為“重慶市高新技術企業創新十強”。


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華誼兄弟環球影院管理有限公司

江蘇谷游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無錫市尚沃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超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西河星匯影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