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無錫創投

公司名稱:無錫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無錫興源北路401號
成立時間:2000-10-26
創始人:華婉蓉
公司網址:http://www.wxvcg.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無錫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_無錫創投
公司描述
無錫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前身為無錫市創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創立于20O0年8月,是無錫市規模最大的以政府資金為主導的高科技創業投資公司。主要負責對科技型企業的風險投資、管理咨詢,助推科技創業企業的發展。2009年3月,重組為創投集團,注冊資本5.3億元人民幣,下設5家控股子公司。 至2010年底,無錫創投累計投資項目超過200個,投資領域涉及IC設計、生物工程、軟件開發、新材料、新能源、電子信息、環保等。同時還與國內外知名創投企業合作組建設立風險投資基金,基金規模達36億元人民幣。
管理團隊
華婉蓉 惠永明 趙穎 王耀康 楊宇峰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無錫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創立于2000年8月,是無錫市規模最大的以政府資金為主導的高科技創業投資公司。主要負責對科技型企業的風險投資、管理咨詢,助推科技創業企業的發展。2009年3月,重組為創投集團,現注冊資本6.787億元人民幣,目前有無錫市科發投資擔保有限公司、無錫市華鑫小額貸款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已形成了集“投資、擔保、貸款、管理”四位一體的運作模式,成為無錫市最主要的以政府資金為主導的投融資平臺。

截至目前,公司累計投資項目超過200個,投資領域涉及IC設計、生物工程、軟件開發、新材料、新能源、電子信息、環保等。同時公司還與國內外知名創投企業合作組建設立風險投資基金,基金規模達36億元人民幣。公司連續多年獲得無錫市委、市政府授予的“金融工作金融深化獎”。

作為無錫市委、市政府確定的全市科技金融綜合服務的龍頭,公司將借助無錫建設科技金融創新發展試驗區的歷史機遇,加強資源配置,完善服務功能,健全運行機制,提升公司實力,把公司打造成科技金融服務體系的重要平臺,為中小型科技企業提供更多融資支撐,為推動我市創新型經濟發展,實現科技興市貢獻自己的力量。

投資案例

1、金一文化
網址:
http://www.king1.com.cn/1366.htm
公司介紹:
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26日,注冊資金16,725萬元,擁有江蘇金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深圳金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江蘇金一黃金珠寶有限公司、深圳金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上海金一黃金銀樓有限公司等六家子公司。經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證監許可【2014】48號文)核準,北京金一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向社會公開發行股票,并于2014年01月27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2、艾吉因生物
網址:
http://www.agenebio.com.cn/
公司介紹:
無錫艾吉因生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冊資本700萬,位于東南大學無錫分校大學科技園內,是由長江學者、我國著名的生物電子學家陸祖宏博士及其科研團隊領軍的一家高科技企業。本企業是在無錫市“530”計劃A類資助下,由無錫市風險投資公司、無錫市新區風險投資公司、東南大學及其科學團隊共同出資組建。旨在研發、生產和銷售與基因檢測相關的高端產品和分析工具,主要應用于科學研究、臨床檢測、個體化醫療、微生物生態分析等領域。近期公司將瞄準國內外飛速發展的DNA測序市場,發展具有我國自主知識產權的高通量基因測序芯片、基因測序儀、生化試劑以及生物信息分析軟件等高技術產品,參與國際高通量DNA測序技術的競爭。遠期將研發和生產與個體化醫療相關的臨床檢測和診斷產品,搶占未來個體化醫療的巨大市場。力爭在5-8年內建立一個集基因測序和個體化醫療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和生物信息服務一體化的有一定國際知名度的生物技術高技術企業。

3、華瑛微電子
網址:
http://www.wxvc.com.cn
公司介紹:
無錫新區科技金融投資集團是無錫新區直屬的國有獨資集團,于2008年11月掛牌成立,由無錫高新技術風險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市新區創友融資擔保有限公司、無錫新區領航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無錫新區部分參股科技企業和投資基金組成。新區創投集團是江蘇省四大創投集團之一;是江蘇省創投協會副會長單位。集團以“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為原則,以“科技金融控股集團”和“創新型領軍園區的主力軍”為定位,肩負著推進新區科技創新創業和戰略新興產業的發展,實現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的重任。

4、中科美倫
網址:
http://www.zkml.cn/
公司介紹:
1998年,中科美倫創立,定位于專注數字化醫療技術的研發、制造、銷售。1999年,開始研發數字X射線機線掃描探測器,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2009年,通過CE認證、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資質認證;推出區域衛生信息化整體解決方案;被授予“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海淀區創新企業”稱號;因高成長躋身“2009中國村高成長企業TOP100”榜單。2011年,中科美倫以高成長潛力榮登福布斯“2011年中國最具潛力企業榜”,在兩百家上榜企業中位列第九。

5、通源石油
網址:
http://www.tongoiltools.com/
公司介紹:
西安通源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1995年,多年來在油田增產領域,由一家專業從事復合射孔研發、生產、銷售與服務的公司,發展成為可為油田客戶提供多種一體化服務的上市企業(股票代碼300164)。公司現已形成以射孔技術服務為主,鉆完井技術服務、壓裂技術服務、提高采收率及油田區塊開發齊頭并進的業務格局。在中國與美國成立多家分、子公司,市場網絡覆蓋國內24個澳元主要油田及海外的美國、印度尼西亞、哈薩克斯坦等國家油田市場。

6、百視通網絡
網址:
http://www.bestv.com.cn/
公司介紹:
百視通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00637)是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SMG)下屬新媒體上市企業。百視通已經在IPTV、家庭游戲娛樂、互聯網電視、智能電視機頂盒(OTT)、網絡視頻電視、手機電視、移動互聯網、多媒體舞美與制作、數字媒體平臺研發與建設等多個領域開展新媒體全業務運營,目前已經在國內率先建設全球領先的“家庭娛樂”產業生態。2012年5月,百視通在上海成立中國首個新媒體研究院,于2012年10月與上海交通大學聯合成立“百視通大學”,啟動新媒體跨界聯合研發與人才培養,支撐并推進百視通產業長遠發展。


北京放電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聚夢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北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龍創汽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艾數達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東松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南方模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