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科醫藥技術(上海)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盟科醫藥

公司名稱:盟科醫藥技術(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蔡倫路720弄2號401室
成立時間:2007-07-30
創始人:袁征宇
公司網址:http://www.micurxchina.com/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D輪
關鍵詞
盟科醫藥技術(上海)有限公司_盟科醫藥
公司描述
盟科醫藥是一家非上市生物制藥公司,致力于發現和開發更安全有效的治療由耐藥菌所引起感染的新型抗菌藥,以改善對耐藥菌感染的治療。
管理團隊
袁征宇 薛文煜 繆宇 黃璐
融資情況
2016年9月26日,盟科醫藥技術(上海)有限公司獲得5500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金浦投資、本草資本、德聯資本。
2017年12月7日,盟科醫藥技術(上海)有限公司獲得1億人民幣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德聯資本、百奧財富。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盟科醫藥致力于發現并開發治療耐藥性細菌感染的更加安全和便利的抗菌藥。多藥耐藥細菌(MDR)導致的感染是全球公眾健康的主要威脅,致使臨床上不得不使用具有高毒副作用的抗菌藥。

為治療耐藥性感染,醫生需要提高抗菌藥的使用劑量,或者重新使用更不安全的藥物,增加了用藥安全性的風險。因此,醫療和監管當局不斷地面對具有相對毒性抗菌藥產生的高毒副作用和感染治療的平衡。例如,在2016年7月,FDA發布了對氟喹諾酮類藥物的安全性警告,進一步限制了這一基礎藥物的使用,例如抗銅綠假單胞菌藥物環丙沙星。面對安全有效的抗菌藥物的有限選擇,抗MRSA藥物利奈唑胺經常超過其批準的14天療程,導致嚴重的骨髓抑制相關的毒副作用,已被列入了這一臨床重要藥物的警告中。

盟科通過全新藥物設計和開發新的分子,達到保留出色的臨床療效,但同時降低毒性和毒副作用,以解決對有效但更加安全治療藥物的臨床重大需求。

盟科醫藥利用特有的藥物研發平臺,已建立了一個完整的,開發臨床必須的噁唑烷酮類和多粘菌素類的同類最優(Best-in-Class)藥物,分別治療耐藥革蘭氏陽性菌和陰性菌感染。

首個產品contezolid (又名MRX-1)和contezolid acefosamil(又名MRX-4),是,種新型的口服噁唑烷酮類抗菌藥,對多重耐藥的革蘭氏陽性菌有出色療效,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和耐萬古霉素腸球菌(VRE)。在已完成的兩項與利奈唑胺(斯沃)對照的二期臨床試驗中,contezolid顯示了同樣出色的臨床療效,但是更好的安全性優勢。前期臨床前和一期臨床試驗都顯示,contezolid對比同類核心藥物利奈唑胺,具有顯著降低的骨髓抑制毒性。這兩項二期臨床試驗同樣證實了前期臨床前和一期臨床試驗的結論。MRX-I在中國進行的針對復雜性皮膚及軟組織感染的三期臨床試驗已于2016年啟動,預計于2018年獲得結果。水溶性前藥形式,contezolid acefosamil,目前正在美國開發作為一種靜脈和口服制劑;預計將在2018年初開始2期臨床研究。

盟科醫藥擁有contezolid和contezolid acefosamil 的全球商業開發權,擁有美國和國際專利保護。盟科目前正在中國發展contezolid的三期臨床試驗。這種先進的結構,由中國FDA指定為1類新藥,在向商業化快速增長的中國醫藥市場將加速審批路徑。

除了contezolid系列,盟科醫藥在藥物發現和發展的不同階段開創了一個健全的抗革蘭氏陰性菌篩選系統,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提供更多的臨床候選藥物。

盟科在contezolid和contezolid acefosamil項目中采用了在中國和美國同步進行,互補開發的策略,以加快這一新型抗菌藥在兩地及全球的審評和商業化進程。

盟科自2007年成立,至2017年11月已完成了第四輪融資,共募集了1.07億美金的風險投資。投資者包括:晨興集團(Morningside Group),百奧財富(BVCF), 金浦健康基金(GP Healthcare Capital), 金浦互聯基金(GP TMT Capital), 本草資本(3E Bioventures Capital)和德聯資本(Delain Capital)。


中電健康基金

金火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云之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建筑科學研究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小明太極(湖北)國漫文化有限公司

深圳颶風傳媒科技有限公司

億拍天下(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