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阿里巴巴集團

公司名稱: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杭州市濱江區網商路699號
成立時間:2007-03-26
創始人:馬云
公司網址:http://www.alibabagroup.com/
所屬行業:游戲其它 影視其它 人工智能 大數據 視頻網站平臺 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_阿里巴巴集團
公司描述
阿里巴巴集團是以曾擔任英語教師的馬云為首的18人,于1999年在中國杭州創立,他們相信互聯網能夠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讓小企業通過創新與科技擴展業務,并在參與國內或全球市場競爭時處于更有利的位置。
管理團隊
馬云 蔡崇信 陸兆禧 張勇 孫正義 董建華 郭德明 楊致遠 龔萬仁
融資情況
1999年12月1日,阿里巴巴獲得5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高盛集團(中國)、銀瑞達Investor AB。
2000年12月1日,阿里巴巴獲得2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軟銀中國、斯道資本(富達亞洲)、銀瑞達Investor AB、KPCB凱鵬華盈中國、JAIC日本亞洲投資。
2004年12月1日,阿里巴巴獲得8200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軟銀中國、斯道資本(富達亞洲)、KPCB凱鵬華盈中國、紀源資本GGV。
2005年8月1日,阿里巴巴獲得10億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雅虎。
2011年9月1日,阿里巴巴獲得20億美元的E輪融資,投資方為DST、Temasek淡馬錫、云鋒基金。
2012年8月1日,阿里巴巴獲得42.88億美元的F輪融資,投資方為中投公司、中信資本、創業工場VenturesLab、Temasek淡馬錫。
2014年9月,阿里巴巴集團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阿里巴巴集團是以曾擔任英語教師的馬云為首的18人,于1999年在中國杭州創立,他們相信互聯網能夠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讓小企業通過創新與科技擴展業務,并在參與國內或全球市場競爭時處于更有利的位置。
阿里巴巴集團經營多項業務,另外也從關聯公司的業務和服務中取得經營商業生態系統上的支援。業務和關聯公司的業務包括:淘寶網、天貓、聚劃算、全球速賣通、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1688、阿里媽媽、阿里云、螞蟻金服、菜鳥網絡等。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團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股票代碼“BABA”,創始人:和董事局主席為馬云。2015年全年,阿里巴巴總營收943.84億元人民幣,凈利潤688.44億元人民幣。
2016年4月6日,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臺。2016年5月,阿里巴巴集團成為國務院首批雙創“企業示范基地”。2016年5月,阿里巴巴被國際反假聯盟暫停會員資格。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淘寶網
淘寶網(www.taobao.com)創立于2003年5月,是注重多元化選擇、價值和便利的中國消費者首選的網上購物平臺。淘寶網展示數以億計的產品與服務信息,為消費者提供多個種類的產品和服務。此外,消費者也通過淘寶網獲取產品知識、與其他消費者交流、接收商家的實時資訊,以至使用當中的互動媒體接通其他消費者或品牌和零售商。根據艾瑞咨詢基于2015年月度活躍用戶數(MAU)的統計,淘寶網是中國最大的移動商務平臺。
  2、天貓
天貓(www.tmall.com)創立于2008年4月,致力為日益成熟的中國消費者提供選購頂級品牌產品的優質網購體驗。至今,多個國際和中國本地品牌及零售商已在天貓上開設店鋪。根據艾瑞咨詢基于2015年月度活躍用戶數(MAU)的統計,天貓是中國最大的第三方品牌及零售平臺。
  3、聚劃算
聚劃算(www.juhuasuan.com)于2010年3月推出,是專注于限時促銷的銷售和營銷平臺。在聚劃算上,天貓和淘寶網商家可通過提供特別折扣和進行促銷活動,獲取新客戶并提高品牌知名度。聚劃算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包括精選的品牌和自有品牌產品、定制產品以及團體旅游套餐等服務。
  4、全球速賣通
全球速賣通(www.aliexpress.com)創立于2010年4月,是為全球消費者而設的零售市場,其不少用戶來自俄羅斯、美國、西班牙、巴西、法國和英國。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可以通過全球速賣通,直接以實惠的價格從中國制造商和分銷商購買多種不同的產品。
  5、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
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www.alibaba.com)是阿里巴巴集團最先創立的業務,目前是領先的英語全球批發貿易平臺。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上的買家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一般是從事進出口業務的貿易代理商、批發商、零售商、制造商及中小企業。
  6、1688
1688(www.1688.com;前稱“阿里巴巴中國交易市場”)創立于1999年,是中國領先的網上批發平臺,覆蓋普通商品、服裝、電子產品、原材料、工業部件、農產品和化工產品等多個行業的買家和賣家。1688為在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零售市場經營業務的商家,提供了從本地批發商采購產品的渠道。
  7、阿里媽媽
阿里媽媽(www.alimama.com)創立于2007年11月,是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交易市場的賣家提供PC及移動營銷服務的營銷技術平臺。此外,阿里媽媽也通過其聯盟營銷計劃,讓商家于第三方網站和手機客戶端投放廣告,從而令營銷和推廣效果觸達阿里巴巴集團旗下交易市場以外的平臺和用戶。
  8、阿里云
阿里云(www.aliyun.com)創立于2009年9月,致力開發具有高度可擴展性的云計算與數據管理平臺。阿里云為阿里巴巴集團的網上及移動商業生態系統里的參與者,包括賣家及其他第三方客戶和企業,提供全面的云計算服務。
  9、螞蟻金融
螞蟻金融服務集團專注于服務小微企業與普通消費者。基于互聯網的思想和技術,螞蟻金融服務集團致力于打造一個開放的生態系統,與金融機構一起,共同為未來社會的金融提供支撐,實現“為世界帶來微小而美好的改變”的愿景。螞蟻金融服務集團旗下業務包括支付寶、余額寶、招財寶、螞蟻聚寶、螞蟻花唄、螞蟻金融云、芝麻信用和網商銀行等。


余建平
職位:高級營銷專家
查看聯系方式


成都市深思創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流金歲月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繭工坊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億森九五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北京壹線互動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武漢飛游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一種生活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