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礦資本控股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五礦資本

公司名稱:五礦資本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三里河路5號五礦大廈
成立時間:1999-03-19
創始人:任珠峰
公司網址:http://minfinance.minmetals.com.cn/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五礦資本控股有限公司_五礦資本
公司描述
五礦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五礦投資公司”),2012年更名為五礦資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2年,集團公司將所屬國內金融類企業以股權劃撥等形式劃歸五礦投資公司,并以五礦投資公司作為控股企業正式組建金融板塊,成為集團內專業經營和管理金融業務的實體。2010年,根據集團的戰略要求,以金融板塊成員單位為主體,并把香港企榮財務及相關所有金融業務并入金融板塊,組建金融業務中心。目前所說的“五礦投資”、“五礦金融”、”金融中心”,實際上是所屬企業的統稱。五礦投資公司作為金融業務中心的平臺公司,其下屬企業有“五礦集團財務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外貿金融租賃有限公司”,“企榮財務有限公司”,“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五礦證券有限公司”,“五礦期貨有限公司”,“金盛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五礦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五礦投資公司注冊資本人民幣28.1292億元,中國五礦集團公司為持有五礦投資公司100%股權的一人股東。
管理團隊
任珠峰 薛飛 俞波 路少波 樊玉雯 趙曉紅 徐忠芬 邢波 宗慶生 張元榮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五礦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五礦資本公司”)前身為五礦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冊資本人民幣88.09億元,是中國五礦集團公司所屬的全資子公司。2010年,中國五礦集團公司組建五礦金融業務中心,并以五礦資本公司作為五礦金融業務中心的平臺公司,專業經營和管理集團內所有金融業務。

在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大環境下,五礦資本公司依托中國五礦集團公司強大的產業背景與支持,秉承“高效、嚴謹、專業、卓越”的價值觀,始終堅持科學發展,立足產業金融服務,強化金融服務能力,大力推進產融結合,提高投資及資本運作水平,形成了穩定、可持續的盈利模式,核心業務覆蓋了境內外投資、財務公司、租賃、信托、證券、期貨、基金和保險等領域。

五礦資本公司是五礦金融業務中心的平臺公司,包含五大職能部門(綜合管理部、人力資源部、規劃發展部、財務部、風險管理部)和一個業務部門(資本運營部);所屬七個主要企業:五礦集團財務有限責任公司、五礦資本(香港)有限公司、中國外貿金融租賃有限公司、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五礦期貨有限公司、五礦證券有限公司、五礦金牛進出口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參股兩個企業:工銀安盛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安信基金投資管理公司。

五礦資本公司正按照既定的發展戰略,加快完善業務整合,深入推進產融結合,提高業務協同的深度和廣度,強化資本運作能力,進一步凸顯“五礦集團金融業務運營平臺、內部金融服務平臺、輔助性產業投資平臺”的作用。

未來,五礦資本公司將更好地發揮中國五礦集團公司產業優勢和五礦金融的品牌優勢,以更加專業化的經營方式和國際化的經營視角,持續創新,做強做大,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優質金融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和利潤,與客戶共同成長,努力建設成為在產業型集團中金融服務能力領先、在同行業中經營業績優秀、具有五礦獨特優勢的一流金融控股公司。




百納(武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廣州市佑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浙江藍天下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圓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上海承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尼咔普科技有限公司

第一視頻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