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吉視傳媒

公司名稱: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吉林省長春市新民大街1027-1號
成立時間:2001-05-09
創始人:王勝杰
公司網址:http://www.jishimedia.com/
所屬行業:互聯網廣告 直播平臺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吉視傳媒
公司描述
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吉視傳媒”或“公司”)注冊資本14.68億元,總資產93.61億元,凈資產50.58億元。公司總部設在吉林省長春市,并在吉林省、北京市、海南省設立60家分(子)公司,員工共計7000余人。
管理團隊
王勝杰 劉衍珩 許正良 雷愛民 趙寶君 孫權 孫振民 李永貴 馮志強 畢焱 劉華春 郝軍 張群 田玉光 王志強 李亞東 李萍
融資情況
2012年2月23日在A股上市(股票代碼601929),融資19.6億元。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吉視傳媒”或“公司”)注冊資本14.68億元,總資產93.61億元,凈資產50.58億元。公司總部設在吉林省長春市,并在吉林省、北京市、海南省設立60家分(子)公司,員工共計7000余人。
2003年11月至2009年12月,公司歷時六年,基本完成全省廣播電視網絡整合工作。按照現代企業管理的規律并結合吉林省實際情況,公司不斷創新企業經營管理模式和運行機制,構建了二元組織結構、扁平化管理的經營管理模式和以全面預算收支兩條線、核定剛性支出、項目審批審核為核心的運行機制,實現了收入可控、成本可控、利潤可控、投資可控、風險可控的管理目標。依托現代化企業管理手段,實現了財務管理電算化、用戶管理網絡化、物資管理信息化和行政辦公自動化,公司在業內獨創了5S管理體系,所有業務都實現了流程管理和績效評價,企業管理走上規范化、科學化、制度化軌道,通過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和高新技術企業認定。
近年來,吉視傳媒乘著國家“文化強國”戰略的東風,抓住三網融合帶來的產業機遇,發展不斷提速,現已建成了覆蓋全省的智能光網絡,總長度為61000公里,其中,國家光纜干線網絡400公里,省級光纜干線網7400公里,城域網支干線14000公里,農網支干線47000公里,向全省519萬有線電視用戶提供廣播電視基本業務、數字電視增值業務、高清寬帶交互業務和集團用戶專網業務等服務,形成了專業化、個性化、多樣化的業務體系。并于2012年2月23日在A股上市(股票代碼601929),融資19.6億元。成為近十年來吉林省第一家在上海主板上市的企業,全省第一家上市的文化類企業,2003年全國文化體制改革以來第一家整體上市的網絡集團公司,全省上市融資最多的企業,為全省廣電乃至整個文化產業的整合發展搭建了平臺,發揮了重要的示范和先導作用。
上市后,公司積極適應經濟發展的新常態,使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2014年,公司可轉債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交易,融資17億元,成為目前國內有線電視行業規模最大的一單可轉債發行項目;公司也因此成為吉林省歷史上第一家以發行可轉債方式實現再融資的上市公司,吉林市第一家上市后實現再融資的文化企業。與此同時,公司還實現2014年全年收入22.50億元、稅后凈利潤4.10億元,這是自2007年以來,公司收入和利潤連續第八年實現高速增長。
經過幾年的快速發展,公司的資產規模逐漸擴大,盈利能力逐步增強,在國內和業內的影響力和知名度顯著提升。公司先后獲得國家版權局批準的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登記2項,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科技類創新獎4項,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專利證書12項。2009年和2011年,公司兩次被中宣部等四部委授予“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先進企業”榮譽稱號,改革發展經驗兩次在全國文化體制改革會議上交流。公司還先后被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吉林省優秀文化企業”、“消費者滿意服務單位”、“吉林省文化企業發展先進單位”、“吉林省國有文化企業十強”等榮譽稱號。2011年8月,李長春同志親自到公司視察調研,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廣電網絡行業的領先地位和對行業發展的引領帶動作用。2012年6月,公司成為全國廣電行業唯一一家被國家發展改革委指定為“電子商務示范企業”。公司安全播出、安全傳輸和安全防范工作也先后多次獲得國家廣電總局的表彰。02年至今,公司共獲得國家先進中繼站表彰13次,國家先進節點站3次,國家廣電光纜干線維護先進個人表彰39人次,國家廣電總局先進個人表彰1人。在“2014年度全國有線廣播電視機線員職業技能競賽”中,公司還取得了團體成績及員工個人成績均進入全國前三名的優異成績。
未來,吉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將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四個全面”為戰略指引,以建設“數字吉林”、“智慧吉林”為己任,把握新常態,展現新作為,全力推進公司戰略轉型,走出一條主業突出、多業并舉的多元化經營之路,力爭把吉視傳媒打造成治理科學、運轉高效、跨區域、多元化經營的現代文化企業,為吉林省實現新一輪振興發展,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海田
職位:銷售經理
查看聯系方式


上海啦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藥渡經緯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六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東方貝格控股有限公司

浙江廣播電視集團

北京希辰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希瑞亞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