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創業接力科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創業接力

公司名稱:上海創業接力科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楊浦區偉成路70號1號樓3樓
成立時間:2010-12-20
創始人:張德旺
公司網址:http://www.stepholding.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上海創業接力科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_創業接力
公司描述
創業接力是一個專注早期科技型創業企業的投資機構,隸屬于創業基金會。
管理團隊
張德旺 陳天飛 徐子旺 蔣陸峰 朱陽 李永芬 倪奕松 陳靜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當今時代,創業企業如雨后春筍破土而出,然而,能夠幸存并獲得長遠發展的卻寥若晨星。創業服務浪潮雖席卷八方,然而,提供專注早期科技型創業企業服務的機構仍不可多得。于此,上海創業接力科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創業接力集團")由上海創業基金會發起于2013年成立,注冊資本2.5億元。其使命偉大而簡樸:"解創業之痛,助企業成長"。

目前,創業接力集團建立了以基金投資與管理、創新金融與服務 、園區運營與孵化三大主營業務為核心的早期創業企業服務生態鏈。創業接力集團管理基金規模 15 億元,每年直接或間接投資早期創業企業150 家;年新增擔保貸款8億元,服務早期科技企業250 家;管理孵化園區9000平米,孵化早期創業企業70余家。

2014年,創業接力集團被市政府批準為股權激勵試點單位,從而形成了專注早期科技創業科技金融服務平臺的體制機制保障。


1 基金投資與管理

創業接力天使受托管理上海天使引導基金,是上海市為引導及培育天使投資行業快速發展,促進天使投資專業化、機構化,提高區域創新創業活躍度,而針對天使投資領域設立的引導基金,資金規模10億元。同時接力天使管理I期市場化母基金,投資于專業的天使投資與早期創業投資基金,單個基金投資規模500萬至3000萬,截止2014年中已投資多家知名早期天使投資基金。基于母基金與引導基金業務,接力天使I期直投基金已聯合投資了40余家早期創業企業,涵蓋 TMT 、節能環保、先進制造、醫療健康等相關領域,,50%獲得后輪融資,2家企業在新三板掛牌,1家企業被上市公司并購(兩年內企業價值增值超過100倍)。

創業接力基金受托管理資產規模超過5億元,獲得國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投引導基金和上海市創業投資引導基金的注資,重點關注新材料、節能環保、清潔能源及生物醫藥等科技領域,定位于風險投資和產業資本的"喂食者"。目前,創業接力基金已投資早期科技型企業近40家,其中7家企業獲得二輪投資,2家企業登入新三板,2家企業開始創業板上市輔導。

2 創新金融與服務

創業接力擔保是上海市融資性擔保行業規范發展以來首家獲批的融資性擔保機構,注冊資本2.4億元,股東包括創業接力集團、中新力合、上海科投及亞商資本。中小企業的興起雖如星火燎原,勢不可擋。然而,中小企業融資難的問題仍困擾著創業者們。

創業接力擔保主要服務于科技型中小企業,旨在探索一條金融與科技型中小企業展相結合的新路徑,解決科技型中小企業的融資難問題。目前,創業接力擔保已與20余家商業銀行建立了合作關系,總體獲得授信超過30億元。該業務團隊深入調研科技型小企業1000多家,已審批放款500多家,擔保金額超過18億元,戶均擔保額350萬元,客戶首貸率(客戶首次獲得金融機構融資)達到30%;行業分布涵蓋電子信息、節能環保、生物醫藥、新材料和高技術服務業等。

創業接力小貸由創業接力擔保主發起設立,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業辦理相關融資及咨詢服務,注冊資本1億元,與創業接力擔保合力構建科技型中小企業的短期及中長期信貸一站式融資平臺。

3 園區運營與孵化

對于起步不久的創業者,能夠提供綜合創業服務的孵化器將使其大獲裨益。創業接力園區是由創業接力集團全力打造的集孵代、投資、服務三位一體的創業服務平臺。重點面向科技型創業企業,為創業企業提供場地、物業、會務、增值服務及投融資對接平臺。總面積9000平方米的創業接力大樓作為專業化孵化場地,入駐率達100%,孵化早期企業70余家,累計舉辦各類以創業投資為主題的沙龍、路演、培訓等活動200余場,參加人數超過10000人,接待各類參觀交流團隊60余批次。

創業接力服務是創業接力集團總結多年服務經驗,精心打造面向創業企業的平臺化專業服務體系,主要業務涵蓋政策代理服務、創業培訓服務及資源對接服務。創業接力服務已服務企業近300家,為企業成功申請到1500余萬資金扶持,并為超過150家創業企業提供CEO培訓、企業融資、政策申請、顧問咨詢等服務。

創業接力集團堅持"解創業之痛,助企業成長"的使命與方向,為達到 "致力于構建集基金投資與管理、創新金融與服務、園區運營與管理等功能與一體的、以科技金融為核心的創業服務體系,成為創業者信賴的、專注早期科技型創業企業服務的標桿企業"的愿景而努力。

時代風云際會,世界瞬息萬變,正是有志者實現自身抱負,履行社會責任的時刻。獨木不成林,一花難為春。創業接力集團愿與各界有識之士攜手并進,共筑創業新時代。




上海明洲教學用品有限公司

時尚小鬼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智數資本

上海銳舒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深圳市山椒體育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拓端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蜂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