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北電視

公司名稱: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北京市建國門外大街14號北京廣播電視局大廈五層
成立時間:2003-07-02
創始人:楊群
公司網址:http://www.zbtvart.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_中北電視
公司描述
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是北京廣播電視臺所屬控股的有限責任制企業,是第一批榮列國家廣電總局二十一世紀電視(電視劇)節目制作(甲種)資質認證許可單位之一。
管理團隊
楊群 李葛衛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北公司”)是北京廣播電視臺所屬控股的有限責任制企業,是第一批榮列國家廣電總局二十一世紀電視(電視劇)節目制作(甲種)資質認證許可單位之一,資質序號:007。近20年來公司在中國電視劇制作業中享有盛譽、多次榮獲國家各級獎項,具有先進市場理念,是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楊群(全國十佳制片人)任公司董事長,陶玲玲(著名導演)任總經理,國家一級導演尤小剛任總導演。
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自1995年成立以來,始終注重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艱苦奮斗,開拓創新,率先引進市場機制,努力實現基地化、規模化、規范化生產。多年來我們狠抓創作,實施精品戰略,進行卓有成效的商業化運作,成功的創作了一大批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完美統一的好作品,獲得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贏。至今,已拍攝電視劇、節目60余部,計1600余小時,位居中國八大制作公司前列,并且憑借《內線前傳》、《南國有佳人》、《大唐女巡按》、《內線》、《對手》、《孝莊秘史》、《前清秘史》、《獵人筆記之謎》、《一生有你》、《太祖秘史》、《京都紀事》、《補天裂》、《不嫁則已》、《神州第一街》等一系列高收視率、高市場效益的作品,在中國電視劇制作業中享有盛譽,作品多次榮獲“五個一工程獎”、“飛天獎”、“金鷹獎”、“春燕獎”等國家及北京市各級獎項40余項。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內線》
《內線》由陶玲玲指導,孫淳、鐘漢良、孫菲菲等主演的諜戰劇。由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出品。
該劇以解放戰爭為背景,講述了特殊歷史時期下,歸屬于不同勢力的“內線”在一條因大策反、大起義而誕生的隱蔽戰線上生死對決的故事。
2、《內線前傳》
《內線前傳》是毛榮執導,孫菲菲、孫耀威、馬德鐘、周庭伊等主演的諜戰劇。由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出品。
該劇講述了抗日戰爭初期,一群愛國青年在感情和道義抉擇與諜戰的迷局中不惜犧牲自我,最后蛻變為紅色戰士的故事。
3、《南國有佳人》
《南國有佳人》是由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尤小剛和陶玲玲執導,張巍編劇,陳怡蓉、焦恩俊、翁虹和何美鈿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富商后代,陳佳琳一夕遭遇家變,父母雙亡,姊妹離散,為了生存在市井中頑強求生,險境不斷。在經歷青梅竹馬的表哥蝦球的追求,溫文爾雅的富家子張劭文的承諾,終未找到平凡的幸福的故事。
4、《大唐女巡按》
《大唐女巡按》是由北京京都世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陶玲玲執導,鐘欣桐、陳浩民主演的電視連續劇。該劇以武則天執政時期為背景,講述了女官謝瑤環因破獲宮中奇案被武則天賞識,以巡按身份派去關中徹查欽差被殺及參軍自殺案的故事。
5、《對手》
《對手》是由尤小剛執導,馮遠征、趙文瑄、黃維德、鄔倩倩、石小群等演員主演的諜戰劇,由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出品。
該劇根據袁道之、白莉小說《紫色密碼》改編,主要講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文為均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數學系就讀,他和來自日本的同學山本康夫愛上了同一個女人,又各自做出了犧牲。二戰爆發后,他們投身戰場,變成了勢均力敵的對手的故事。
6、《孝莊秘史》
《孝莊秘史》是根據清朝孝莊文皇后的生平而改編的一部歷史古裝電視劇,由尤小剛和劉德凱執導,寧靜、馬景濤、劉德凱、鄔倩倩、何賽飛、斯琴高娃、胡靜等聯袂主演,屬尤小剛導演“秘史劇”系列之一。由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出品。
該劇戲劇性地再現了大清開國風云,講述了大玉兒波瀾壯闊、纏綿悱惻的一生,著力描寫了她在多爾袞、皇太極和順治之間復雜的心路歷程。該劇在第十三屆春燕獎獲得了最佳長篇電視劇、導演、女主角、女配角、錄音五個獎項。


上海春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日月新半導體有限公司

北京點訊靈動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巨佳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聯和運通投資有限公司

上海跨金投資咨詢事務所

杭州搜影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