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翡翠東方

公司名稱: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徐匯區長樂路989號世紀商貿廣場3201單元
成立時間:2012-08-08
創始人:黎瑞剛
公司網址:http://weibo.com/p/1006065084101607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關鍵詞
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_翡翠東方
公司描述
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TVBC)是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上海東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SMG)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TVBC)是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上海東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SMG)共同成立的合資公司。
2012年8月8日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將致力于多元化發展,協助TVB更好地在內地開展包括廣告、影視制作、版權發行、藝人合作、公關活動等全部業務。翡翠東方將根植中國文化土壤,繼承TVB優良血統,以“傳承娛樂精髓、弘融華人生活”為核心理念。獨家運作并展開TVB在中國內地的各項業務,助力TVB實現從以香港業務為發展核心到以大中國業務為發展前沿的戰略轉移,締造對全中國乃至全球華人最具影響力的華語媒體帝國。
業務板塊及業務內容介紹:
影視劇投資
沿襲TVB電視劇制作優勢,不斷推陳出新;同時立足國內市場,投資研發新影視作品,與國內電視臺合作開創獨播劇等。 
版權發行
致力于運作TVB影視劇在內地電視界、新媒體網絡平臺、移動平臺上的發行,以及代理發行業務。
節目制作
研發、制作除影視劇以外的各類綜藝、紀實類節目。
藝人經紀
在中國內地市場包裝、宣傳TVB旗下藝人,協助運作影視劇拍攝、廣告代言、商業演出及其他各類宣傳推廣活動,引入TVB成熟的藝人培訓機制,面向內地市場,全面開發、包裝成熟藝人及培訓、發掘新藝人,尋求多元化發展,提高藝人國內知名度及海外合作機會。
廣告
 負責開展TVB平臺上的常規廣告投放、劇集及欄目冠名、劇集內產品植入等。
公關活動
整合TVB平臺影響力及豐富的藝人資源,為客戶策劃執行線下公關活動,以及一站式多媒體宣傳與推廣。
新媒體項目開發
依托TVB豐富資源, 拓展包括互聯網視頻、移動視頻在內的各類新媒體項目合作,與中國移動i視界合作開發iTVB項目,在各類手機、pad等移動終端上向用戶提供TVB海量影視劇、明星互動平臺、港澳生活娛樂資訊等內容。
文化演藝項目投資
與國內知名演出制作公司合作投資并運作音樂劇等各類文化演藝項目。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少年神探狄仁杰》
《少年神探狄仁杰》由歡瑞世紀影視出品的一部四十集古裝推理懸疑偶像劇,由林峰導演,周炳坤編劇,林心如制作,黃宗澤、戚薇、馬天宇、孫驍驍等主演,林心如、袁弘等特別出演。由歡瑞世紀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該劇以古代懸疑推理破案為題材,講述盛唐時期,少年狄仁杰上京都參加明經考試之后所遭遇的一系列故事,其中包含蕩氣回腸的愛情故事,也有宮廷的陰謀詭計。
2、《大太監》
《大太監》是2012年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及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制作的清裝宮廷電視劇,由黎耀祥、米雪、邵美琪、黃浩然、陳茵媺、曹永廉及胡定欣領銜主演,羅永賢擔任監制。
該劇講述清朝大太監李蓮英前半生的故事,以李蓮英和慈禧的主仆情為主線。
3、《名媛望族》
《名媛望族》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及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制作的民國電視劇,由莊偉建監制,劉松仁、陳玉蓮、馬國明、楊怡、吳卓羲、朱晨麗領銜主演。
該劇以20世紀30年代華洋匯聚的香港為背景,講述幾個不同身份背景的女人,為爭取權利而與命運抗爭的故事。
4、《沖上云霄》
《沖上云霄》(Triumph in the Skies)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及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拍攝制作的時裝劇集,是無線電視2003年的臺慶劇。由吳鎮宇、陳慧珊、馬德鐘及胡杏兒領銜主演,監制為潘嘉德。
故事以航空業為題材,得到了國泰航空公司和香港機場管理局的支持。
5、《妙手仁心》
《妙手仁心》是1998年香港無線電視出品的時裝醫務劇,由鄧特希監制,吳啟華、林保怡、蔡少芬、陳慧珊等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醫護人員工作、生活的故事。
6、《上海灘》
《上海灘》是香港無線電視臺及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民國劇,由招振強、譚銳銘等執導,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
該劇以民國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上海幫會內的人物情仇以及許文強與馮程程之間的愛情故事。



深圳市百分之八十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春秋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大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麗江陽睿旅游咨詢有限公司

上海鼎輝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禾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